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站指的到底是廣州火車站還是廣州東站還是廣州南

2021-05-08 15:15:54 字數 3859 閱讀 3277

1樓:過眼雲煙的眼

廣州站一般是指廣東火車站的。

廣州站,新廣州站,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和華南地區最大的火車站,2023年建成,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廣汕鐵路、京廣鐵路、廣深鐵路和廣茂鐵路交匯於此;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之一和廣州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和中國最重要的鐵路交通樞紐之一,廣州地鐵二號線和五號線在此交會。

舊廣州站(又稱廣九火車站、大沙頭站),位於越秀區大沙頭白雲路,是九廣鐵路華段的終點站,廣州歷史最長的火車站。廣州站改造成 動車站(高鐵和快鐵站),普鐵功能將搬去新建的棠溪火車站 。

地理位置:

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廣州地鐵二號線和五號線在此交匯。

2樓:庾穹富曉莉

你到底問的是什麼?

廣州---廣州火車站

廣州南---廣州南站

廣州東---廣州東站

廣州北---廣州北站

3樓:輕風一笑

廣州共有5個火車站:

1.廣州站(環市西路)也就是廣州火車站,也是人們所說的廣州總站,到廣州大部分的列車都停靠這裡。

2.廣州東站(天河)主要是去東莞、深圳、香港的列車3.廣州南站(番禺)主要是武廣高鐵及廣珠城軌及廣深城軌4.廣州北站(花都)主要是武廣高鐵

5.廣州西站(站前路)平時主要是貨運,在春運期間作為分流客流時的臨時站

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 還有個廣州站,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火車站就是廣州站,故廣州站、廣州東站和廣州南站的區別為:

1、具版體地址不權一樣。

廣州站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

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林和街道東站路1號。

廣州南站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石壁村。

2、主要線路有差別。

廣州站主要線路有京廣鐵路、廣深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

廣州東站主要線路有廣九鐵路、廣深鐵路、廣梅汕鐵路。

廣州南站主要線路有京廣高鐵、廣深港高速鐵路、貴廣高鐵、南廣鐵路、廣珠城軌、廣佛環線、廣惠城際鐵路、廣佛肇城際鐵路。

3、投用時間不一樣。

廣州站投用時間為2023年4月12日。

廣州東站投用時間為2023年4月1日。

廣州南站投用時間為2023年1月30日。

4、車站**不一樣。

廣州站車站**為23693。

廣州東站車站**為23711。

廣州南站車站**為65848。

5、建築面積不一樣(截至2023年11月)。

廣州站建築面積為12萬平方米。

廣州東站建築面積11.4萬平方米。

廣州南站建築面積61.5萬平方米。

5樓:2017遺忘的角落

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 還有個廣州站,有什麼不同具體如下專:

廣州火屬車站:越秀區環市西路 主要承擔京廣線、廣茂線、廣珠線、部分廣深線 的始發終到旅客列車作業。廣州火車站是規模最大的,容納乘客最多,列車班次最繁忙的!

廣州東站:天河區林和西路 原名天河站,主要承擔廣深線、京九線、漳龍線始 發終到旅客列車作業。

廣州南站:華南 (高鐵站),也叫新客站。 番禺區石壁村。

廣州北站:因武廣高鐵「爆紅」,以前叫花都火車站。 花都區新華鎮 廣州火車北站原名新街站、花都站,武廣高速鐵路客運專線(簡稱武廣高鐵)。

廣州西站是貨運站,在火車站附近。春運時會作為臨時下車點。

廣州,廣東省省會、 副省級市、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位於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北緣;東連博羅、龍門兩縣,西鄰三水、南海和順德,北靠清遠市區和佛岡縣及新豐縣,南接東莞市和中山市,隔海與香港、澳門相望;界於東經112度57分至114度3分,北緯22度26分至23度56分之間,屬**帶季風氣候。轄區總面積總面積7434.

4平方公里,轄11個 市轄區,常住人口1404.35萬(2023年末)。

6樓:匿名使用者

地域不同,規模不同!廣州火車站是規模最大的,容納乘客最多,列車班次最繁忙的!廣州東站位處天河區,無論容客規模還是列車規模都難以和廣州火車站相比!

而廣州南站是位於番禺,它主要是提供高鐵服務的!

