今天從豬肚子裡拿出了個豬毛球,請問是什麼

2021-05-10 06:54:05 字數 2446 閱讀 5830

1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就是一個豬毛球。這個豬從小吃豬毛,日積月累形成了豬毛球,它一直不消化一直不消化,吃東西日積月累長這麼大。

巢湖市區園潤園小區裡出了一件怪事,屠夫陳海生在豬肚子裡發現一個渾身長滿了毛的東西,這東西乍一眼看上去像刺蝟,可仔細一瞧,沒頭沒尾,什麼都不是。附近居民聞訊後,個個抓耳撓腮,都講不出來個所以然,最終專家到場方才解開謎底。

陳海生家住巢湖市區園潤園小區,長年從事屠宰行業。事情還得從十多天前說起,那天早晨,他早早地就來到了市區東門生豬屠宰場,和往常一樣,順利地從集市上收購了一頭270多斤重的肥豬。他要在市民早起前將豬收拾乾淨,然後推到向陽菜市場去賣。

於是駕輕就熟地就幹起了手中的活,幹著幹著就感覺不對勁了,就在他手起刀落之時,發現豬的胃裡好像有個東西。“胃裡面有個硬邦邦的東西,於是我就用刀將胃切開,然後這東西就掉了下來。”陳海生說,他當時心裡頭“咯噔”一下,是不是被人算計了。

被賣豬的人做了手腳,在豬肚子裡塞進了石頭?這樣豬的重量就會增加。他合計著,自己可能吃虧了。

陳海生很是惱火,就彎腰將這個東西撿起來一看,奇怪了,好像又不是石頭。於是把這個“石頭”拿到水裡面一洗,左瞧右看,根本不是石頭,那這是什麼東西呢。

陳海生有點發懵了,他從事屠宰行業已經有21年了,這玩意怎麼從來沒見過?於是,他拿了出來讓大夥去識別。大夥圍過來看,很奇怪,在屠宰場有七八位屠夫,有的工齡很長,但沒有一個能認出這個樣貌奇特的玩意到底是什麼。

自此,陳海生覺得這是個燙手“山芋”,扔了吧怪可惜的,留著也挺邪乎的,那怎麼辦,很快陳海生殺豬殺出了個怪東西的訊息,在小區裡就傳開了。很多人都跑到他家來看新鮮,見過後都沒法解釋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包括一些老年人。

就在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有個人提醒陳海生,這也許就是傳說中的“豬寶”。這回,陳海生可能撿到大寶貝了。所謂的豬寶,就像牛寶、驢寶一樣,實際上就是動物身上長出的結石。

結石在動物身上是一種病,但對人來言,卻是一副良藥。

這個“寶貝”會不會縮水,陳海生又怕是個活物,於是特地用一個小塑料籃子給放好,放在一個只有自己才知道的地方,等待有人上門來求購。可一晃一個多星期過去了,還是沒人來。於是,陳海生就打**給記者,想請記者幫忙給打聽打聽。

記者來到了陳海生的家,這個毛茸茸的東西,還真沒見過。於是,記者請來了畜牧獸醫專家。巢湖市畜牧獸醫局副局長陳元生告訴記者,豬身上出現這種現象,不外乎有兩種情況,要麼是這頭豬可能出現異食癖,自己啃咬身上的毛髮。

通過口腔吸入肚子裡,時間長了就積聚成球,慢慢就“長”大了;要麼就是豬在圈裡相互咬毛,日積月累也就“滾”成了一個球。這種情況很少見,概率很小,不過對豬肉的品質沒有影響。

2樓:一片1星空

我今天也從豬的內臟裡看到一個和肚子一樣的東西,但是不是肚子,是重新長的東西和內臟不搭噶。我人生第一次看見的,那個東西個胃長差不多,但是沒有任何腸道,裡面有豬毛,豬皮

3樓:芒果過客

沒什麼作用,就是豬吃了一些毛髮不消化引起的,很多動物都會有

我家殺豬 從豬肚子裡拿出的帶毛的肉球 不知道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豬毛球病引起的胃內積存的豬毛

5樓:亢驪衲

就是一坨豬毛 豬吃進去消化不了累積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殺豬發現膀胱邊有個半斤左右的肉球 有懂得幫忙看看是什麼

7樓:love柯飛

我也有一個,你怎麼處理了?

