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士兵騎著馬,撞飛小人打成語,一士兵騎著馬,撞飛六個小人打成語

2021-05-08 23:20:46 字數 3647 閱讀 8376

1樓:匿名使用者

【橫衝直撞】

【拼音】héng chōng zhí zhuàng【解釋】亂衝亂撞,蠻橫無理。

【出處】明·李贄《續焚書·與友人**》:「凡作文皆從外邊攻進裡去,我謂文章就時而攻打出來,就他城池,食他糧草,統率他兵馬,直衝橫撞,攪得他粉碎,故不費一毫氣力而自然有餘。 親,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所向無敵

望採納,謝謝

3樓:古人曾經雲曰

橫衝直撞

解釋:亂衝亂撞,蠻橫無理。

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騎著馬撞六個人

4樓:yqsy一切隨緣

所向無敵

bai:【基本解釋】:敵:抵擋。du力量所指向的地zhi方,誰也抵擋不住dao。形容力內量強大,無往不勝。容

【拼音讀法】:suǒ xiàng wú dí【使用舉例】:我自起兵以來,~。(清·陳忱《水滸後傳》第十五回)【近義片語】:所向披靡、勇往直前

【反義片語】:屢戰屢敗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含褒義【成語出處】:三國蜀·諸葛亮《心書》:

「善將者因天之時,就地之勢,依人之利,則所向無敵,所擊者萬全矣。」《三國志·吳書·周瑜傳》注引《江表傳》:「士風勁勇,所向無敵。

」【歇後語】:常勝將軍出征

5樓:劍王牙

所向披靡抄

suǒ xiàng pī mǐ

[釋義襲] 風所吹到的地方;草木全被吹倒。比喻力量所達到的地方;一切障礙全被掃除。所向:指風吹到的地方;靡:音米;披靡:草木被吹倒。

[語出] 《梁書·蕭確傳》:「鐘山之役;確苦戰;所向披靡;群虜憚之。」

[正音] 靡;不能讀作「mí」。

[辨形] 靡;不能寫作「糜」。

[近義] 所向無敵 一往無前

[反義] 強弩之末 畏縮不前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所向無敵」;都有「力量強大;無往不勝」的意思。但~表示力量強大沒有阻擋;有比喻性;「所向無敵」表示沒有競爭對手;有陳述性。

[例句]

①我軍英勇無敵;~;使敵人聞風喪膽。

一個將軍騎著一匹馬旁邊有六個小人猜一成語

6樓:最愛心靈手巧

身先士卒

shēn xiān shì zú

【解釋】作戰時將領親自帶頭,衝在士兵前面。現在也用來比喻領導帶頭,走在群眾前面。

【出處】《史記·淮南衡山列傳》:「當敵勇敢,常為士卒先。」《資治通鑑·隋紀煬帝大業九年》:「玄感每戰,身先士卒,所向摧陷。」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卒;不能讀作「zhú」。

【辨形】卒;不能寫作「足」。

【近義詞】以身作則、一馬當先

【反義詞】瞠乎其後

【辨析】~與「以身作則」有別:~側重於形容帶頭實際行動;「以身作則」側重於形容帶頭執行規章。

【例句】每當接受重大任務;我們工廠的領導總是~;經常堅持在生產第一線。

一個將軍騎著一匹馬旁邊有六個小人猜一成語

7樓:最愛心靈手巧

謎底:一馬當先。

一馬當先

yī mǎ dāng xiān

【解釋】原指作戰時策馬衝鋒在前。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九十六回:「即便勒兵列陣,一馬當先,馳下山來,猶如天崩地塌之勢。」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多用於人、軍隊指戰員;也用於其他事物。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正音】當;不能讀作「dànɡ」。

【辨形】先;不能寫作「仙」。

【近義詞】遙遙領先、爭先恐後

【反義詞】後來居上、後起之秀、慢條斯理

【辨析】~和「身先士卒」;都表示勇於去前面;起帶頭作用。但~可用於其他事物;「身先士卒」僅用於人;而且限用於領導者。

【例句】在技術革新方面;他和車間的工人組成一個小組;~;成績顯著。

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騎馬六個小人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當先。招兵買馬。

