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倒班制是什麼意思,什麼是24小時輪班制?是怎麼上的?

2021-05-09 18:20:21 字數 2487 閱讀 1518

1樓:遊俠

目前很多企業的很多崗位都需要實行24小時倒班制,即根據實際情況分時段安排人員值班,以實現24小時不落崗的生產經營目的。

如果班次倒得太頻繁,人的生物鐘就會失控,直接影響正常的睡眠質量,最終危及身體健康。特別是女孩子,普遍對夜班反感,但有的工作又必須安排女孩子做,矛盾顯而易見。

這就涉及到企業的激勵機制問題,即企業在特殊排班方式及待遇上是否堅持了以人為本的理念,這點非常重要,它直接影響了員工工作的積極程度。

擴充套件資料

輪班制分為兩班制、三班制或四班制,甚至由於工作性質的原因,一天休息幾天。一天幾班就是幾班。例如,兩班制分為日班、日班和夜班。五班兩班是指五個工作日內和休息三天內的兩班。

從科學常識的角度看,熬夜對人體新陳代謝危害極大,長期熬夜將嚴重危害健康。這說明,事實上,夜班工人同時支付的工資要比白班工人多得多。可以說,他們是在為生命的危險而工作,但他們也受到同樣的對待。

2樓:匿名使用者

倒班是工作時間的安排。根據單位工作的性質。有的單位只有白班,有的單位需要三班、或四班倒。

有的單位上一天班休幾天。三班倒就是24小時分三班,每8小時一班。四班倒就是24小時分四班。

每班6小時。火車列車員可以根據路途的遠近。走一個班,休幾天。

3樓:

就是說天天都上班,沒節假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上一個整天的班(也就是上24個小時)

上一天休息一天

5樓:真的無解

8小時為一個班 白班 中班 夜班 通常是 白白中中夜夜休

6樓:

就是晚上上班啦,白天不用

什麼是24小時輪班制?是怎麼上的?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三班制(早班,中班,晚班)”24小時除以3的8小時工作法,因為三班制是輪班的,所以用shift(有轉換之意) three systemday: day shift middle shift night shift。因為三班是輪換倒班,所以,日常生活中“三班制”通常被叫做“三班倒”。

三班制。

一般用於24小時連續生產的行業。根據公休日是否生產,分為間斷性三班制與連續性三班制。

連續性三班倒是指全年不間斷生產,公假日與公休日也不能停產的行業實施的輪班工作制。一般採取反倒班、輪休。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分三批,國家標準是每個人工作量是8個小時,所以三批剛好24小時…望採納…

9樓:遇見一朵落花兒

您好,一般的24小時輪班制就是每個人輪流上幾個小時,然後後面一個人去接替上一個人,上一個人就可以休息,24小時有人值班,這樣子的,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滿意請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24小時辦班制是指一天24小時分成3個上班時間,一個上班的時間為8小時,然後按著排班表輪流上班的意思,即工作崗位上一直都有人在工作,只是工作人員輪流上班。

輪辦制的英文中叫做 rotating schedule,是指按照預先制定的順序,工作人員輪流進行上班或值班。

11樓:北極白熊

就是24小時不停,要麼就是三班倒,要麼就是兩班倒。比如一天分成3份,凌晨開始屬於12-4,4-8,8-12. 下午也是這樣上班,從中午12點開始,12-4,4-8,8-12.

這就是三班倒。每天8小時工作時間。還有的就是直接8小時中間不休息,0-8,8-16,16-24.

12樓:匿名使用者

8:00-16:00 16:00-24:00 24:00-8:00 以前我們公司的3班倒就是這樣!

13樓:馬鈴薯

輪班制,就是指在分工的基礎上,把為完成某項工作相互協作的有關工人,從時間上組成幾個班次的勞動集體;24小時輪班制,就是指這個工作總時長為24小時,由多個人在24小時內分工協作。

24小時輪班制的輪班方式一般為一個崗位安排三人輪換上崗,每次上崗時間為8小時。這是由於《中國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8小時倒班制,是什麼意思

14樓:happy許文傑

基本8小時倒班制,一般是3倒班情況,

四個班次,每個班次8小時,0點到8點,8點到16點,16點到0點,像我下圖的,就是四班三倒的倒班制,

也有12小時的倒班制,就是上12小時,然後休息24小時,上1休1

15樓:張

1: 8小時兩班倒:每天有兩個班上班,每個班工作8小時,

2: 8小時三班倒:每天有三個班上班,每個班工作8小時

16樓:匿名使用者

跟樓下的差不多,補充點點就是,一般都在訂單穩定的公司才會有這樣的上班制度,一般工資不高

24小時制是哪個朝代定的

24小時制是從西方流傳來的。我國應是明朝時使用。不是中國的 是外國的 中國以前是12一個小時代表現在的2個小時。從西方傳入 明朝後期使用。現在的24小時和古代的12時是怎麼對應的?古代十二時辰。子時 夜半,又名子夜 中夜 十二時辰的第一個時辰。北京時間23時至01時 丑時 雞鳴,又名荒雞 十二時辰的...

24小時056這個是什麼意思?相等於冰箱的用電量

說簡單一點就是這臺冰箱24小時用電是0.56度。是,你理解的沒錯,意思就是說24小時0.56度電。千瓦時 24小時0.60是什麼意思想知道我的冰箱是否省電?謝謝!一千瓦時就是通常所說的一度電。千瓦時 24小時0.60就是說冰箱的理論耗電量在每24小時內為0.6度電,實際使用時可能高於這一數值。你的冰...

為什麼一天是24小時,為什麼一天有24小時

你好,因為地球自轉一週的時間大概是24小時的,就是我們從一個角度到相同角度的時間 一天24小時主要是根據地球的公轉和自轉來確定的。我們現在所謂的 一年 實際上是地球繞太陽公轉一週的時間。但是在地球繞太陽公轉的同時,地球本身還在自轉。地球自轉一週為地球的一天。由於地球公轉1周的同時自轉3652417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