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九大奇蹟是什麼,世界的九大奇蹟分別是什麼?

2021-05-08 18:36:42 字數 1730 閱讀 7194

1樓:別在褲腰帶

「第八、九大奇蹟」在世界範圍內始終未有定論。自2023年希拉剋訪華評價西安秦陵兵馬俑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後,便廣為流傳。

古代世界七大奇蹟,常稱七大奇蹟,為最早被提出的七大奇蹟觀念。前2世紀拜佔廷人斐羅(philo of byzantium)寫下《世界七大奇蹟(希臘語:επτά θαύματα του αρχαίου κόσμου)》一書,描述當時在地中海附近7個偉大建築,分別是「埃及(吉薩)的金字塔」、「巴比倫的空中花園」、「奧林匹亞的宙斯神像」、「以弗所的阿耳忒彌斯神廟」、「哈利卡納蘇斯的摩索拉斯王陵墓」、「羅得島的太陽神銅像」以及「亞力山大港的燈塔」,為現存古代世界七大奇蹟的憑據。

古代文明七大奇蹟(the seven wonders of the ancient world) 又譯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觀」指古代西方世界(尼羅河流域、兩河流域、愛琴海希臘化地區)的7處壯麗的人造景觀。這些建築物和塑像,以其巨集偉規模、藝術美感、或獨特的建造方式,代表了古代西方文明的成就,令世人驚奇不已,歎為觀止。可是由於**等自然災害,只剩下埃及胡夫金字塔存在。

當時西方(以古希臘為代表)對於中國幾乎一無所知,對於印度也知之不多。否則,至少遠古時代的一些巨大工程如泰姬陵、秦始皇陵、阿房宮(據說未完全建成即遭焚燬)等,是否也可以列入,而稱為「古代八大奇蹟」呢。怪不得國際友人蔘觀秦始皇陵遺蹟時,誇獎「兵馬俑是古代文明第八大奇蹟」!

2樓:有趣俱樂部

世界第九大奇蹟誕生了,丫蛋給程野下跪 太刺激,小品《溫柔滅火器》

3樓:壹點之音

史上最難挖的陵墓 號稱「世界第九大奇蹟」歷經千年無人敢盜!

世界的九大奇蹟分別是什麼?

4樓:井敏富欣可

太陽從西邊出來

賢姐給小六小七倒洗腳水

劉坤的反應比烏龜快

李萬鵬智商比我高

424不再**牙膏

世界的九大奇蹟分別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金字塔 長城 瑪雅金字塔 偶只知道這3個 呵呵

腦筋急轉彎、世界有八大奇蹟、那麼第九大奇蹟是??

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九

bai大奇蹟--龍遊du

石窟龍遊石窟是我國古代最zhi高水平的地dao下人工建回築群之一,也是世界地答下空間開發利用的一大奇觀。它是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體現,集人文、藝術、文化、工程技術於一體,因此,2023年,世人傳說中的「無底塘」在四個當地的農民的隆隆水泵聲中「水落石出」。這些石窟的斷代成因和用途更是眾說紛壇,成為難以破解的千古之謎,也被當地人稱之為「世界第九大奇蹟」。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大奇蹟 是5個漢字

請問被稱為世界第九大奇蹟的建築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9.萬里長城

我國古代偉復大的工程之一制。始建於春秋戰國(西元前770~476),

今存者為明代所修建。西起嘉峪關,東到丹東鴨綠江畔的虎山口,橫亙甘肅、寧夏、陝西、山西、蒙古、河北、遼寧等地。沿線險要或交通要衝都設有關口,如山海關、居庸關、娘子關等。

簡稱為長城。最初修築長城的是戰國時代的燕、趙等國,目的是為了防禦北方異族的侵襲。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九大奇蹟是位於浙江省衢州市龍遊縣的龍遊石窟。

求魔獸世界十大感人故事的第九大是什麼

痴情女玩家敢愛感恨,攜手白血病男友寸步不離 求魔獸世界感人的故事 多莉的擁抱 在曾經的洛丹倫,有一個叫亨特的潛行者,在皇家情報部門工作。有一次任務中,他愛上了一個叫多莉的牧師。在亨特的追求下,兩人漸漸墜入愛河。很快,就到了討論結婚的時候了。多莉是個非常有名的裁縫,當她說要自己縫出世界上最美麗的婚紗時...

世界8大奇蹟是什麼,世界8大奇蹟是哪些

1 吉札金字塔 2 宙斯神像 3 法洛斯燈塔 4 巴比倫空中花園 5 阿提密斯神殿 6 萬里長城 7 毛索洛斯墓廟 8 羅得斯島巨像 世界8大奇蹟是哪些?世界八大奇蹟指的是巴比倫空中花園 亞歷山大港燈塔 羅德島太陽神巨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阿爾忒彌斯神廟 摩索拉斯陵墓 埃及的金字塔與中國的秦始皇陵及...

世界八大奇蹟是什麼,世界八大奇蹟是指什麼?

世界八大奇蹟指的是埃及的金字塔 亞歷山大港燈塔 愛琴海太陽神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阿爾特米斯月神廟 摩索拉斯陵墓 巴比倫空中花園和秦始皇兵馬俑地下軍陣。現除埃及金字塔和秦始秦兵馬俑保護室完好外。其餘六大奇蹟已經毀壞。世界八大奇蹟是指什麼?埃及的金字塔 亞歷山大港燈塔 愛琴海太陽神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