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加油站工作,作為加油工得學什麼

2021-05-09 03:51:17 字數 821 閱讀 9422

1樓:曠涵桃

加油站營業首先要有員工,首先應該掌握“加油站操作員”這個工種的職業資格能力,也就是說應該取得“加油站操作員”的職業資格證書,

“加油站操作員”工種的證書分為五級(初級)、四級(中級)和**(高階),由於技能含量較低該工種沒有技師和高階技師。

除此之外,員工上崗前必須接受當地安監局的培訓,並取得培訓合格證書《危險化學品操作證》。

至少需要專職人員:加油站經理1名,計量員2名、營業員一個班安排1名、賬務員1名、加油員若干;兼職人員有安全員一個班安排1名,班長一個班安拍一名。

此外,加油站管理者,需要掌握油品安全知識、計量知識、油品知識、非油品銷售知識、潤滑油基本知識、客戶服務知識、員工業績考核等。

要掌握這些基本的知識有一個途徑,就是去找一本石化或石油加油站的管理規範,裡面什麼都有。

加油站加油工學的知識如下:

1、熟練掌握所用加油機、濾油小車的操作方法;

2、掌握各液壓站油樣取油的方法;

3、掌握各液壓站空氣濾清器、油泵吸油口濾芯的使用和更換;

4、熟悉加油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5、瞭解經營油品的主要效能和應用知識;

6、掌握加油機的效能特點和操作技能,並能判斷和排除一般故障;

7、熟悉站內消防器材效能,並會操作進行補救;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就是幾個品種;車就是汽油、柴油的,氣溫不同,用油標號不同。時間一長就明白了。當然安全技術、安全操作一定要學會的。

3樓:

大部分司機都知道要把車開到哪個加油機前面,時間長了你就知道各種車應該加什麼樣的油了。

加油站班長月末總結,加油站班長年終工作總結

服務與管理的重要。沒有範文。以下供參考,主要寫一下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何努力工作,取得的成績,最後提出一些合理化的建議或者新的努力方向。工作總結就是讓上級知道你有什麼貢獻,體現你的工作價值所在。所以應該寫好幾點 1 你對崗位和工作上的認識2 具體你做了什麼事 3 你如何用心工作,哪些事情是你動腦子去解...

加油站上班怎麼樣,加油站工作好嗎??

你好,中石化跟私人的我都有接觸過,不過至今我還在私人加油站上班。總的來說私人加油站相對比國營的要輕鬆一點,不過國營的待遇要好一點。私人加油站員工種類一般分為加油工和收銀的。1 加油工一般工作時間是8點至18點,午飯及晚飯都是加油站提供。但要天天上班的。當然請假也是可以的,至於扣不扣工資那看我們平時的...

柴油車進加油站加油要熄火嘛,汽車加油時需要熄火嗎??

是的所有bai 機動車輛進加油站du加油時,必須熄zhi火.因為,汽油是易燃dao物品,且有揮發的特性內,當空氣中的汽油分子達到一容定的濃度後,遇到一點火星就有燃燒或燃爆發生的可能性,而沒有熄火的車輛,其排氣管和電器線路介面,都有出現火星的可能,出於安全考慮,所有進站加油的車輛在加油時必須熄火.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