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復讀生,平時數學只考五六十分,該怎麼辦

2021-05-08 18:33:29 字數 2809 閱讀 41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曾經是一個復讀生,現在在北京科技大學,應該還算不錯。雖然沒遇到過你這樣的問題,但我覺得你只是多做題是沒用的。因為你說你基礎差,所以我覺得看課本還是管用的,因為課本上的知識都是最基礎的,而老師給的題都是以它為原理進一步加深的。

還有遇到不懂得題問老師是好的,但問完了一定要自己多研究幾遍,搞清原理和方法,你要知道可能以後做的好多題都是這個題的變體,只有這樣才能舉一反三 。還有一定要把每次的測驗題全部搞清楚,不留疑問,因為那些題都是考試的高頻率題。 學數學急是沒用的,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復讀一年會有很多收穫的,至少我是這樣。好啦!加油吧~~~ 有什麼疑問可以再問啊!

2樓:啦7遢嗎

我的經驗,真的。一定要看書!!!書才是基礎!

認認真真的把書上的每道題都看懂,寫一遍。一定有配套的聯絡冊吧,也是例題加習題都看。剛開始的時候有點累,你可以對照著答案做題目,但一定要懂為什麼這麼做。

考試不是還有四五個月嘛,來得及的。

我以前物理課從來不聽,什麼都不懂,就用這種方法,每次考試都能得高分。哈哈!!

高中的時候我數學很好!就上課認真聽,認真做題!課外我從來不看不做。不過你不能這樣,一定要看!希望你能考上好的大學!!我都大三了,三年前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建議:自學,語文英語差不多了,花再多時間能提高的分數有限,文綜至少要200+,下點功夫,數學要多花點時間,要100+.以你現在個成績,努把力,考個211不是什麼難事.

下面告訴你我的方法.

1.思路:紮實的基礎+熟練的解題技巧+正確的考試技巧+良好的心態=高分;

戰略:高考考卷主要考中等難度題,簡單題和較難題只是很小一部分,所以要多花時間在中等題上;

2.方法:買2本參考書,一本課本內容精解,就是詳細講解課本知識點的,先看完它再瀏覽下課本,記住重點是理解,該背的訂立公式還是要背,這些都是基礎.

另一本是解題方法與技巧精解,就是講例題的參考書,多看不一定做,先看題自己自己想想思路,再對照書上的思路,注意總結解題方法和技巧,典型的題要標記出來經常看.重點是熟練掌握中等難度題的各種解題方法和技巧.參看第一條.

感覺一本題不夠,還可以借同學的參考書來看,直到覺得自己掌握得差不多了,是差不多,不求最好,明白嗎.

3.備考中老師會有個複習計劃,針對數學你要做一個複習計劃,以自己的為主,老師的為輔,跟上老師的進度,要明白老師是幫助你們來複習的.自己的計劃中,要明確複習進度,要知道每天的複習任務,要看那幾本書,做那些題,每天的任務要當天完成,不要拖!

4.關於課堂,老師講基礎知識,覺得掌握了或者能自己複習,完全可以不聽,或者在課堂看自己的參考書,但老師講例題講試卷時,一定要認真聽,因為老師會詳細講解怎麼解出來,常見錯誤有哪些, 另外老師佈置的作業和考卷也要認真做,要相信老師的經驗!

5.模擬考試中要多去總結考試技巧,時間怎麼安排,做題順序怎麼安排,碰到難題怎麼辦?等等,可以找幾本考試技巧方法的書翻翻,會對你很有幫助的,考完試後分數次次要,重點是查缺補漏,又犯了那些低階錯誤如粗心,沒看懂題意等等,看那些知識點沒有理解,那些解題方法技巧沒有掌握,一定要都補上!

6.紮實的基礎知識是基礎,熟練的解題方法和技巧是關鍵,良好的考試技巧和方法是保障,只要你以上都做好了,考個好分數是簡單的事.