請問豬肚子裡邊為什麼會有橢圓形狀的毛球,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東西?

8樓:格子裡兮

這是豬寶,“豬寶”其實就是豬的腸結石,有米粒、雞蛋大小甚至更大,像石頭一樣,是豬的一種病理變化形成的。另外,“豬寶”在我國所有的藥典都沒有被收載,其價值也沒有絕對權威的評估標準,但在民間確實有人會收這個東西。

豬砂是豬膽結石的俗稱,《唐本草》最早記載稱為野豬黃,為豬科動物野豬膽囊中的結石,味辛、甘、平、無毒

。豬砂研究報告指出:豬砂是一種名貴緊缺中藥材,其形成時間較長,而豬的飼養期又很短,所以很少能在豬體內發現,但也有偶爾可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豬砂又名豬辰砂,是豬膽囊、膽管、肝管等臟器中的結石,外形如同豆粒,或呈粉末狀,外觀呈粉紅色或棕褐色,表面有少許光澤。豬砂是一種名貴緊缺中藥材,其形成時間較長,而豬的飼養期又很短,所以很少能在豬體內發現,但也有偶爾可見的。不過也可能是假性結石。

是豬把豬毛吃進了肚子裡,豬毛在胃裡消化不了,慢慢地越聚越多,隨著胃的蠕動,就形成了球形,也排不出去,就一直留在了胃裡,但假性結石比真性結石要輕一些。   如果是傳說中的豬砂,我只能說樓主你馬上就要變成土豪了。  不過這種東西還是拿去讓專家鑑定的好。

10樓:朝華思慧

我老爸今年也殺到了一頭這樣的豬,一個豬肚弄出來兩個毛球,求解

11樓:來自生態園文明的蒼狐

豬的真結石是什麼樣的

殺豬的時候從豬肚子裡拿出來大肉球,是什麼東西

這個肚子裡豬的肚子裡整出來一個打肉球,這個詞兒應該就是中長的腫瘤腫瘤,沒有別的東西,所以這個大人湊球說不能吃的肚子長的肉球就和人肚子里長大,肉球是一個姓,所以這個東西是不能吃的,一定不要吃,吃會吃壞的會把病傳染到人的這個東西吃 切開,裡邊如果是紅色的,就是豬砂,賣給中藥店,可以賣很多錢 請問我家今天...

今天殺豬了。但是從豬肚子裡面割出來兩個東西,想知道是什麼

這應該是淋巴結吧,淋巴結多生長在豬頭部和脖子部位還有較大的結節在腹腔內生長外表多被脂肪包裹起來。剛剛殺豬從豬肚子裡取出來一個東西,有誰知道是什麼嗎?你問的這個情況,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豬的良性腫瘤,因為是良性的,不影響其它豬肉的食用。大夥們給我看看這是什麼,今天早上殺豬的時候從豬肚裡面發現的?還...

豬肚子裡有個大肉球是什麼東西,豬肥肉層裡有個小肉球是啥東西呢

這個是正常現象,是因為豬缺了,某種元素得不到補充,吃了豬毛,日積月累導致的。不值錢。你問的這個東西,從你發的 上來看,應該是良性腫瘤啊,看上去邊緣光滑的,應該是良性腫瘤,不影響正常的肉的食用。請問我家今天殺豬,在豬肚子裡取出一個帶毛的肉球,這個有什麼用途嗎?豬寶,也就是豬砂之類的,前幾年也有這種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