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在操場上跑至少擴寫兩處並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

2021-05-06 06:58:29 字數 1863 閱讀 5214

1樓:假面

每年學校都會開展運動會,而小威一直是一個運動健將,今年也馬上就要開運動會了,所以現在小微每天都會在操場上跑好幾圈,希望自己取得好成績。

比喻是認知的一種基本方式,通過把一種事物看成另一種事物而認識了它。也就是說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一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

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明喻、暗喻、借喻、博喻、倒喻、反喻、縮喻、擴喻、較喻、回喻、曲喻十一種。實際教學中常見的是前三種。

小薇在賽場上跑至少擴寫兩處並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

2樓:假面

每年學校都會開展運動會,而小威一直是一個運動健將,今年也馬上就要開運動會了,所以現在小微每天都會在操場上跑好幾圈,希望自己取得好成績。

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

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一般有本體,喻體和比喻片語成,又有明喻、暗喻、隱喻之分。

3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滿頭大汗的小微在空蕩蕩的賽場上努力的奔跑著

4樓:丨騰哥丨灬

滿頭大汗的小薇像豹子一樣在賽場上跑

陽光普照大地擴句至少擴兩處要運用比喻和擬人的修辭手法

5樓:終定晁鴻朗

從三個詞的基本意義思考,可選取「描繪春天」這個角度去造句,注意語句的通順、連貫.

答案:陽光和洵,微風輕拂,春天來了,蟄伏一冬的種子,倫倫露出了小臉,鑽出了嫩芽.

我們跑進體育館(擴寫帶有比喻的修辭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跑進體育館。擴寫並且帶有比喻修辭手法的句子是:我們像一群賓士的駿馬跑進體育館。

用幾句話描寫學校跑操的場面,要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3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學校又開始跑操了。

同學們一堆堆地聚集到跑道上,密密麻麻的像螞蟻一樣;

發育良好的女同學跑動時,胸前兩個鼓起一跳一跳的,就像兩隻小白兔似的;

跑在旁邊的男生們看著女同學們,露出傻子般的笑容。

請介紹校園的一處景色在描寫景色的同時還要用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不少於兩句。

8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1、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一個大蒸籠。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2、早晨,太陽光照在校園裡,像給校園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套,壯觀極了!校門口有兩個像衛兵似的門柱,它們的頭上各有一盞門燈,像兩顆夜明珠鑲嵌在上面。

3、春天,一走進校園,最先看到的是高大的柳樹,一棵棵柳樹像一位位少女,在春風中梳著長長的辮子,顯得婀娜多姿;火紅的杜鵑,遠遠望去像一團團火在燃燒;碧綠的草坪,閃閃發亮。

滿意採納哦,謝謝(*°∀°)=3

用重重疊疊造一個句子並用上比喻的修辭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答案由星藍海學習網提供:

蒼翠的群山重重疊疊,宛如海上起伏的波濤,洶湧澎湃,雄偉壯麗。

那朝霞的雲層像一片片重重疊疊的紅色魚鱗,不一會兒又都變成了金色的魚鱗。

讀書越多,留存在腦中的東西越少,兩者適成反比。讀書多,他的腦海就像一塊密密麻麻重重疊疊塗抹的黑板一樣。

10樓:段凌桖

像一隻只遠行的水很美麗

我們在操場上玩遊戲擴句,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擴句

我們在新建的操場上熱熱鬧鬧地玩遊戲。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我們在玩,有的打球,有的跳繩,還有的踢球。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擴句 望著這顆年代久遠的柳樹,導遊深情地為遊客們講解著。同學們像水中的魚兒一般在操場上歡快地玩耍著。我們做遊戲 擴句 活潑可愛的我們在操場上開心的做遊戲 可愛的我...

在操場上吃飯,觸犯了校規

如果說他在操場上吃飯肯定是觸犯了校規,因為校規文明規定不可以在操場上吃飯的,所以請不要違規。在操場上吃飯,是不是觸犯校規,那要看你們學校是怎麼規定的,有些學校就是規定了吃飯必須在食堂裡吃,不能帶回寢室或者教室,當然也不能在操場上吃飯。在操場上吃飯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麼。我還沒有聽過載操場上吃飯會違反...

操場上同學們踢足球擴寫一段不少於的話

在操場上有一群二正在踢球,比賽已經進行到了下半場傷停補時的最後一分鐘。這時候 內門將把球開出來,樓主容在中場拿球一個加速變向後直接殺人禁區,一個假動作,一個單車過掉了兩名後衛直接面對門將,樓主很冷靜的一次扣球過掉了門將,打門!球進啦!絕殺!樓主開始瘋狂的慶祝,隊友們圍了上來,他們的慶祝方式很特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