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火車站指的是那個站 東站,還是南站

2023-06-05 10:10:08 字數 5533 閱讀 9908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火車站是指的廣州站,不是廣的東站及廣州南站,廣州站 (地圖上藍色箭頭位置) 的詳細位置可參閱下圖:

2樓:行叡

廣州火車站指的是廣州站,不是東站也不是南站,地址: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廣州火車站簡稱廣州站,如果是東站就叫廣州東站,其它站類似叫法,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鳳鳳生活小當家

廣州站是廣州火車站,不是南站也不是東站。廣州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及廣州地鐵號線交會的車站,是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廣州站是南站還是東站廣州站始建於2023年,於2023年4月12日正式投入運營。

廣州站計劃於2023年啟動改造工程。廣州南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為特等站、特大型旅客車站。於2023年12月動工建設,2023年1月投入使用。

廣州東站始建於2023年,原名天河站,2023年4月改名廣州東站,2023年至2023年期間,廣州東站站房完成擴建改造並投入使用。

希望能幫到您哦[開心][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東站也不是南站,一般廣州這邊稱呼為廣州火車站或省站,位於越秀區,東站在天河區,南站在番禺區,是不同的火車站,廣州火車站主要是普通列車車次通往全國,還有部分省內的動車組車次。

5樓:馬俊賢

不是哦,是正宗的火車站,在越秀區越秀山那邊,坐地鐵2號線就有廣州火車站的站點。

6樓:宛東泗州打油郎

廣州火車站指的是「廣州站」(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

7樓:匿名使用者

越秀區的火車站,東站在天河區,南站在番禺區

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火車站就是廣州站,在越秀區,和天河區的東站, 番禺區的南站以及花都區的北站是不同的車站。廣州站可以乘坐2號線5號線到廣州站站下。一般每個城市都會有一個以城市名稱命名的車站,如果沒有特別註明,那麼上海就是上海站,北京就是北京站,不會是指同城其他車站。

9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廣州火車站指的是廣州站,廣州有廣州東站,也有高鐵站廣州南站。

廣州火車站。

10樓:

廣州火車站就是廣州站,既不是廣州東站也不是廣州南站。

1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站。地址 : 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

12樓:鐵路小青工

廣州站就是廣州站。

廣州東則是廣州東。

錯一個字都不是一個站。

13樓:容意

廣州火車站指的是廣州火車總站(三元里附近)

廣州東站是火車站嗎?

14樓:譚譚談教育

廣州東站是火車站。

廣州東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廣州市接駁功能較齊全的交通樞紐,為廣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中國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

廣州東站為一座地面鐵路車站,主要由站前廣場、客運樓、塔樓、站場四部分組成。截至2023年11月,廣州東站總佔地面積41萬平方米。

其中站前廣場佔地面積約10萬平方米,為廣州市最大的城市廣場;車站客運樓總建築面積萬平方米,東西長272米,進深44米,並預留北面連線廣園東路的站房;候車廳面積萬多平方米,設12個候車室,可同時容納2萬名旅客進站候車。

站臺線路:

截至2023年9月,廣州東站共有正線4條、到發線10條,基本站臺1座、中間站臺6座,共13個站臺面;已建的軌道線路有廣九鐵路、廣深鐵路和廣梅汕鐵路,在建的引入線路有廣汕鐵路和穗莞深城際鐵路。

廣州火車站是廣州東站嗎?

15樓:吱吱愛教育

是的。

廣州東站(guangzhoudong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特等站,是廣州市接駁功能較齊全的交通樞紐,為廣州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以及中國大型鐵路樞紐站之一。

廣州東站始建於2023年,原名天河站;2023年4月改名廣州東站;2023年6月,新廣州東站開工建設;2023年9月,新廣州東站建成運營;2023年至2023年期間,廣州東站站房完成擴建改造並投入使用。

