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汽油儲罐等與防火堤的間距應是多少米

2021-05-06 08:20:26 字數 3586 閱讀 1909

1樓:小白龍

安加油站,化工儲存規定,消防,安監有規定

甲醇儲罐沒構成重大危險源距離住宅區安全距離是多少?

2樓:左思苗

甲醇屬於危化品,儲量等於大於了500t的屬於重大危險源,不構成重大危險源的生產、使用、儲存危化品的與民房安全距離應該要保持在1000米,其實主要是看你的儲存量是多少,也不一定非要1000米。

特殊情況下也是可以在居民區或者市區記憶體在的,比如汽油加油站。

單純甲醇儲罐區與灌裝站的防火間距是多少?大神們幫幫忙

3樓:手機使用者

按《石油化工企業設計防火規範》gb50160-2008執行 檢視原帖》

請教汙水處理站中甲醇儲罐間的防火間距各位高人,請看

4樓:

大家都知道,甲醇這樣的甲類易燃液體,正常操作時,其蒸氣的擴散範 圍約3.m以內;洩漏後其蒸氣的擴散範圍在10~15m內,儲罐之間的防火間距:儲罐之間應留有一定的防火距離。

當然也要根據甲醇儲罐的結構,容量,擺放位置,具體消防力量和操作規範等因素的考慮。迅升李永華希望能幫你解決問題,謝謝

甲、乙、丙類液體儲罐與附屬設施的防火間距有何要求?

5樓:火燒芸

由於易燃液體儲罐與相配套的泵房、裝卸鶴管等附屬設施是液體儲存中機械作業最多、人員操作因素最大、火災危險因素也最多的部位和設施,因此很多易燃液體儲罐火災也都是由於這些設施出現問題而引起的。

1.易燃液體儲罐與附屬設施的防火間距要求

易燃液體儲罐在佈置時與泵房、裝卸鶴管等附屬設施,以及裝卸鶴管與建築物之間均應當留有足夠的防火間距,其要求如表4-14所示。

表4-14 易燃液體儲罐與泵房、裝卸鶴管的防火間距(單位:m)

注:①總儲量不超過1000m3的易燃液體儲錨的防火間距,可按本表規定減少25%。

②泵房、裝卸鶴管與儲罐防火堤外側基腳線的距離不應小於5m。

2.易燃液體裝卸鶴管與建築物和廠內鐵路線、泵房的防火間距要求

易燃液體裝卸鶴管與建築物和廠內鐵路線、泵房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表4-15的要求。

表4-15 易燃液體裝卸鶴管與建築物和廠內鐵路線、泵房的防火間距

注:裝卸鶴管與直接裝卸用的易燃液體裝卸鐵路線的防火間距不限。

3.易燃液體儲罐與鐵路、道路的防火間距要求

易燃液體儲罐與鐵路、道路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表4-16的要求。

表4-16 易燃液體儲罐與鐵路、道路的防火間距

注:零位罐與所屬鐵路作業線的距離不應小於6m;石油庫內的儲罐(區)與建築物的防火間距,石油庫內儲罐的佈置間距和防火間距,以及石油儲罐與泵房、裝卸鶴管等庫內建築的防火間距,應當符合《石油庫設計規範》(gb 50074—2014)的規定。

甲、乙、丙類液體儲罐與其泵房、裝卸鶴管的防火間距有哪些要求?

6樓:火燒芸

據調查,目前國內一些甲、乙類液體儲罐與泵房的距離一般在14~20m之間,與鐵路裝卸棧橋一般在18~23m之間。

發生火災時,儲罐對泵房等的影響與罐容和所存可燃液體的量有關,泵房等對儲罐的影響相對較小。但從引發的火災情況看,往往是兩者相互作用的結果。因此,甲、乙、丙類液體儲罐與其泵房、裝卸鶴管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表3-11的規定。

【3標§】甲、乙、丙類液體儲罐與其泵房、裝卸鶴管的防火間距(m) 表3-11

注:1.總容量不大於1000m3的甲、乙類液體儲罐和總容量不大於5000m3的丙類液體儲罐,其防火間距可按本表的規定減少25%。

2.泵房、裝卸鶴管與儲罐防火堤外側基腳線的距離不應小於5m。

甲、乙、丙類液體儲罐(區)和乙、丙類液體桶裝堆場與其他建築的防火間距有哪些要求?

