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花果山觀後作文

2021-05-06 06:26:54 字數 6099 閱讀 6471

1樓:匿名使用者

乘車去花果山的那幾十分鐘車程也好似拉長了數十倍。可能是期待值過高,我心中的興奮似乎快要溢了出來。

檢票口的小插曲 終於下了車,我們滿心歡喜來到花果山山腳處檢票口。每個學生需付40元門票。可我們班的錢少了60元。

大概是某個人沒有交錢,或是收錢的同學找錯了錢。帶隊的老師氣得臉都成了三元色,可就是不想想解決問題的實際方法,真是急煞了我們。這也愈發加深了我們對那沒交錢同學的憤恨。

如願以償賞風景,可愛松鼠引注意 在僵持了十幾分鍾後,我們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了風景區,雖然大家並不知事情是如何解決的。 如今剛剛立春,可山上的植物早已抽出了新芽,使人的心都充滿了新生的活力。我沒有太過留意風景,山上一些可愛的松鼠倒是引起了我的注意。

別看松鼠體形小,吃起瓜子來速度之快是人所想象不到的。只是眨眼工夫,一小堆瓜子殼就已堆在松鼠松鼠們那可愛的尾巴周圍了。真可惜他們吃東西沒有「嗖嗖」的聲音,要不然我會真的認為這只是一個影象。

遊水簾洞的暢快淋漓 約莫一個多小時後,我們來到花果山最有名的——水簾洞。

這只是一個小型瀑布,後面是一個山洞。看著遊人們奔走于山水之間,我的心也癢癢的。身體的衝動有時不是大腦可以控制的。

我不顧一切跑了過去,泉水灌進脖子的時候有種涼涼的感覺,卻給人以沁心的爽意與快感。我真的愛上這裡了。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2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一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一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我們家長怎樣教育孩子學習作文600字

3樓:

我認為從小給孩子制定嚴格的標準,規範孩子的行為,真正做到明是非,懂道理是很重要的。這樣可以讓孩子從小養成嚴格要求、奮發向上、樂觀自信、規範行為、明辨是非的好習慣。具體做法如:

1.讓孩子知道學校的規定都是有道理的,即使存在缺陷也是在不斷完善中,所以作為學生要嚴格執行學校的規定,做遵守紀律的模範。2.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業完不成是一種瀆職行為,所以在完不成作業的情況下家長可以強制不允許看電視、上網,其實這樣時間久了孩子也就習慣了。3.教育孩子要有感恩的心,讓孩子從小感謝社會,感謝老師,感謝家長,感謝同學。

4.我們在制定標準,規範孩子行為的時候,一定要和孩子一起,讓孩子參與,這樣就會增加其主動遵守的自覺性,和孩子平等就會增強孩子的自覺執行力度。

作文教育不僅僅是學習知識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試教育也可以說是硬式教育,因為它的前提是為了考試,而不是真正的明白和理解.也許它的出發點並不是如此,可它的評定方式卻造就瞭如此的硬式教育.他把我們想和不想知道的通通告訴我們,不顧我們理解與否.

只是要一個結果,把我們聽到的全記住.雖然,他們也極力想讓每個人都能理解和參透那些知識,真正的懂它,會合理的利用它.可是,我們的社會要不斷的發展,它的發展就必須有一定的知識人才推動.

在茫茫人海中,誰是最有用的人才?

在這樣的社會背景下就出現了考核.考核制度從古到今流傳了幾千年,在實踐過程中它也確實為社會建設選拔了一批又一批的高階人才.所以,它的廣泛應用是永遠也不會淡出歷史舞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講價兔斯基lol提回來了具體來咯厲害啦啦啦舉例吃了幾口好好看啊傢俱阿卡林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6樓:佟智勇苦鋒

人生苦短,每個人都希望生活是快樂的,而不是充塞著憂鬱不安。經典雲,極樂世界是「無諸眾苦,但受諸樂」,如何才能達到「無諸眾苦」的境界?就端看吾人日常生活的心念起伏,是善美的?

是明理的?還是罣礙的?是執著的?

快樂究竟在那裡呢?第

一、身心要能健康:身體健康是快樂的基本條件。一個人的身體經常出狀況,時而偏頭痛、時而腸胃痛,天天上診所、跑醫院,生活怎麼快樂得起來?

