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高考語文作文題目,近十年的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2021-05-06 08:06:43 字數 4502 閱讀 6740

1樓:大田學子_吧

福建是這也是一種__

2樓:夢盡焰破

全國抄卷1:材料作文

近十年的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3樓:念你年少無知個

一、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

目(全國卷)

二、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三、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四、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五、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六、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七、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八、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九、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十、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一、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全國卷)

4樓:ging的我

我不是來回答問題的,我只想問前面幾位答者一句「二卷,三卷被你們吃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我們在生活中所遇所見所聽也會面臨一些觸動心靈的選擇,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應該怎樣選擇?為什麼會作這樣的選擇?請以「心靈的選擇」為話題自定立意、自選文體、自擬題目寫一篇不少於800字的作文,不得抄襲作文,範圍不要超出這

福建省09年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

6樓:函秀榮塔醜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福建卷作文題

這也是一種_____

01年至09年高考歷屆語文(全國2卷)的作文題目

7樓:匿名使用者

01年至09年高考歷屆語文(全國2卷)的作文題目如下:

8樓:期待臺灣迴歸

這是歷年全國二卷的作文標題,望採納

順便提醒一下,01年到09年還沒有全國卷呢,而且十年之前的卷子對現在沒有多大幫助。

9樓:

山東2023年高考語文作文題:

見證(詳細)

上海2009高考語文作文:

鄭板橋相關材料作文(詳細)

北京2009全國高考作文題:

我有一雙**的翅膀

四川2009全國高考作文題:

熟悉湖南2023年高考作文題:

踮起腳尖……

浙江2009全國高考作文題:

綠葉對根的情意

全國i2009高考語文卷作文題:

小動物學游泳材料作文(詳細)

全國ⅱ2009高考語文卷作文題:

根據英國科學家道爾頓的媽媽色盲的小故事,自擬題目〈詳細〉 。

海南2023年高考作文題:

誠實善良

寧夏2009全國高考語文卷作文題:

以善良為題寫一篇作文

遼寧2023年高考作文題:

名人做廣告代言,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請選取一個角度,根據材料自擬題目作文,不少於800字。

重慶高考作文題:

我與故事

10樓:甜t戀l果

湖北2023年高考作文題目:

11樓:百度使用者

心靈的選擇

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了十幾年,雖總在加強情操的培養,但是有的時候,仍然很難做一些性命悠關的大決定。生存,還是毀滅,這是個問題。莎士比亞的這個疑問困擾了古代無數的哲人。

他人的利益重要,還是自己的利益重要為了祖國是不是該犧牲個人的利益?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不是要堅持?這是我們的品德教育用了十年,才使我們徹底弄清的問題。

革命先烈用八年抗戰,為我們做出了最好的回答。我們這代人是跨世紀的一代,將來會面對更多的**。正因為如此,我們必須從小就樹立一切為了他人的崇高信念。

生命是人最寶貴的財富,但是在重要的時候,個人利益必須犧牲。在刺骨的冰水中救孩子,這是他心靈的選擇。他犧牲自己,讓孩子的生命得到延續。

而在我們的生活中,大多

沒有這麼極端的情況。但也不能有一點危險就屁滾尿流。做出犧牲自己的選擇,不只是象用眼睛看來那麼簡單的。

我們必須時時反省自己,只有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才可能成為一個完整的人。個人的利益首先還要服從集體利益,就像當年一個人再怎麼成功,其力量也不能改變國家孱弱的現實。個人的智慧再強大,也比不上集體

智慧。是全中國人民集體才改變了我國一窮二白的面貌,是千千萬萬勞動中國人民艱苦奮鬥痴心不悔,才建成了我們的國家,有人說雷鋒傻,我們就要做革命的傻子,每天用雷鋒事蹟逼自己努力向上。但這其實非常難啊,人不是神,做出犧牲自己的決定,內心鬥爭是必然要經歷的。

這是,我們必須提高覺悟,儘量排除病態的極端個人主義思想幹擾,嚴格要求自己

,做出正確的心靈選擇。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經常無法實現巨集偉目標。所以如果想要社會進步,我們必需要時刻準備,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個人利益,不能象

豬一樣,只知享樂。而是要象革命先烈那樣拋頭顱,灑熱血,為人民的共同利益,犧牲自己。只有人人都這樣,我國才能真正富強,才能還我國以強國本色,我們大家才能過得更好。

不過,讓人人都這麼想這麼做的確很難,但是如果我們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切切實實做到從我做起,這個巨集偉的目標終究有一天是會實現的。大的理想,如果能從小事入手,從小事做起,

便容易成功很多。所以,如果沒有行動,只是有崇高的理想是沒有用的。我們需要隨時保持頭腦的清醒,對自己不能放鬆,道德要求銘記腦海。大家都能這樣,我們的祖國怎能不強大!