7樓:火燒芸

甲、乙、丙類液體儲罐(區)和乙、丙類液體桶裝堆場與其他建築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表3-8的規定。

【3標§】甲、乙、丙類液體儲罐(區)和乙、丙類液體桶裝堆場與其他建築的防火間距(m) 表3-8

注:1.當甲、乙類液體儲罐和丙類液體儲罐佈置在同一儲罐區時,罐區的總容量可按1m3甲、乙類液體相當於5m3丙類液體折算。

2.儲罐防火堤外側基腳線至相鄰建築的距離不應小於10m。

3.甲、乙、丙類液體的固定頂儲罐區或半露天堆場,乙、丙類液體桶裝堆場與甲類廠房(倉庫)、民用建築的防火間距,應按本表的規定增加25%,且甲、乙類液體的固定頂儲罐區或半露天堆場,乙、丙類液體桶裝堆場與甲類廠房(倉庫)、裙房、單、多層民用建築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25m,與明火或散發火花地點的防火間距應按本表有關四級耐火等級建築物的規定增加25%。

4.浮頂儲罐區或閃點大於120℃的液體儲罐區與其他建築的防火間距,可按本表的規定減少25%。

5.當數個儲罐區佈置在同一庫區內時,儲罐區之間的防火間距不應小於本表相應容量的儲罐區與四級耐火等級建築物防火間距的較大值。

6.直埋地下的甲、乙、丙類液體臥式罐,當單罐容量不大於50m3,總容量不大於200m3時,與建築物的防火間距可按本表規定減少50%。

7.室外變、配電站指電力系統電壓為35kv~500kv且每臺變壓器容量不小於10mv·a的室外變、配電站和工業企業的變壓器總油量大於5t的室外降壓變電站。

丙類儲罐與周圍防火堤距離不足,現狀評價是不是不能下合格結論

8樓:

防火堤主要任務是防火 圍堰主要任務是防止可燃液體洩露 兩者的要求不同高度也不同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中有明確規定。從安全的角度,二者是有根本區別的。防火提是設定在儲存可燃液體儲罐或可燃氣體氣櫃周圍,具有一定高度(一般2米以上,甚至更高),用來防止或降低發生火情時對周圍裝置或裝置造成的影響。

圍堰是設定在儲存有腐蝕性液體或對環境會造成汙染液體的儲罐周圍,也可設定在儲存能溶入一定溶劑的氣體儲櫃周圍,用來防止發生洩漏儲存介質對環境造成的汙染或對人和裝置造成的傷害等等,高度一般設定1米,當然具體的圍堰面積和高度要根據儲量來確定。圍堰:在操作或檢修過程中有可能被油品、腐蝕性介質或有毒物料汙染的區域應設圍堰;處理腐蝕性介質的裝置區尚應鋪設防腐蝕地面。

1.圍堰應符合下列要求: l)圍堰應比堰區地面的高出150- 200mm; 2)圍堰內應有排水設施; 3)圍堰內地面應坡向排水設施,坡度不宜小於3‰。

防火堤:用來遏制可燃燒液體外流的用非燃材料築成的堤壩。按我國《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石油化工企業設計防火規範》的要求,甲、乙、丙類液體的地上、半地下儲罐或儲罐組應設定防火堤。

見:gb 50351-2005 儲罐區防火堤設計規範。 1.

甲、乙類液體儲罐組防火堤的設定應符合下列規定: l)防火堤應是閉合的; 2)防火堤應為土堤。土源有困難時,可用磚石、鋼筋混凝土等非燃燒材料,但內側宜培土; 3)防火堤實際高度應比計算高度高出0.

2m,防火堤高度宜為1.0~2.0m; 4)防火堤及隔堤應能承受所容納液體的設計靜液柱壓力; 5)管線穿過防火堤處應用非燃燒材料填實密封; 6)應在防火堤不同周邊上設定不少於兩處的人行臺階; 7)防火堤內側基腳線至儲罐的淨距,不應小於儲罐高度的一半; 8)設在防火堤下部的雨水排出口,應設定可啟閉的截流設施。

2.相鄰儲罐組防火堤外側基腳線之間的淨距,不應小於7m。 3.

容量小於或等於200m3,且單獨佈置的汙油罐可不設防火堤。

甲醇汽油,能和93汽油混合用嗎,汽油能摻甲醇使用嗎?

你在壽陽加油時加的甲醇汽油是m15 93號甲醇汽油,對發動機沒有任何危害,如果你硬要往這方面想,那麼可以給你說一下,汽油本身就是一種混合物,其中含有多種混烴 芳烴類物質,汽油本身作為化學物質對發動機就有損耗,這些損耗都是正常的。而甲醇的腐蝕性稍比汽油強一點,但是不會產生明顯影響。第一次加註甲醇汽油後...

甲醇汽油對汽車的危害,甲醇汽油對汽車的危害有哪些?

因為甲醇的含氧量要高於汽油的,當甲醇的含量高於30 時候發動機的氧感測器就會檢測到,所以故障燈就會亮,亮雖然亮但是其實是不影響正常使用的。其次就是甲醇的酸性 腐蝕問題,長期的使用甲醇汽油會對汽車的油路系統產生損傷,腐蝕 損壞油泵,特別是高比例的甲醇汽油,車輛經常使用一年半載就要更換油泵,但是如果將比...

甲醇汽油對汽車的危害有哪些,甲醇汽油對汽車的危害

甲醇bai汽油對汽車的危害有 動 du力性zhi 差,對密封有腐蝕dao等,同時甲醇專劇毒,出了事故屬容易造成二次危害。甲醇汽油有點 甲醇相比汽油更加清潔。汽油中還有很多不利充分燃燒的物質,而甲醇在生產工藝中由於硫會使合成催化劑中毒會全部除去,因而含量極低,在排放上更環保 甲醇汽油是指國標汽油和甲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