7.只要方法得當,再勤奮努力,考個什麼重點大學,211不是很難的事,最後祝福你把,有志者事竟成!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知道自己基礎差了就應該去看書,補以前的知識點,你說試過,那你試了多久?你試了方法是對的嗎?看課本不是說開啟課本看一遍就完了,你需要把裡面的知識點提煉出來,知道怎麼運用這些知識點去解什麼樣的題。

知識點掌握的不夠牢固的話,錯題本是不起太大的作用的,因為題目雖然考的都是那些知識點,但是角度可以多種多樣,只要你知識點不夠牢固,就很容易掉坑裡,所以當務之急還是要把失去的基礎都補回來,就算不願意看書,你也可以嘗試著就某個知識點去針對性的刷題,看看人家是怎麼針對這個知識點出題的,這樣都比所謂的錯題本要好的多。錯題本只是方法,重要的是看你怎麼用這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數學比較差,然後很多老師同學都給我教了一個方法,果然我的成績提高了呢,就是啊,把書上課後的題和例題每一題都要做一遍,知道會,熟為止,不光要會這道題,還有學會解決這型別的題,這些題都是跟課本的,買的資料什麼的都偏,高考基礎分很多的,而且你基礎好了,難題才會會嘛,只要基礎超微有點難度的應該沒問題。

6樓:

做題,一定要做題,拼命做題,做完之後認真分析這道題,然後記住解題思路,就是這樣,重點是做題。做多了自然有思路,也就懂了.好好珍惜學校舉行的月考週考,認真分析每套數學試卷,特別是試卷的前三道大題,一般題型固定,方法固定而且比較簡單。

後面三道大題把1 2問回答出來就行了

7樓:

你數學要多做題,多總結,由於高考數學題目比較綜合,你應該多加強題目之間的知識聯絡訓練。一些常用的階梯方法和數學思想要多實踐。關鍵是要有信心,並且一定要努力

8樓:轟炸番薯

做那種有解題思路的答案的練習題。做題前看答案,通過解題思路分析題目,接著做題。(這樣方便於靠記憶中解題思路做相類似的數學題。

)有空就自己想出另一個解題方法,然後與原先解題方法相比較,得出最簡單的演算法。(還有,你可以借下理科班的數學書。理科班數學書上有些解題的方法非常適用於文科數學。)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目標太大了,給自己準確的定位會比較好。目標太高,壓力就會很大。

你只能自己適當的調整,看看書,最好是找個好的老師補補習,還有,文綜也要再好好提高加強。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看書,不看書不行的

高中沒有學籍可以復讀,初中復讀生有學籍嗎 沒有學籍可以上高中嗎?那這樣高中有學籍嗎?

學校會叫你怎麼做的。你已經畢業了,不是學籍的問題,是檔案的問題,很簡單的。擔心這個幹嘛,想想以後的復讀生活吧,我也復讀了一年,今年考完,挺苦的。關於程式,不復雜的。快點到學校報到吧 你真麻煩呀,跟學籍沒關係的,就檔案呀畢業證呀,你把他們拿到你要復讀的學校就好了,他們會給你保管的,或者是學校叫你什麼時...

我是初三的學生 平時數學也就考80多分(滿分120) 這不還有20天就中考了

絕對有的,我也是初三學生,原來總考40多,有一次竟然下墜到32 可現在考90多都覺得低,我現在數學分數總在100之間徘徊。就連我這樣的數學阿呆都能進步。只要你不嫌苦,每天都做題,每天都做題,掌握了中考的數學考試模式,20天一定能破百的 肯定能,相信自己!要多做題,且必須注重思考,一般很複雜的題建議不...

廣西希望高中招收復讀生嗎,廣西希望高中好嗎?

招的吧,我還在那裡讀當學生會的時候,還幫學校去發過招收復讀生的傳單,你可以問問招生辦 廣西希望高中好嗎?具體的是在裡建華僑投資區,是區團委出資建的,校區我去過,還在建設中,校園環境蠻好的,很大很氣派,就是偏了點,老師很老是真的,但都是高階教師,而且在那就讀學費全免,還有好多補助.很好的.這學校很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