廣州站是指廣州火車站的南站還是北站?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廣州火車站,南站是廣州南,東站是廣州東

8樓:農穎焮

廣州站就是廣州站,不是廣州南站也不是廣州北站

廣州站地址是   環市西路159號

廣州站和廣州東站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1、廣州站在白雲區環市中路,位於環市西路;

廣州東站在天河區,中信大廈後面。

2、廣州火車站也叫廣州站、火車站、廣州火車站,廣州火車東站也叫廣州東站、東站、火車東站。

3、廣州站是廣深和諧號、京廣鐵路、廣三鐵路及廣州地鐵二、五號線交會的車站,也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和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廣州東站是廣深和諧號、廣九鐵路、廣汕鐵路交會的車站。

4、廣州站乘坐地鐵2號線或5號線到廣州車站即可到達;廣州東站乘坐地鐵1號線或3號線到廣州車站即可到達。

5、廣州站比較大,在解放前就有了;廣州東站建於上世紀80年代末。

10樓:wyp駱遙

1、地理位置不同:廣州站位於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東站路1號。

2、執行路線不同:廣州站途經的線路有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未來將增加20條到發線。廣州東站共有正線4條、到發線10條,已建的軌道線路有廣九鐵路、廣深鐵路和廣梅汕鐵路,在建的引入線路有廣汕鐵路和穗莞深城際鐵路。

3、車站結構不同:廣州站有4個站臺,未來將增加至10個站臺。廣州東站基本站臺1座、中間站臺6座,共13個站臺面。

11樓:娉婷嫋嫋

區別如下:1、廣州東站

火車東站是我國第一條準高速鐵路的起始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是廣深和諧號、廣九鐵路、廣汕鐵路交會的車站。乘坐地鐵1號線或3號線到廣州車站即可到達。

2、廣州站

廣州火車站也叫廣州站、火車站、廣州火車站。廣州火車站其實很早之前也叫廣州站,所以廣州火車站和廣州站指的是同一個地方,位於環市西路,是廣深和諧號、京廣鐵路、廣三鐵路及廣州地鐵

二、五號線交會的車站,也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和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乘坐地鐵2號線或5號線到廣州火車站即可到達。

12樓:義柏廠

廣州站和廣州東站有什麼區別,兩個證是不一樣的,一個在前面一點一個在後面,廣州站那個名字也叫牛花車站,東站是東站,如果你想去廣州站的話,也可以說是去牛花車站。

13樓:左手摺翼

廣州火車有兩個站,兩個都有多種叫法。有東字的是東站,沒東字的是廣州站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站與廣州東是不同的兩個站,兩站之間坐車需要30分鐘左右.廣州站位於白雲區,相對的車次多,而且距離各個大型汽車客運站只需走十分鐘左右的時間,但是同時人也多,治安比較沒那麼好;廣州東位於天河區,相對車次少,人也會少,相對治安會好點.而且很快的就進入廣州中心地段之一-天河.

15樓:幫人就是幫己

廣州站比較亂,在白雲區,車次比較多。

東站在天河,相對車次少,而且主要集中去深圳、香港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東站在天河,廣州站在流花站前那邊而且龍蛇混雜很多黑公話等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在一起的,廣州站是最大的站,廣州東站遠一些

18樓:百度使用者

是兩個車站.坐地鐵都可以到的.

廣州站是指廣州火車站的南站還是北站

是指廣州火車站,南站是廣州南,東站是廣州東 廣州站就是廣州站,不是廣州南站也不是廣州北站 廣州站地址是 環市西路159號 廣州北和廣州火車站有什麼區別 1 地址不一樣。廣州北站位於廣州市花都區站前路1號 廣州站位於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2 車站等級不一樣。廣州北站是二等站 廣州站是特等站。3...

廣州番禺舊水坑勝美達離廣州站火車站近還是廣州東站近

廣州番禺舊水坑勝美達距離廣州東站 近些廣州番禺舊水坑勝美達 廣州站火車站 50分鐘 36.1公里 打車約99元 途經 番禺大道北 華南快速幹線廣州番禺舊水坑勝美達 廣州東站 46分鐘 29.2公里打車約80元 途經 番禺大道北 華南快速幹線 廣州番禺舊水坑到火車站怎麼去,具體點 1小時33分35公里...

廣州站到天河客運站怎樣坐車,從廣州火車站到天河客運站地鐵,要多久,票

蘇啦 廣州站到天河客運站,可以先步行到最近的地鐵站5號線廣州火車站,往滘口方向坐到區莊站,換乘6號線,往潯峰崗方向坐到天河客運站下車。 駕車路線 全程約13.9公里 起點 廣州站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行駛140米,左轉2.行駛90米,右轉 3.行駛50米,左轉 4.行駛130米,右前方轉彎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