所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平常具備保健常識,健康才得以維護。甚至不但身體要健康,心理也要健康。我們心中藏有過多的貪瞋、愚痴、嫉妒、邪見等毛病,不但是一種負擔,生活也會很痛苦。

所以,能有一個健康的色身,配上健全的心靈,快樂生活就在你身邊。第

二、名利要能放下:曹雪芹〈好了歌〉:「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名和利,得者怕失落,失者勤追求,真是心上一塊石頭,患得患失,耿耿於懷,生活怎麼能自在?又好比一個人爬山,身上滿負行囊,腳下寸步難行,真可謂:「如履泥土,漸困漸重。

」唯有將心上的石頭、肩上的負擔放下,才能解脫。名要利也不是不可要,而是心態取決你的結果。凡是努力認真,自然會實至名歸;你不求利,只要廣結善緣,自然它會來找你。

第三、是非要能明白:「是非朝朝有,不聽自然無。」干擾我們生活的就是得失是非,它讓我們在眾說紛紜的中,輪迴流轉,擾攘終日,不得安寧,你怎麼能快樂得起來?

只有學習「不說是非、不聽是非、不理是非、不傳是非、不怕是非,明白是非。」那麼是與非,何足畏也?第

四、人我要能融和:今日的社會,有些人因思想不同而互相排擠,各黨派也因理念相異而壁壘分明,甚至也有因信仰不同,彼此見解不一,在現代人與人關係如此密切下,一對夫妻分成兩個黨派,一個家庭分成兩隊人馬,如何能和諧相處?尤其大家同在這片土地上,所謂「同體共生」,更是無法分割。

只有撇開彼此對立,尊重異己,互相扶持,人我融和,快樂的生活才有方向可尋。黃檗希遷禪師說:「終日不離一切事,不被諸境惑,方名自在人。

」生活的自在、快樂,不在他求,不是他人賞賜。吾人的心中就如一座工廠,產品是要高品質、高效能,或者是劣等品、低用途,就看生產者的決定。如果你的工廠生產的是明理、利他、奉獻,要獲得圓融快樂的生活,那就不遠了。

以 教育 為話題800字作文

繼續教育學習中,學習作文教學方面有哪些收穫和啟發?

7樓:一米陽光婷婷

作文教學是一項教無定法的教學,所所以需要教師用心的去設計,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幸福教育,快樂學習 作文 500字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讓教育依歸童心,遵循兒童生命發展的「次序」,關注兒童身心健康的成長的過程,把屬於兒童的教育和快樂還給兒童。讓學生在「樂學樂玩」中度過金色的童年,讓教師在「樂學樂教」中體現生命的價值;讓教師的善教之樂,學生的好學之樂,襯托學校的和諧之樂,彰顯出校園文化是我校「快樂學習,幸福成長」的內涵品味。

習慣中收穫快樂幸福

我校在每週的班隊課上,老師們都會結合六大習慣進行活動教育,並結合經典中的一些故事或身邊的事例以及自己的示範加深習慣培養的意識。孩子們總是在簡短生動而又真實的名人故事中,總是在快樂中不知不覺地反思到自己的不足。比如培養孝敬父母的習慣,老師先講故事感染學生這是一種傳統美德,然後讓她們幫父母洗腳,並讓父母和孩子一起分享習慣培養中的進步的地方,最後讓學生寫體會,在班裡交流心得,做成小報紙貼在牆上。

每天抽五分鐘的時間讓孩子用自己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孩子們看到自己的努力得到肯定與表揚,幸福溢於言表。老師們始終相信六大習慣培養活動給孩子提供了成長的舞臺,並在成長中體驗到了快樂。

課堂上鏡頭一:

某班學生正做著「心有千千結」的遊戲,八位同學形成一個難解的結,看誰能最快掙脫同伴。孩子們無奈、焦急,生拉硬扯,試圖各自解脫。此時老師喊暫停「定格」,問:

「你們現在面臨的是什麼?」孩子們馬上回答:「困難!

」他們還一致認為那是一個無法解開的死結。老師看著垂頭喪氣的孩子們,建議他們找一個人來指揮幫助,經過千辛萬苦,終於解開了。沒等老師開口,孩子們大喊: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原來老師要讓孩子在經過自己的切身體會的方式不但深刻懂得格言的意思,還讓孩子在看似玩的遊戲中獲得感受。

鏡頭二:

四年級某班略讀課上,老師為了激發孩子們學習的積極性,引導孩子品讀文章的語言,並讓他們將自己喜歡的詞句推薦給同學,但要說出推薦的理由。孩子們的反應熱烈極了,氣氛活躍,推薦理由精彩絕倫,聽課老師們都嘆之服之。

英語課上老師們運用大量riddle,cards,chant,game等等方式讓孩子們動起來,從而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數學課上老師們和學生一起討論,一起合作,一起操作,孩子們在激烈的爭論和證明中,享受過程美,獲得了知識。

課堂教學形式豐富多彩,有時編編課本劇,有時表演朗讀……我們發現只要活動能觸動孩子們的心靈,課堂的參與度就高,就能在歡聲笑語中學習。

……這就是學與教的真諦吧!

