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寄過來的普通平郵信件如果沒有收到,到收件人當地郵局可以查得到麼?如何查詢

2021-05-09 03:15:28 字數 1581 閱讀 3098

1樓:阿木子香

可到國際包裹查詢網查詢。

國際包裹查詢網,是一個集全世界100個國家的國際**、國際快遞、國際包裹等跟蹤查詢功能的全一**。世界範圍內首創。

查詢系統會自動跟蹤錄入的貨件單號,從國外官方網點,跨境搜尋貨件軌跡,最後獲取其源發件地、最終目的地、最新更新時間、投遞事件和投遞狀態等重要資訊。而使用者就無需自己再到每個不同國家去查詢,為你節約了寶貴的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1、區別

(1)平郵:就是郵局一種比較普通而較慢的運送業務,一般半個月到(視乎情況)。

(2)快遞:就是私人開的快遞公司,一般這樣的快遞運送速度比平郵要快很多,沒有網點的城市則沒辦法派送.

(3)ems:郵局的一項特快專遞服務,範圍廣,只要有郵局的地方就能送達。

2、平信特點對比

(1)與**信相比

信件有平信和**信。平信的信用等級低,郵政局在投遞過程中萬一丟失了信件是不承擔責任的;**信的信用等級高,郵政局如果丟失了**件件必須承擔約定的責任。

**郵件必須到郵政局營業窗**寄,經郵政局營業人員驗視、封裝、書寫、郵資等,符合**郵件的要求,郵政局出給收據;平常郵件不出給收據。

**郵件在郵局內部處理和傳遞過程中都要逐件的進行登記;平常郵件不進行登記。**郵件在未收到時,可以拿收據到原來的郵政局辦理查詢手續,進行查詢;平常郵件不接受查詢。**郵件屬於郵政局的責任發生丟失損毀時,按規定進行賠償;平常郵件不負責賠償。

(2)個人寄**信,必須詳細書寫寄件人的地址和姓名,如果不詳細,是不能按**信交寄的。公家寄**信,不要求寫寄件人姓名,但必須寫清單位的地址和單位的全稱,不能簡化。

收取**信→投遞人員按址投遞→收信人出示身份證明(證件種類:戶口簿、身份證、軍人身份證、武裝警察身份證、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護照、駕駛證等)即使收件人與投遞人員熟識、熟悉,一併按照簽字簽寫證件號碼,由投遞員核實無誤,交由收件人

根據我國郵政法的規定,郵政企業對平常郵件的損失不承擔賠償責任,《萬國郵政公約》也有規定,各國郵政只對**郵件的丟失承擔責任,最新調查顯示我國平信丟失率達33%。

2樓:

樓上說的不夠準確,國際郵件要看那個國家寄來的,很多國家平信也是有號碼可以查詢的,到咱們這裡按照掛信處理。查詢的話需要聯絡寄件人在寄件國查出郵件號碼,然後再在咱們這裡查詢。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郵局工作的。因為平信是沒有單據的,所以不能查詢。查詢只能在發信局查辦理了**的信函。您可以去當地的郵局的投遞班問一下,是不是因為國外的人寫錯了地址而無法投遞。

你好,如果信件是無法投遞的,郵局將會將其退回發信地址。如果發信地址不詳無法退回的話,郵局會將其按無著郵件處理。無著郵件將定期銷燬。

另外平信在郵路上發生損毀郵局是不負責的。如果有重要物品的話我建議還是要使用**業務。

4樓:

因為平信是沒有單據的,所以不能查詢。

5樓:金三角來的

要他們掃描了電腦發過來

國外的信件收不到是很正常的事情

6樓:鞏子晉

從國外寄的包裹,我沒簽收,包裹能退回去嗎

在國外寄過來的東西被海關扣押了,我買的是全新未拆被她們拆了怎麼辦

你買的鑰復匙。是活的動制物不行。那有這個檢疫部門兒都得給你扣楊,因為外來的物種不能進入中國的大地上。那都有這個。干擾咱們本國的這個。這個動物似的那都不中。啊,這個你要是買的,買個那個醫生說的,那我叫什麼有問題?那你要是那邊兒發的貨。他要被纏著別的東西。人家一檢查要檢出來,哥們兒也得colon。這事兒...

年前從上海寄過來的海鮮能吃嗎

你看壞沒壞,變沒變味,要是變味了還是扔了吧。年前從上海寄過來的海鮮能吃嗎?應該問題不大。但最好高溫煮熟後再吃。只要是沒有壞,當然就可以吃了。如果變質了就不能吃了。上海崇明島四面環海為何海鮮都是外地運進來的四面環海都沒有海鮮吃那麼那麼多內陸地區豈不是可以嗝屁了 海里根本就沒有海鮮可以讓你撈了。入果沒有...

我郵政寄過來的掛號信,今天早上十點已經到重慶處理中心了,請問他當天會給我送到我當地的郵局嗎,我在沙

今天可能不會,信好像要給你打 vnnc。好倒黴的號碼 郵政 信到達重慶處理中心了,我可以自己去取嗎 10 到處理中心還不能去取,要到投遞局了,就可以取了,不過,到了投遞局,一般半天登記後,就投遞了。處理中心是集中處理郵件的地方,不對外的,不會接待你的。我的 信是今天早上8點到合肥處理中心的,大概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