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青在操場上找到了丟失了鋼筆,把這句話改成被字句

2021-04-13 22:27:07 字數 1286 閱讀 8650

1樓:豹豹菇涼

丟失了的鋼筆被孫青在操場上找到了

怎樣改寫「把字句」和「被字句」

2樓:暴走少女

把字句的基本的結構為:主語+「把」+賓語+動作。

被字句的基本的結構為:賓語+「被」+主語+動作。

「被」字句是指在核心動詞前面,用介詞「被(給、叫、讓)」引出施事或單用「被」的表示被動的主謂句。它是受事主語的一種。

把字句,是漢語中的一種主動式動詞謂語句。這種句式又稱為「處置式」,因為動詞所表示的動作對賓語作出了「處置」,例如使其位置或狀態改變。

擴充套件資料:一、把字句的成立有某些條件:

1、動詞一般是能帶支配物件的行為動詞,即能帶受事賓語的及物動詞。

2、所用動詞的前邊或後邊要帶有表示結果或方式的附加成分。

3、「把」字所介系的賓語通常是確定的,即說話人要有確指的物件。

在書面語言中,有時用「將」字代替「把」字,仍稱把字句。

二、被字句的成立條件:

1、主語是受事,「被」字所介系的名詞是施事。

2、動詞必須是及物動詞。

有時「被」字直接用在動詞之前,即施事者省略。

過去被字句一般用於表達不幸或不愉快的遭遇,後來突破了這種侷限。

口語中常用「叫」、「讓」、「給」替代「被」,仍稱被字句。

3樓:雨韻媽然

轉換方法:「把」字句:用「把」字將動作和物件提到動作前面,並在動作前面加上「把」字的句型。

「被」字句:將接受動作的物件提到動作發生者的前面,並在動作發生者的前面加上一個「被」字的表被動的句子型別。

例如:

(1)他緊緊地握住了老爺爺的手。(變為把字句) 。陳述句變「把」字句時,將賓語調到主語後加「把」字,謂語放在句子末尾。(答案)他把老爺爺的手緊緊地握住了。

(2)他緊緊地握住了老爺爺的手。(變為被字句)。陳述句變「被」字句時,賓語調到主語前加「被」字。(答案)老爺爺的手被他緊緊地握住了。

把字句改被字句練習(少的)

4樓:

我把畫掛在了牆上。

畫被我掛在了牆上。

5樓:米蘭王子

像刀子似的高聳的脊鰭把在水面下游它的一動也不動地插在水裡。

它在水面下游,被像刀子似的高聳的脊鰭一動也不動地插在水裡。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書包背在肩上,

書包被我背在肩上。

我們在操場上玩遊戲擴句,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擴句

我們在新建的操場上熱熱鬧鬧地玩遊戲。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我們在玩,有的打球,有的跳繩,還有的踢球。同學們在操場上玩耍擴句 望著這顆年代久遠的柳樹,導遊深情地為遊客們講解著。同學們像水中的魚兒一般在操場上歡快地玩耍著。我們做遊戲 擴句 活潑可愛的我們在操場上開心的做遊戲 可愛的我...

在操場上吃飯,觸犯了校規

如果說他在操場上吃飯肯定是觸犯了校規,因為校規文明規定不可以在操場上吃飯的,所以請不要違規。在操場上吃飯,是不是觸犯校規,那要看你們學校是怎麼規定的,有些學校就是規定了吃飯必須在食堂裡吃,不能帶回寢室或者教室,當然也不能在操場上吃飯。在操場上吃飯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麼。我還沒有聽過載操場上吃飯會違反...

夢到自己在游泳,在小學的操場上完全沒有水,但是能感覺到自己在遊這是什麼意思呢

夢境中的游泳有 跋山涉水 之含義,暗示著在前進的道路上會有一些阻力,夢境中情緒反應代表著您面對困難和壓力時所持有的態度。游泳是項全身心的運動,也預示著您能調動各方面的資源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所以,夢見游泳的夢境一般來說是吉祥的。夢見自己游泳,意味著夢者身體健康,能用客觀的態度去看待和分析問題,不久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