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要下班了或已經下班,領導甩個工作給你,該怎麼辦

2021-05-08 22:11:12 字數 1582 閱讀 3203

1樓:李糖糖

這種事情要與領導及時交流,如果有急事非要處理的話,也是要算加班費的,或者說可以到第2天再來進行處理

2樓:孩子事無小事

直接和領導談一下,下班的時間就是你自己的了你有權利為自己爭取自由。你自己本職工作已經完成了,不能給領導“養成”下班就給你交待工作的習慣。學會維護自己的利益。

3樓:淘淘愛文化

下班了領導再甩個工作給我,如果是工作比較急那就偶爾加一次。

其實我個人喜歡這種突然性的加班,因為大多數人在不用加班之前,就會安排好下班後的生活。這種突然性的加班,很容易讓自己的生活計劃給打亂。

之前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已經快到了下班的時間,我都在準備收拾東西走人了。結果領導來了一句,今天晚上要加班盤點。

我的內心是崩潰的好嗎,已經累了一天了,巴不得早點回家休息一下。結果還得苦兮兮的加班。

其實並不是對加班這個事情有意見,只是不喜歡這種突然襲擊,打亂了自己的計劃。如果跟別人正好有了約,那豈不是又做了一個言而無信的人,放人家鴿子了。

不過大部分情況下,領導不會叫突然加班,平時加班都是會提前通知的。如果只是偶爾出現這種突然加班的情況,還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有時候有突發情況,需要及時處理。

但如果是經常出現這種情況,那這個就很讓人煩惱了。如果不想加班的話,可以直接跟領導說,告訴她你有權利拒絕加班,也可以委婉一點說自己下班有事或者有約了。

一般來說,稍微有點情商的老闆或者領導,知道你拒絕了,他就會知道其實你不想加班,下次可能就不會這樣做了。

假設下次領導還是一直要你加班,你也可以私底下跟領導說。有工作儘量選擇在上班時間給你,不要在下班之後給。

總之一旦不想經常下班以後突然加班,就要及時和領導溝通。讓他們知道自己的想法,然後儘量避免經常突然加班的這種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當遇到要下班了或下班,然後領導甩個工作給自己的情況的時候,可以先忍著繼續做。或者說有事。

5樓:昕昕聊社會

通常情況下,我會幹完這個工作之後再走。如果實在有急事的話,我會跟領導溝通一下這個事情是不是比較著急,不急的話我明天做。

6樓:小huitai狼

這種情況還能怎麼辦?只能就這樣繼續幹下去了,不想換工作的情況下就忍著吧。

7樓:禾山

我們上班經常不固定的,真有急事的話,可以向領導反應,但每次你都推脫有事,他還會用你嗎?

8樓:啊洋

對於這樣的情況經常發生的話,你可以直接去找老闆要求加工資,如果他不給你加工資的話,你可以拒絕

9樓:來自天寧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畢竟這種臨時加班的事情並不少,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妥善去處理,和領導好好溝通,

10樓:清裝

對於這種情況的話,你就可以向老闆提出加班費呀什麼的,因為按時上班按時下班,只是員工必須的,如果超時間的話就要算是加班費

11樓:loser的無賴

我覺得其實可以接受,然後在平常相處的時間裡,在老闆心情好的時候,給他稍稍敲打敲打,但言語中千萬不要有抱怨

已經三天了,女友每次都在我晚上下班後回家,很冷淡,不會看我一眼,偶爾對我斜眼嘲笑的表情。晚上也不和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自己先找找原因。回憶一下是因為什麼事?找到原因對症下藥才好辦。還有一點,努力學習或者是工作,多關心關心她是沒有錯的。和她坐下來談談 不溝通怎麼知道她想什麼?這事你問別人,別人也不瞭解你們的情況。冷靜處理不要急 那處不處還有啥意思了,有什麼就要溝通,要是這樣的話。到底還是隔著心 你...

喜歡女孩,她晚上10點下班了,我問她吃飯了沒,她說沒吃了

只是對你的印象變成暖男,沒有有戲沒戲的說法,不是一日之功 對你是有意思,不過現在還不能過早的去追 作為一個女孩子 我表示 以後說不定有戲 現在不太可能 繼續送飯,繼續搭訕!超級有 還特意發朋友圈 是很幸福的炫耀吧 晚上出去散步,偶遇了我喜歡的女孩,她剛下班,然後我問她吃飯了沒有,她說沒有,我本想請她...

等女生下班,女生對你說不要等了,她已經約了人,什麼意思

可能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而且約的那個人很可能是她男朋友!兩種情況1 她不想和你一起,可能有私事 不喜歡你或者別的。2 確實約了人了,閨蜜什麼的 如果一個女生對你說不要想我哦,她是什麼意思,約她出去玩對她說想追她,她總是愛笑對我說我沒有權利阻止 意思太明瞭了 人家是讓你多主動點 別老是帶著顧慮 追過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