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裡拆利實驗換粗的玻璃管水銀柱還是76釐米

2021-05-07 08:15:41 字數 917 閱讀 3223

1樓:

不變、與面積無關

此外 1.為什麼管內水銀面會下降?為什麼下降一些後又不下降了,此時管內外水銀面的高度差是多少?

這個高度差的大小表明什麼?根據這數值可計算出當時的大氣壓強的值是多少帕斯卡?管內水銀面的上方是不是真空?

如果玻璃管中倒插之前水銀沒有灌滿, 會對實驗結果產生怎樣的影響?

要解釋托裡拆利實驗中的現象,首先要明白托裡拆利實驗中管內水銀柱是靠大氣壓支援的,所以管內水銀柱產生的壓強和管外大氣壓的值是相等的。當裝滿水銀的玻璃倒插在水銀槽內,管內的水銀面下降,水銀柱的長度由1米降為76釐米左右,說明大氣壓的值約等於76釐米高的水銀柱所產生的壓強,此時管內水銀柱的上方是真空。如果操作不慎,管內進入少量空氣,水銀柱的上方就不是真空,那麼水銀柱的高度將會變小。

如當時大氣壓恰為標準大氣壓,管內的水銀柱高度將小於76釐米。

2.如果玻璃管放置得傾斜了,管內外水銀面的高度差不會改變

如果玻璃管傾斜放置,管內水銀柱的長度將會變長,但高度不變因為計算水銀柱產生壓強的公式是p=ρgh,壓強大小隻與水銀柱高度有關,與長度無關。如當時大氣壓為標準大氣壓,管子斜時,管內水銀柱的長將大於76釐米, 高仍為76釐米。

3.如用水來代替水銀做這個實驗, 玻璃管要10,,3m長才行

如果用水代替水銀柱做托裡拆利實驗,同理大氣壓的值應與水柱產生的壓強大小相等。根據公式p=ρgh水銀的密度是水的13.6倍,所以水柱的高度應是水銀的13.

6倍。以標準大氣壓為例水銀高76釐米,水柱高應為:0.

76米*13.6=10.34米。

這些問題都是經常考察的。

以往對你有幫助。

2樓:心愛小熊m笨笨

只要壓強不變,永遠都是76cm

3樓:八月迷宮

是的。因為因為液體壓強與受力面積無關。

托裡拆利實驗中為什麼大氣壓強等於汞柱壓強

托裡拆利在實驗中玻璃管內水銀面的上方是真空,管外水銀面的上方是大氣因此,是大氣壓支援管內這段水銀柱不落下,大氣壓的數值就等於這段水銀柱所產生的壓強 汞柱是靠大氣壓支援著,玻璃管內是真空,所以汞柱產生的壓強就相當於大氣壓 托裡拆利實驗中為什麼外界大氣壓的壓強等於水銀柱的壓強?p pgh 可是p 這個問...

如果做托裡拆利實驗時,不用水銀還用水,玻璃管至少要多長?通過計算說明,為什麼用水銀而不用水做托裡

因為大氣壓強 p0 1個大氣壓 76釐米汞柱 所以當用水銀做實驗時,玻璃管的長度至少要76釐米 一般選擇100釐米長度來做實驗 當用水來做實驗時,設水柱的高度是 h水 時,它產生的壓強等於1個大氣壓,則 由 p0 水銀 g h水銀 水 g h水 得 水柱的高度是 h水 h水銀 水銀 水 76 13....

實驗室製備細胞膜一般選擇什麼為實驗材料,利用什麼原理

目的 體驗製備細胞膜的方法 紅細胞膜的製備 原理隨著生物膜研究的迅速發展,在膜的結構及功能的研究中分離和鑑定生物膜常常是必要的。為進行膜結構的生物化學分析,必須首先分離出純淨的細胞膜。哺乳動物的紅細胞膜在分離狀態下。一般稱為 血影 其沒有通常真核生物細胞內所含有的任何細胞器,經過製備,容易得到純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