9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猜成語2一個人騎馬六個小人散了是所向無敵

一個人騎著馬的**打一成語

10樓:雨洛成詩

盲人瞎馬:【基本解釋】:盲人騎著瞎馬。比喻盲目行動,後果十分危險。

【拼音讀法】:máng rén xiā mǎ【使用舉例】:我不能叫你~地去亂闖。(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四章)

【近義片語】:履冰臨淵、履薄臨深

【使用方法】:聯合式;作賓語、定語、狀語;含貶義【成語出處】: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排調》:「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

瘋狂猜成語中六個小人和一匹馬什麼意思

11樓:yqsy一切隨緣

一馬當先

yī mǎ dāng xiān

【註釋】

形容領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眾前面,積極帶頭。

【出處】

【舉例】

【近義詞】

遙遙領先、爭先恐後

【反義詞】

後來居上、後起之秀、慢條斯理

【歇後語】

當頂炮;賽馬場上的冠軍

【謎語】

端午;張飛上陣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賓語、狀語;含褒義

六個小鬼圍著一個騎馬人,打一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槍匹馬

dān qiāng pǐ mǎ

[釋義] ①作戰時單身上陣;冒險直進。②比喻做事單獨行動;沒有人幫助。也作「匹馬單槍」、「單兵獨馬」、「單人匹馬」。

[語出] 五代·楚·汪遵《烏江》詩:「兵散弓殘挫虎威;單槍匹馬突重圍。」

13樓:柯鴻飛

所向無敵,還要豐富啥,字數少了不讓提交,採納吧

一人騎馬戰六個小黑人猜成語一個

1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單槍匹bai馬

dān duqiāng pǐ mǎ

[釋義] ①作戰時zhi

單身上陣;冒險直進dao

。②比喻做事單獨行專動;沒有人幫助。屬也作「匹馬單槍」、「單兵獨馬」、「單人匹馬」。

[語出] 五代·楚·汪遵《烏江》詩:「兵散弓殘挫虎威;單槍匹馬突重圍。」

[近義] 孤家寡人 孤軍奮戰 無依無靠 獨當一面 孤立無援[反義] 人多勢眾 千軍萬馬

[用法] 一般作主語、定語、狀語。

[結構] 聯合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戰無不勝

望採納,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所向無敵,所向無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騎馬戰六個小黑人猜成語一個是所向無敵

一款手機單機策略遊戲騎士騎著馬從自己城堡走出來誰知道

戰爭?都是雙方有一座城堡,出兵攻打對方城堡,不過好像沒有騎士。這款遊戲也挺不錯的,推薦樓主玩玩。檢視原帖 有一款一群小兵攻城堡的手機單機遊戲叫什麼遊戲,主要是比人多 有一個單機遊戲裡面有2個英雄一個是光明射手一個是黑暗騎士請問這個遊戲叫什麼名字?地牢獵手,或者是地牢圍攻,要麼就是 艾雲卡斯魔法師的崛...

元硬幣,背面是一騎士騎著馬拿一根很長的東西去捅馬下的龍是哪國的,多少錢

這是俄羅斯50戈比硬幣。戈比是俄羅斯的輔幣單位,100戈比 1盧布 盧布硬幣的背面圖案都是俄羅斯的雙頭鷹,戈比硬幣的背面圖案是傳統 教的聖喬治屠龍圖。按目前匯率,1俄羅斯盧布 0.1802人民幣元。你好這是俄羅斯的硬幣。是這個吧 一個金黃色硬幣正面寫的五十,背面是一個人騎著馬,馬下面像是一條龍,是什...

我有一硬幣,背面是有人騎著馬的。不知道是哪個國家的

有可能是俄羅斯的。如果是1900年前後的大銀幣,就有可能是英國的。上個圖吧,一下就可以斷定的。是俄羅斯第二套流通硬幣的低面值1,5,10戈比麼?背面人騎在馬身上的10硬幣是哪個國家的 這是俄羅斯2009年發行的的10戈比硬幣 100戈比 1盧布 ko eek 是俄語 戈比 的意思。硬幣正面圖案是 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