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說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那如果這樣,我們到底該怎麼做人呢

2021-05-09 02:41:08 字數 2717 閱讀 1397

1樓:灬弱柳扶楓灬

樓主你好,該怎樣做人?我問巍峨的群山。高山讓我去認識溪流,它不因路有坎坷而停止,不因前有懸崖而止步,小溪之所以日後成汪洋,就因為它明知會遇到曲折跌宕甚至粉身碎骨都不放棄一生認定的方向。

該怎樣做人?我問無際的大海。大海帶我去看風帆。它不因前有急流而退讓,不因前有風浪而放棄遠航。它朝著目標勇往直前,即使被淹沒喪失生命的危險。

該怎樣做人?我問遼闊的土地。泥土告訴我:犁鏵是一個學習的榜樣,它將荒山變為良田沃土而從不憐惜自己的青春年華會有所損傷。

該怎樣做人?我問荒涼的大漠。漠風指著白楊樹說:高遠巨集大的志向必須依靠自身的堅忍不拔頑強拼搏去實現。

該怎樣做人?我四腳八叉地平躺在曠野上問天。天空化作一個巨人在我眼前。

時而高興,她麗日當空,散發如荼似火的熱情;時而悲痛,她毫不掩飾,傾下瓢潑盆倒似的淚雨;時而憤怒,她凜然變臉,發出刺目的閃電和震耳的雷鳴;時而悠閒,她攜著白雲,伴著輕風,悠哉樂哉的徜徉。

就這樣,我的心靈被慢慢得淨化,冉冉地掙掉塵世的煩憂進入一片寧靜。我終於明白了該怎樣做人:

沒有到達彼岸不等於沒有航行;沒有登上頂峰不等於沒有攀登。觸礁的未必不是勇士;失敗的未必不是英雄。只要盡心盡力地奮鬥了,就會問心無愧,就是成功的人生個人認為,人生八苦,很多人覺得做人累,做人煩,做人難。

難與不難都是自心感覺。關鍵在於抓住根本,做人根本在於孝,可以看《孝經》,《**規》,《二十四孝》,《論語》。怎麼做人中國上古大先賢早講過了。

最後怎麼做人成功,不同人恐怕理解不同,我的理解是追求聖人的知識,最終實證滅除一切苦了,那就成功了。望樓主開心,望採納。

2樓:裁詩為骨玉為魂

我們一生都在不斷學習怎麼做人。這是一門技術。

3樓:籍芃

做人難,也不難.覺得難的人,是因為沒有認識到佛所說:諸受是苦,不知苦,就不能解脫煩惱,有煩惱心是亂的,如何和別人相處搞好關係是吧

4樓:

做自己想做的那樣的人呀!走自己的路,在乎別人做什麼!

5樓:逆水寒丶

追尋自己本心,做好自己就行,不必在意太多。

6樓:丶孤王寡人朕

隨性,隨心,做自在人,不觸及法律的前提下。

7樓:徭璧

做自己最好 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就做什麼樣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隨心而走,隨遇而安,踏踏實實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9樓:很溫暖很純真

做好自己就行 不用想那麼多~

10樓:我啥都懂啊

圓滑 做人 該不要臉時就得不要臉 不然吃虧的肯定是自己

11樓:手機使用者

讓別人稱讚你就可以了

12樓:慶蘭

好人有好報,惡人必有惡報

13樓:展萌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因果迴圈,真實不虛!

做人難啊!做好人壞人更難,做好人壞人就說你壞,做壞人好人就說你壞

14樓:由雅嫻郎仁

不知道bai

但是要活出自己的本du性來吧

不要人後一套人zhi前一套

如果因dao為別人的看法而夾回著“尾巴”做答人處事那該多難受阿

話雖然是這麼說的、但是我們做每一件事前也也要考慮後果(對親友的影響)呵呵誰讓我們要非得生活在一起了

無奈阿~~

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5樓:情感實時解答

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這句話意思是:做人難,想要做一個好人更是難上加難。

16樓:荊萊

做好人要付出很多努力和代價,而且還容易被人誤會。

17樓:劉煜

這句話就是人生在世,有很多不容易的事情,如果你要一直堅持行善,做一個好人更是難上加難

18樓:塞家焮

你好,人活在世上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不容易的,所以做人難,做的好人更加難。

19樓:

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做一個好人,非常的艱難。要得到很多別人一樣

20樓:

意思就是可能會遇到很多事情。那想做好人的話肯定也比較難。

做人難,做好人更難,那麼做壞人就很容易嗎

21樓:丶我姓樑

做一個壞人,首先你bai要需要一du

個過於強大的心臟和心理接zhi受能力 ,你還要dao

有比內較好的身體素質,一個智慧非凡的容大腦,你還要熟悉各大化學物品的使用,比較好的身手,具有領袖的氣質和梟雄的心態。如果以上這些你都沒有,你憑什麼做壞人?你無非就是為國家的監獄增加負擔,破壞他人的人生。

所以說,做壞人還不如做好人。關愛家人,關心朋友,不計較一些瑣事。這就是做好人的條件 。

很簡單不是麼、做自己,不做違法的事情。慢慢的走下去,人生路漫長,愛人陪身旁!且行且注意。

22樓:天麻不吃魚頭

做真正的自己,無愧於心便好。

23樓:華銀泰傲旋

對我來說作壞人比作好人難,因為事事都要違心

做人難,做好人更難,做人難,做一個好人更難

做人難,做一個好人,永遠堅持下去的好人,的確是很難的。所以我們要學會,在心裡不斷的要求,自己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受人尊重的人。做人難,做一個好人更難。但是我們都要要求自己,做一個好人,做一個受人尊重的人。和別人相處的時候,能夠以誠相待,就會擁有更多的朋友,就會讓別人認為自己是一個好人。努力去做的話,是...

做人難,做壞人也難,做好人更難,什麼人不難做?你會做人嗎

不要頹喪,來其實人生就是這樣源。人生?愛恨情仇,酸甜苦辣鹹 生活百味。有愛你的人,有仇視你的人,有欣賞你的人,朋友,做你自己吧!想做什麼就去做,只要認為自己沒做錯就好,問心無愧。堅強點,有人希望你快樂,而有些人卻希望你沉淪,把你踩在腳下。你不快樂,愛你的人會為你擔心,恨你的人卻幸災樂禍!做人難,做好...

為什麼好人難做,壞人好做,為什麼做好人難做壞人很容易

有一句話不是來 說 源 要一個人變壞只要三天就夠了,但是要一個人變好三年也許還不夠 人一旦交上了損友的話,很容易聽信 讒言 然後去做你認為對的事,三天之後你已經是一個壞人了,所以壞人好做 要一個壞人變好,你就是傾盡所有心思,流盡眼淚,也很難,只有等到有一天他失去了什麼他才會覺悟!現在社會人心變得真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