戶外活動中快樂著、幸福著、成長著

學校組織學生到綠地生態園郊遊。過「緬甸橋」時,某班的一孩子長得人高馬大,但膽子特別小。當他看到水上只有4根鐵絲的時候,他就悄悄地一到了隊伍的最後面,教官下了命令,每個學生都必須過緬甸橋。

當輪到他時,他慢吞吞地來到教官面前,一雙祈求的眼睛望著我。看了著實讓人心疼,老師走到他身邊,安慰他說:「孩子,你是很勇敢的對嗎?

你看,其他同學都已經走過去了,我們可不能掉隊哦。」他低著頭一言不發,兩隻腳微微顫抖,臉憋得通紅。

「孩子,我在岸邊給你加油,讓你走在隊伍的最前面,這樣你就是這一隊的第一名。」他抬起頭來,眼裡閃著亮光。「孩子,老師和同學們都相信你能順利地通過緬甸橋的。

」「對!」圍在身旁的孩子,異口同聲地說,「我們支援你,你是最棒的。」

他繫好保險帶,跨上了緬甸橋。他像一隻螞蟻一樣慢慢地爬著,手抓著鐵絲不鬆手,「鄧宇傑,不要看下面,往前看。」老師和其他孩子在岸邊大聲喊道。

他抬起頭,往前看,或許是害怕腳踩不穩,又低下了頭,這時,岸邊響起了孩子們整齊的加油聲:「鄧宇傑——前進。鄧宇傑——前進!

」「加油,只有10米了」、「鄧宇傑,勝利就在前方!」孩子們的加油聲此起彼伏,他離終點越來越近了,老師和孩子們跑到終點去迎接他,他跳下橋,臉上都是汗水,手心全是汗,「老師,我成功了,我過橋了!」孩子們圍著他又喊又叫。

此時的他,是一臉成功的喜悅。

放風箏的活動,不僅僅讓孩子們享受到成功的無限快樂,還讓他們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明白了: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著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不經歷困難,怎能有所成功。

郊遊中的「cs真人戰」、「過緬甸橋」、「高空小笨豬跳」幾項訓練活動中,孩子們知道了「團結一心,天下無敵」「戰勝自己,就能成功」「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他們總是在無限期盼中迎接活動,在無窮的快樂與激情中滿載而歸。

類似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幸福中成長的案例舉不勝舉。總之,讓我們還原教育的本質和內在價值吧,師生共同體驗生命成長的歷程,在發展中享受生命幸福,還孩子天真的童年,快樂的童年,讓生命陽光般燦爛!

花果山是哪個城市,花果山在哪個省市

在江蘇連雲港 連雲港花果山景區位於連雲港市南雲臺山中麓,是國家級雲臺山風景名勝區的核心景區 國家aaaaa級旅遊區 花果山位於江蘇省連雲港市。花果山是單獨的,全稱為江蘇省連雲港市花果山風景區。花果山簡介 花果山位於新浦東南15公里,連雲港市南雲臺山中麓。原名蒼梧山,亦稱青峰頂,為雲臺山脈的主峰,其五...

花果山擁立美猴王的譯文,花果山擁立美猴王譯文(翻譯內容為此版本)

詩曰 混沌未分天地亂,茫茫渺渺無人見。自從盤古破鴻蒙,開闢從茲清濁辨。覆載群回生答仰至仁,發明萬物皆成善。欲知造化會元功,須看 西遊釋厄傳 蓋聞天地之數,有十二萬九千六百歲為一元。將一元分為十二會,乃子 醜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之十二支也。每會該一萬八百歲。且就 一日而論 子時得陽...

花果山是什麼意思,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是什麼意思

地名。中國多地都有地名叫花果山之處,其中最著名的是位於連雲港市南雲臺山中麓,也是明朝吳承恩寫的 西遊記 中孫悟空的老家。我熟悉的花果山是西遊記裡孫悟空的地盤兒!還有就是花果山本質是受年,心理明明想要大家的關愛。就是不好意思說出來,所以才故意惹大家的。根本就是小孩子嗎!佛家講究因果關係,有因必有果,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