09河南高考語文作文題目

12樓:我是龍的傳人

2009河南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拆拿如下:

13樓:老城的記憶

請以「路徑」為題目,寫一篇攔告舉文章簡碧。

要求:1、自選角度,自行立意。2、除詩歌外,文休不限。3、不少於800字友蠢

09年廣東省語文高考的作文題目是什麼?

14樓:漫惜天康顏

作文題目:對常識的認識

材料加話題廣東卷,對常識的認識。一段材料,最後一句說:請你談談你對常識的認識。

15樓:仲盼員子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廣東卷作文題

我們生活在常識中,常識與我們同行。有時,常識雖易知而難行,有時常識須推陳而出新......請寫一篇文章,談談你生活中與「常識」有關的經歷或你對「常識」的看法。

自擬題目,自定寫法,不少於800字。

09年內蒙古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全國卷2作文題:

根據閱讀材料,自擬題目!

閱讀材料:在一個聖誕節前夕,道爾頓給他的媽媽買了一雙「棕灰色」的襪了做為聖誕節的禮物。當媽媽看到襪子時,感到襪子的顏色過於鮮豔,就對道爾頓說:

「你買的這雙櫻桃紅色的襪子,讓我怎麼穿呢?」道爾頓感到非常奇怪:襪子明明是棕灰色的,為什麼媽媽說是櫻桃紅色的呢?

疑惑不解的道爾頓拿著襪子又去問弟弟和周圍的人,除了弟弟與自己的看法相同以外,被問的其他人都說襪子是櫻桃紅色的,道爾頓對這件小事沒有輕易地放過,他經過認真的分析比較,發現他和弟弟的色覺與別人不同。原來,自己和弟弟都是色盲。道爾頓雖然不是生物學家和醫學家,卻成了第一個發現色盲的人,也是第一個被發現的色盲症患者,為此他寫了篇**《論色盲》,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提出色盲問題的人。

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他,又把色盲症稱為道爾頓症。

2023年廣東高考語文作文什麼題目?

17樓:可梅花祕雲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廣東卷作文題

我們生活在常識中,常識與我們同行。有時,常識雖易知而難行,有時常識須推陳而出新......請寫一篇文章,談談你生活中與「常識」有關的經歷或你對「常識」的看法。

自擬題目,自定寫法,不少於800字。

2023年江蘇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18樓:須禮年春

網上還找不到,建議你看電視可能會更快知道,網上應該下午就可以查到了!!

19樓:遊景明蒼嬋

2023年江蘇高考語文作文題目:「人們追逐時尚,不是因為它適合自己的氣質,而只是因為大家都是如此。」

請以「品味時尚」為題目,寫一篇文章。【要求】①自選角度,自行立意。②除詩歌外,文體不限。③不少於800字。

09年北京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20樓:昌秀梅王午

2023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北京卷作文題

我有一雙**的翅膀

09年廣東高考作文題目是什麼,09年廣東省語文高考的作文題目是什麼?

廣東2009年高考今日開考,早上結束了語文考試之後,高考作文瞬時成為關注的焦點。據大洋網高考站的一份調查,短短的7個小時就有2000名參與投票討論,其中超過五成認為今年高考作文沒有具體題目很難下筆。大洋yantinglhj就指出 題目看似簡單,要想寫好也非易事。與 常識 有關的經歷,生活中,或多或少...

2023年各省高考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怎麼立意

1 2015年高考語文科目的考試已經結束了,由於使用的試卷不同,各省的語文作文題目各異,但基本上都是材料作文。作文的滿分一般為60分。各省的作文題目考生可以到各大門戶 查詢。2 考生要針對作文題目裡面給出的材料 分析一下材料裡面隱藏的豐富內涵,從材料中比較篩選出自己所需的材料,從材料中讀出不同的感受...

2023年浙江高考語文作文題目立意,怎麼寫如何立意解析

在春運期間搶過票的人都知道,想要搶到一張火車票,尤其是熱門線路的火車票,不但版需要使用者操 權作熟練 眼疾手快,而且需要硬體也跟得上,網速要快 電腦配置要高。一個不具備這些條件的人想要去搶票,成功率自然不高,然而火車票剛需使用者中,不具備這些條件的人佔了大多數。2016年浙江高考作文題目應該怎麼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