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姿勢大拇指老是按著食指,寫字正確的拿筆手勢圖片

2021-05-06 06:37:24 字數 5405 閱讀 9650

1樓:i喜歡

筆桿應放在食指彎曲時第三個彎曲處。

還有就是因為食指較長,所以應食指在下,拇指往上一點抓住筆桿,讓它們分開點距離。

希望幫到你!

2樓:

不通過外力矯正的話要改變握筆姿勢確實有一定的難度,建議你到**上購買一個握筆矯正器幫助你改變握筆姿勢這樣既方便又有效。**不貴、使用方便。

寫字正確的拿筆手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拿筆的四個著力點:

第一點:在拇指指尖。

第二點:在食指指根骨節凸起處。

第三點:在食指指尖。

第四點:在中指第一關節與指甲邊垂中間的位置。

正確握筆姿勢方法:

一、右手拇指在筆桿的左側,比食指稍靠後些,食指在前偏右,這兩指緊緊夾住筆桿。中指在食指上面,用第一個關節託在筆桿,無名指和小指在中指後自然彎向掌心。

二、筆桿向右後方傾斜,緊貼在食指的第三關節與虎口之間。

三、食指與大拇指捏筆時,中間呈橢圓形。

四、手掌與手臂成一直線。

五、捏筆手指與筆尖的距離為2.33釐米~2.67釐米。

六、寫字時,手的支撐佔在碗豆骨上。

擴充套件資料

寫字握筆詳解:

1、寫字首先坐姿要好,就像畫線條一樣如果人歪著或斜著,能畫好直線嗎?寫子就和畫線條一樣,沒有好的坐姿就不用談寫好字了,坐姿端正還可以預防近視。

2、握筆時要放輕鬆,不要死死的拽著,那樣寫出的字硬邦邦的,就會寫成我們通常說的棒棒字。

3、筆桿的斜度不要太小,控制在四十五度到六十度之間,筆桿斜度不恰當的話,寫出的字會顯得呆板,沒有生氣,寫字的速度也會受到限制。

4、執筆時食指指尖距筆尖約一寸,執筆要正,不然的話寫出的線條沒有骨氣,也沒有韻律,顯得拘謹不夠大方。

4樓:碧水微瀾

寫字正確的拿筆手勢**,如下:

第一:人們寫字的時候其實首先坐姿要好

第二:執筆要正,筆尖應直向前,切忌內斜,(只要掌心放平些,筆尖就自然向前);食指指尖距筆尖約一寸(同時筆桿與桌面的角度大約成60度左右)。拿筆不正或筆尖向內斜,就寫不好捺,寫不好橫,寫不好鉤,很難順手,甚至每寫一筆,就得挪動一下右手。

同時,寫出的線條一無骨氣,二無韻律,字形也就談不到舒展大方。

第三:筆桿的斜度,寫大字拿筆往上些,筆桿斜度要稍大,寫小字往下些,筆桿斜度稍小。一般的斜度應傾斜在食指關節處,超過這個部位,寫出的筆畫,不是拘泥,就是呆板。

筆桿斜度不適當,筆速要受到侷限的,並且不可能寫出飄然、神韻的字形來,因此不應傾斜「虎口」處。

第四:握筆要輕鬆,運筆才自如;握筆太緊,寫出的字,不能開闊大方。

擴充套件資料:

書寫姿勢

書寫的姿勢對於練習寫字非常的重要。正確的寫字姿勢不僅能保證書寫自如,減輕疲勞,提高書寫水平,而且還能促進少年兒童身體的正常發育,預防近視、斜視、脊椎彎曲等多種疾病的發生。因此,必須引起重視。

正確的寫字姿勢是:上身坐正,兩肩齊平;頭正,稍向前傾;背直,胸挺起,胸口離桌沿一拳左右;兩腳平放在地上與肩同寬;左右兩臂平放在桌面上,左手按紙,右手執筆。眼睛與紙面的距離應保持在一尺左右。

執筆姿勢

執筆方法正確與否,關係到筆的控制能力,運筆的靈活性,書寫的速度,直接影響書寫的效果。良好的執筆方法必須從小培養,否則,一旦形成習慣,糾正起來很難。

正確的執筆方法,應採用三指執筆法。

具體要求是:

右手執筆(有些人用左手寫字)大拇指、食指、中指分別從三個方向捏住離筆尖3釐米左右的筆桿下端。

食指稍前,大拇指稍後,中指在內側抵住筆桿,無名指和小指依次自然地放在中指的下方並向手心彎曲。筆桿上端斜靠在食指的最高骨處,筆桿和紙面呈50度左右。

執筆要做到「指實掌虛」,就是手指握筆要實,掌心要空,這樣書寫起來才能靈活運筆。

5樓:瀛洲煙雨

正確拿筆姿勢圖:

寫字握筆詳解:

1,寫字首先坐姿要好,就像畫線條一樣如果人歪著或斜著,能畫好直線嗎?寫子就和畫線條一樣,沒有好的坐姿就不用談寫好字了,坐姿端正還可以預防近視。

2,握筆時要放輕鬆,不要死死的拽著,那樣寫出的字硬邦邦的,就會寫成我們通常說的棒棒字。

3,筆桿的斜度不要太小,控制在四十五度到六十度之間,筆桿斜度不恰當的話,寫出的字會顯得呆板,沒有生氣,寫字的速度也會受到限制。

4執筆時食指指尖距筆尖約一寸,執筆要正,不然的話寫出的線條沒有骨氣,也沒有韻律,顯得拘謹不夠大方。

6樓:夏雄

寫字正確,拿筆就這事中指跟無名指放下面拇指放上面

7樓:你真的是高智商

關於正確的握筆姿勢:其實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筆桿應該靠在什麼位置,很多人說是虎口,其實這是錯的,正確的位置應該是靠在食指第三關節線上,靠在食指的第三關節線上,靠在食指的第三關節線上,重要的話說三遍

8樓:

嘉嘉是左撇子,我其他的不管,唯有寫字一定讓他用右手,因為字是右手的人發明的,所有的筆順、筆畫、筆、本全都是為右手的人設計的,用左手現在輕鬆,以後一輩子麻煩,而且很不容易寫得漂亮。用右手,現在痛苦一陣,習慣了就好了。

嘉嘉用右手,寫字很吃力,很慢,而且經常寫映象字,比如把2寫成s。我還發現他拿筆姿勢跟我很不同,我想讓他改,但又想:我的姿勢是不是最好的呢?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寫字也不好看,而且好像也沒人教過我應該怎麼拿筆,也就是三個指頭一掐。於是我就到處找資料,看看有沒有最好的拿筆姿勢,功夫不負有心人,還真給我找到了,就是這個「布衣老師」的部落格,是個臺灣人,專門教寫字的,我看了他寫的東西,有頓悟的感覺,才發現原來寫字是否輕鬆、快速、美觀,跟握筆姿勢緊密相關。小時候也老是練字貼,可一直沒練出來,原來是握筆姿勢、用力方式不對頭。

他徹底顛覆了一般人的想法,就是寫字就得靠練,他認為,掌握了正確的手法和用力方式,才是寫好字的關鍵。

我很興奮,照著他說的方法自己先練了一通,果然效果不同,可惜這麼多年的習慣,積重難返了,那小孩兒一定要讓他練好。我教了嘉嘉用他的姿勢,寫字也馬上有進步,但還沒有養成習慣,特別是手腕經常拱起來,用力方式不對,還要慢慢來。

這個「布衣老師」還根據他的理論發明了一種握筆器,叫u-pen,輔助小孩兒握鉛筆,還寫了一本《寫字書》,都在臺灣**,也不貴,可是我在網上找不到從臺灣境外購買的方式。偏巧我運氣好,第二天有個同事說要跟老公去臺灣玩,我知道人家難得幾天休假享受二人世界,不像出差,託人買東西很不好意思,可沒辦法,為了小孩兒,厚著臉皮讓人給去買,要專門去臺北的兒童圖書城。這位同事也真講義氣,還真給買來了,還為了買這個,改變了在臺北原先安排的行程。

真的很感謝她!

現在拿著這個握筆器,還有一本《寫字書》,我如獲至寶,馬上自己研讀,準備幫助嘉嘉改善寫字姿勢,輕輕鬆鬆地寫出一筆好字來。

看,應該是這樣拿筆的,你的姿勢對嗎?

9樓:丹格教育

一、書寫姿勢‍

寫字要做到「頭正、肩平、身直、足安」。

頭正:書寫時頭應端正,微低。不能左右傾斜,頭微前傾,下巴稍向內收,眼睛距書本一尺(約30釐米)。

肩平:兩肩齊平,兩臂自然,右手執筆,左手按本,以自然舒適為宜。

身直:胸挺起,背撐直,胸口距桌沿一拳(大約10釐米)。

足安:雙腳自然平放在地上,兩腳自然放開與肩同寬,小腿與地面垂直,腳尖和腳跟應同時著地。

二、執筆方法

一寸距:捏筆處離筆尖一寸(大約3釐米)左右;

二指圓:大拇指、食指自然彎曲,近似橢圓形,中指在食指下面,用第一個關節托住筆桿,無名指和小指自然彎曲並依次靠在中指下方;

三指齊:分別從三個方向捏筆,大拇指在筆桿左上側,食指在筆桿右上側,中指在筆桿下方;右手拇指在筆桿的左上側,食指在筆桿的右上方,食指稍前,大拇指稍後,這兩指夾緊筆桿。

筆桿和紙面成60度角,筆桿向右後方傾斜,緊貼在食指的第三關節與虎口之間。

執筆要做到「指實掌虛」,就是手指握筆要實,掌心要空,手掌與手臂成一直線。這樣書寫起來才能運筆自如、靈活用筆。

寫字的正確姿勢,小學生書寫要領

寫字姿勢的疑問,正確的寫字姿勢從上方看看到的全是食指還是食指大拇指各佔一半?發力是食指一個大拇指支

10樓:匿名使用者

拇橫食豎中指勾,拇指拿筆過久會疼,同一個姿勢過久肩膀會疼,樓主練字要注意時間喲!

