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頭菇餅乾真的養胃嗎 那麼多新增劑

2021-05-07 23:09:44 字數 1738 閱讀 7408

1樓:歲寒子

猴菇餅乾養胃說引爭議

「猴姑餅乾,猴頭菇製成,養胃;上午吃一點,下午吃一點。」由江中集團委託福建省正鴻富食品****生產加工,邀請「知性才女」徐靜蕾代言的猴姑餅乾,剛一上市便賺足眼球。但同時也引發**質疑:

猴姑餅乾是藥品還是食品。

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查閱到,福建省正鴻富食品****所申領的餅乾生產許可證編號為qs350008011570,此舉表明該公司生產的餅乾類產品身份屬食品。同時,記者在猴姑餅乾外包裝盒上,也沒看到正宗保健食品所特有的「小藍帽」標識。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範志紅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猴姑餅乾中是否具有對胃腸疾病的保健作用,需要由可靠的醫學機構進行醫學實驗來確認。該產品為普通食品,並不是藥物,也沒有保健食品的批號,它擅自宣稱有保健功效,是一種違法行為。

江中集團在猴姑餅乾廣告中突出了「養胃」。在一家**賣家貼出的猴姑餅乾網頁上,對於該產品的描述中出現了「功能」等字眼:「猴姑餅乾中猴頭菇的含量為11%(每天的用量達10g),遠遠超過**劑量( 6-8g/天),因此猴頭菇具備的功能猴姑餅乾也具備。

」但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對保健品定義的27種具體功能中,也不包含「養胃」一說。

此外,猴姑餅乾的外包裝上的產品說明也在模糊普通食品與保健品的區別:「適宜人群:胃病人群;食用方法:

建議每日食用2~3包。」實際上,關於保健品和其他食品的區別還是有具體的標準:保健食品強調具有特定保健功能,具有規定的食用量,且根據其保健功能的不同,具有特定適宜人群和不適宜人群,而其他食品一般不進行區分。

冒用保健食品原因

據業內人士透露,普通食品冒充保健食品之所以屢禁不止,還是因為經濟原因。正常情況下,註冊「食」字號需要1~2個月就可以,而保健食品的安全性要求比普通食品更高,註冊「健」字號則需要2~3年。而且隨著公眾購買能力和健康意識的提高,產品的養生、預防、**描述讓很多消費者願意花大價錢購買,當一款食品通過誇大功效、宣傳包裝,消費者很難再把它當作普通食品時,相關生產、銷售企業便可獲取高額利潤。

2樓:匿名使用者

養不養胃我就不知道了,但是我覺得養胃喝太陽神猴頭菇口服液會更靠譜一些

嘉士利猴菇餅乾真的養胃嗎

3樓:愛炒麵

猴菇是養胃的,但如果做成餅乾,裡面的菇成份還有多少的話就要考證了,別想讓它成為一種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嘉士利的猴頭菇餅乾和江中的猴頭菇餅乾的配料表中就可以看到,嘉士利的猴頭菇粉新增量是相當少的,還沒有江中餅乾的零頭。退一步來說,江中的猴頭菇餅乾到底能不能養胃其實這麼多年也是爭議不斷,因為餅乾不是保健品,法律規定不能宣稱有保健功能,養胃即保健,綜述,嘉士利的猴頭菇餅乾養胃可靠性比較低。

5樓:北極雪

「胃不好,總是不舒服;猴姑餅乾,猴頭菇製成,上午吃一點,下午吃一點,養胃!」最近一段時間,聲稱具有「養胃」功效的猴姑餅乾風靡市場。尤其白領一族,對於這種「既能解饞,又能養生的食品」更是趨之若鶩。

事實上,猴頭菇的確有助於增強人體免疫系統抵抗力,但是在餅乾中加入這種成分,能否達到所宣稱的功效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並且猴菇類餅乾除去配料表中的猴頭菇成分外,其餘成分與普通餅乾相差無幾,產品本身中也包含一些油類及脂肪,並不建議天天食用。

通常餅乾製作過程中會新增蘇打成分,這對胃酸分泌過多的患者有益,有這類問題的患者,可日常備些蘇打餅作零食、充飢,尤其是年紀大的人,血糖偏高,更適合吃蘇打餅。

6樓:芒果電視臺的

啊實打實大師大師大師

猴菇餅乾真的可以養胃嗎

個人覺得效果一般,因為餅乾本身就新增了一些食品新增劑來保證保質期,猴頭菇只是作為一種輔料新增在裡面,量應該不是很多。我覺得還是吃食材養胃。你可以每次中午吃飯前,蒸一小節的鐵棍山藥,那個比較養胃。猴菇作用不大,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丁香別名丁子香 雞舌,其性溫,味辛,歸胃 脾 ...

冰川水真的很稀有嗎?怎麼還有那麼多冰川護膚品在賣

現在水汙染嚴重,人們就把目光瞄向了冰川,在地球現存的冰川資源中,99 為南極大陸和北極格陵蘭兩大冰蓋所佔有,無法直接利用,而剩下的不到1 則主要分佈在高山冰川,以 為主。研究發現,念青唐古拉山高海拔冰川水屬於小分子水,富含礦物質,對肌膚有很好的保養作用,因此加以應用。在地球現存的冰川資源中,99 為...

男人和女鬼真的可以談戀愛嗎?為什麼那麼多的這樣的電影,看的我胡思亂想,浮想聯翩怎麼辦

男人和女鬼談戀愛,只是編劇和導演來娛樂大眾的!在生活中,電影也只是一種休閒和娛樂的方式而已!聊博一笑罷了,是千萬不可當真的!更不要因此而影響自己的正常生活!祝快樂!這人世界上是沒有鬼的,小弟弟 那些電影只是個虛幻的東西,不是真的 電影裡有蜘蛛俠,超人.你覺得現實生活中有這樣的人嗎?而且這個世界上有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