截至2023年11月,廣州東站的站房總建築面積為萬平方米,車場規模達7臺14線;候車室面積萬多平方米,可容納2萬名旅客。

2023年春節期間,廣州東站提供了免費薑湯、熱水和免費充電服務;站前廣場西側有「揮揮手」就能吐出廁紙的智慧廁所,受到旅客的歡迎;多名旅客接受了免費的24小時醫療服務,母嬰室每天開啟。

16樓:化學陳老師陳陳陳

你好,廣州站不是廣州東站。廣州站是廣州火車站,中鐵廣州局集團****轄下的專用車站,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慶城際鐵路和廣州地鐵2號線、5號線的交匯站。它是廣州最重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也是中國主要的鐵路樞紐站之一,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159號。

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東站路1號,距離市區較近,交通便利,但廣州東站相對較小,往返列車數量也相對較少。如果您的車票上寫的是廣州東站(廣州東),那麼您的到達或出發站是廣州東站。

廣州站是南站還是東站?

17樓:小朋說教育

廣州站不是南站也不是東站。

廣州站(guangzhou railway station),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座特等站,是廣深鐵路、京廣鐵路、廣茂鐵路、廣佛肇城際軌道及廣州地鐵號線交會的車站,是廣州市內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同時是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之一。

廣州站主樓有四層高,其利用了嶺南傳統建築的室內庭園佈置,左中右三部分有庭園相隔,車站內設有綠化景觀、金魚池和小橋,小花園裡種著桄榔樹和竹子。火車站主樓外立面的正**樹立了高米、寬5米的大鐘。

2023年11月24日,廣州站入選第三批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專案」名錄。

2023年,由於現有的主站廳的設計標準已經遠遠不能滿足當下的實際客流量,廣州火車站改造將正式啟動,改造後可承受日均12萬人次的客流量。

主要運營高鐵和城際動車,打造成現代化特大型樞紐,將現有的貨運功能剝離來,新建貨運外繞線,保留少量普速列車,其他普速列車的運營則由新建的棠溪站負責。

廣州站指的是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還是廣州南站?

18樓:李晶環

廣州火車站一般指廣州站

廣州的火車站。

廣州有5個火車站分別為:廣州站(廣州火車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廣州北站和廣州西站(貨運)。

廣州南站是廣州地鐵2號線和廣州地鐵7號線南端的起訖站,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石壁街道石壁村。

廣州東站,是廣州地鐵1號線與廣州地鐵3號線的換乘站,位於天河區林和中路鐵路廣州東站大樓的地底。

廣清城際鐵路廣州北站。

廣州西站,原名西村站,位於中國廣東省廣州市,是廣茂鐵路上的一座貨運火車站。

在廣州東站地鐵站哪個出口到廣州東站火車站

廣州東站主要資訊 出口資訊 b1 林和西路 b2 林和西路 d 廣州火車東站 暫時關閉 e 廣州火車東站 暫時關閉 f 林和中路 g 廣州火車東站 h 廣園東路 i 廣州火車東站 j 廣園東路 廣州東站地鐵站從哪個出口出好坐動車?廣州東站的e或i出口出好坐動車。廣州東站,位於廣州市天河區東站路1號,...

廣州站指的到底是廣州火車站還是廣州東站還是廣州南

廣州站一般是指廣東火車站的。廣州站,新廣州站,中國主要鐵路樞紐站和華南地區最大的火車站,1974年建成,位於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環市西路,廣汕鐵路 京廣鐵路 廣深鐵路和廣茂鐵路交匯於此 是華南最大的火車站之一和廣州最主要的鐵路客運站之一和中國最重要的鐵路交通樞紐之一,廣州地鐵二號線和五號線在此交會。舊...

廣州火車東站離天河客運站有多遠,廣州火車站到廣州天河客運站有多遠,怎麼走,多長時間

駕車路線 全程約5.9公里 起點 廣州東站 1.從起點向西北方向出發,沿林和西路行駛200米,undefined進入林和西路 2.沿林和西路行駛600米,右轉進入禺東西路 3.沿禺東西路行駛10米,undefined進入禺東西路 4.沿禺東西路行駛110米,朝廣汕公路方向,undefined進入禺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