11樓:生活簡單否

對於寫字姿勢,我只能給你個**http://gzyey.news.

tcedu.com.cn/art/2011/10/9/art_21440_212211.

html 握筆的時候不用發力,那是悟了幾十年以後找到的感覺,基本是空話,初學不用在意,把筆拿住別掉就行,寫字時就坐正,像平時坐姿那樣,儘量放鬆,做到自然,會有頓悟的。

12樓:

正確的寫字姿勢是:上身坐正,兩肩齊平;頭正,稍向前傾;背直,胸挺起,胸口離桌沿一拳左右;兩腳平放在地上與肩同寬;左右兩臂平放在桌面上,左手按紙,右手執筆。眼睛與紙面的距離應保持在一尺左右。

正確的握筆方法是什麼??寫的時候大拇指和食指可不可以挨住?

13樓:吳田田

正確握筆方法

正確的握筆方法應該是:筆桿放在拇指、食指和中指的三個指梢之間,食指在前,拇指在左後,中指在右下,食指應較拇指低,手指尖應距筆尖約3釐米;筆桿與作業本保持60度的傾斜,掌心虛圓,指關節略彎曲,這樣寫起字來手指靈活,不容易疲勞。

14樓:釋捷源昱

拇指與食指捏住筆的兩側,中指托住,另兩指拳著,筆尖向前,手指離筆尖的距離視要寫字的大小而定。拇指和食指不要挨住。

握筆時把拇指壓在食指上有什麼弊端嗎?正確的握筆姿勢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執筆姿勢對寫字來說很重要,而且對人的發育也是非常重要的。

正確的執筆(硬筆)姿勢是這樣的:

右手中指、無名指、小指合攏,用中指的第一指節靠前處墊在筆下,注意小指不要外伸,主要是手掌外側接觸紙面。

食指與拇指,彼此不要交疊,用指尖捏住筆桿。小孩子在剛學習執筆時,由於手部力量小,習慣用拇指壓住食指。這樣的手部形態,會影響到眼睛觀察紙面書寫的位置,導致孩子在書寫時,頭向左側偏,而且儘可能地接近紙面,會使得視力下降。

這一點要在初期及時糾正,否則形成習慣很難改正。

食指的第一指節不要過於用力下壓,顯出下彎的態勢是不對的。食指的第一指節應當自然向外略彎。要達到這一點,關鍵是要用指尖捏住筆桿。

食指過於用力,會導致下壓筆桿的力量過大,長期如此,會使墊在下邊的中指變形,影響手部發育。

握筆時很重要的一點是「掌虛」!即:手掌中間是空的,切勿手指向掌心用力,將掌內空間填滿。

總的來說,孩子在握筆時,要注意拇指食指不能交疊,執筆時手指不能過於用力。在下方墊的小拇指不要外伸。筆桿要靠在食指與手掌相接的關節處,即食指最後一個指關節處,使得筆尖與紙面呈約45角為宜。

夢見大拇指發叉小拇指,夢見自己大拇指長出個小指頭什麼徵兆

夢,是人的睡眠中自然出現的一個過程,是比較正常的自然現象,生物學規律使然。據相關睡眠研究表明,如果剝奪人的做夢過程,則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導致各種疾病產生的。所以需要理解和接納做夢的自然反應,同時放鬆身心,坦然面對就好 白天受到強烈的情緒壓抑。一位美國心理學家曾報告過這樣一個例項 一位婦女經常夢見巨...

工傷 大拇指鋸傷,工傷 大拇指鋸傷

你的傷情最少可以評九級,如果是大部分受限可以評到六級.九級的話可以享受八個月本人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如果是六級的話可以享受十四個月本人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在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你受傷是在哪個省,年齡多大,都跟賠償額...

大拇指脫臼

手指脫臼和夾傷的處理 因各種原因造成關節過猛地扭轉,使關節囊 韌帶或肌腱撕裂叫扭傷 關節頭從頭節臼中脫出或對合不正叫脫位或脫臼。扭傷或脫臼後區域性劇烈疼痛和腫脹,不能轉動或功能喪失,有時還伴有骨折。關節扭傷後要馬上停止活動,以防疼痛和腫脹加重。傷勢較重時應考慮骨折,最好送醫院或醫生處理,以防加重傷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