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常說的十句話

2021-05-09 22:34:40 字數 1920 閱讀 7713

1樓:藺小夕

1、“孩子,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你”

因為你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的產出和延續,所以我們會愛你的所有,支援你的任何決定,甚至你的任性。但不要把這種愛當做理所當然,更不要以這個標準去要求別人。

孩子,沒有誰會受到所有人喜歡,你不需要刻意地迎合某人某事,人都是有磁場和氣場的,志趣相投的人會惺惺相惜成為朋友,三觀不合的人也會各走一方,不要懷疑自己、否定他人。

2、“孩子,要多說謝謝”

對待別人的幫助,要心存感激,因為別人幫助你是情分,而非本分。

接過外賣說聲“謝謝”,下了滴滴車說聲“謝謝,慢走”......一句簡單的“謝謝”帶給聽者的是一份認可、尊重與暖意,這句話永遠不會出錯。

3、“孩子,學習不是為我學”

成績是你邁入社會的一個起點,這個起點高不高取決於你在學生時期的努力。學習是一輩子要做的事,學會生存、學會思考、學會忍耐......

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瞭解真實的自己,不再狂妄自大,也不再妄自菲薄。

正如龍應臺對她孩子所說: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4、“孩子,生命無比珍貴”

犯什麼錯都可以從頭來過,但是生命只有一次,希望你學會珍惜。

不要說什麼今生來世,人生只有今生,沒有來世,過好這輩子是父母對你唯一的要求。

5、“孩子,常回家看看”

你為了夢想奔赴遠方,父母對你的放手和成全是因為希望你做自己喜歡的事,哪會有父母不想每天都能做好飯等孩子回家,每日團圓。

有夢想你就放心飛,累的時候回頭看看,父母的懷抱永遠向你敞開,記得有時間就給父母打個**,如果可以就常回家看看。

6、“孩子,正視生活中的不公平”

上帝真的做不到絕對公平,孩子你要記住:凡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不要太強烈追求和糾結結果如何。少一些抱怨,讓自己充實起來,你就不會陷入那些無謂的閒言碎語當中,更沒有時間與他們爭辯。

7、“孩子,要堅持自己的底線”

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底線萬萬不可放低甚至丟棄,總有一天你會發現那是在害自己。

人生得得失失是常事,在做出決定的同時,想到最壞的結果,過去的事情可以不用忘記,但要學會放下。

8、“孩子,有些東西比錢更重要”

你生活的平安幸福是父母最希望看到的,我們知道“錢”在你未來成長的路上很重要,但我們不允許你為了錢把什麼都拋之腦後。

世間感情千千萬,不羨繁華,不慕奢靡,投機取巧的心思不能有,更不要鑽法律的空子。

9、“孩子,凡事靠自己”

小的時候,父母就是你的保護傘,為你遮風擋雨,天塌下來也會撐著,但是你要知道,父母總會慢慢變老,變得心有餘力不足。在這個過程中,父母會幫助你培養興趣、掌握能力、磨練意志,不要埋怨這一過程辛苦,更不要怨恨父母的“狠心腸”。

能夠永遠陪伴你走過完整歲月的只有你和你的能力,凡事不要抱著僥倖心理,用自己的雙手做事,無論成敗都是踏實的。

10、“孩子,對不起”

父母為了可以給你更好的生活,很努力的工作,想給你人生最好的體驗。但,我們也是第一次做父母,沒有什麼經驗,有時會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到你身上,或是強迫你做某些事。

謝謝你的理解,對不起,我的寶貝。

世上沒有完美的孩子,更沒有完美的父母,但咱們都要有一顆不斷改進完善自己的心。在這裡,和你說一聲“對不起”。

2樓:匿名使用者

路上小心點

作業做了沒

你怎麼這麼不聽話呢

在家待著的了

老出去玩幹嘛

你瞅瞅你的房間亂成啥樣了

你瞅瞅人家孩子在看看你

在學校乖乖聽話

放學了就回家別瞎溜達

早點回家

....

3樓:陳先森

大多是:①好好學習、②怎麼還沒有女朋友啊。

珍愛生命的十句話小詩

我的朋友們 迎著生活的風帆 尋找生命的精彩 不要留下太多傷感 不要讓活著的人再為你傷心 我親愛的朋友們 請看準目標勇敢的往前走 道途中風景迷人 為何要貪圖一時性情 菸酒能與生命等價嗎 生命漫長也短暫。生命,易破碎。生命如此脆弱。生命是什麼?生命是如此的渺小。生命如此珍貴,它使你有時後悔有日寸開心。生...

英語小小作文,十句話,內容avisittoamu

a visit to a museum yesterday the school anized a visit to a local art museum.there are lots of famous pictures and introduction of painters.one of th...

讓女孩感動的十句話,收集十句最讓女人感動的話!

1你是我的。2誰也不能把你真從我身邊奪走。3最心疼的人只有你。4我愛你。5我的心屬於你。6全世界的人不理我了,只有你不可以不理我哦。7我想你了,很想很想。8跟我走,我要你幸福一輩子。9我要把你套的牢牢的。10你只屬於我。我愛你。寶貝。別怕,有我在。傻丫頭。乖乖的,不許哭。我想你了。不要離開我。你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