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改一過與每日誦經持咒哪個是真修行

2021-05-06 04:32:51 字數 3874 閱讀 6211

1樓:俟笑卉

日改一過是事相修持,誦經持咒是理體修持。

只是事相修持而忽略理體修持則容易落入有漏福報。

只是理體修持而忽略事相修持,則容易入於偏空之見。

建議行住坐臥不離持咒的同時,日改一過!福慧雙修,最為穩當

2樓:

誦經持咒就是改過懺悔

如何理解誦經持咒功德利益

3樓:不止為止

您好,這就牽著到一個問題,什麼叫唸佛持咒,他背後的究竟義是什麼。唸佛法門是大乘佛法,唸咒也是一樣的。這裡您要知道一個最根本的問題,就是心外無佛,是心是佛。

所有功德,我們的自心,本自具足。只因被煩惱業障所矇蔽。我們唸佛唸的不是外在的佛的相,唸的是無上虔誠清靜的心。

唸佛,不在於唸佛的聲音,也不在於唸佛的意識,淨土就在我們至純至誠的那一念清靜之中,最後這一念清靜心的本身是脫落了佛號的,你當下就在極樂淨土之中了,這才是真正的唸佛持咒,唸的是我們真正的心。這裡推薦一人 謝安朔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持咒修行斷不了肉食怎麼辦

4樓:你本來是佛

先從吃三淨肉開始,自己切勿殺生。三淨肉就是1不是你殺的。2不是為你殺的。3不見殺不聽殺。慢慢培養自己的慈悲心。

是專一修持一經一咒功德大,還是修多個經

5樓:因緣法

功德大小不在多少,而在於自己是否得定生慧。

如果專一修持一經一咒得定生慧,就是功德。同樣,修多個經得定生慧了,就是功德。

因為念佛號,是沒有最高境界。說白了,只要你堅持每天唸佛,那就是一

會念經持咒就叫修行的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修行是修心,修正行為,改習慣。

如果心行不改,煩惱依舊,那就不叫好。

唸經要明白經意,誦經持咒要能夠用**和咒攝心,讓心不散亂,心不散亂,漸漸能入定,開智慧光明,照破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修行是依教奉行,修正行為觀念!

佛學解疑:持咒修行,坐禪修心是正確的嗎

8樓:aaa**王

禪定的內容太複雜了 也是一個必然 修行到每個階段都是需要有禪定的幫助 也是修行境界的一個驗證 體悟 實踐 等等···············

修行誦經早晚課怎麼定

9樓:自省

沒有固定的模式,修行,修正的是心。不要注重表相。誦經持咒本身不是修行,而是通過這種方法來修行。

我誦經持咒老是走神怎麼辦?

10樓:慈慈光

你可以攝取自己的心。一般初學會這樣,不必執著,要持之一恆。

開始走神的時候,你就默唸:

罪由心起將心懺,

心若滅時罪亦亡。

心忘罪滅兩俱空,

是則名為真懺悔。

阿彌陀佛!

11樓:

1. 初修都有這樣的問題,不用害怕;

2. 堅持做功課,慢慢會減少;

3. 平常生活中要多注意收心,有意識鍛鍊自己的定力;

4. 飲食要清淡、睡眠等方面要適當剋制慾望。

清淨心才是真正的功德心。

南無阿彌陀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修行必經階段

持咒誦經時

時時保持驚覺(或是警覺)

一旦心念起時

收攝心念

不隨境(心境)轉

慢慢的經常練習

隨時收攝心神

久了之後自然熟練

切記不讓自己心神放逸

自然就不會心猿意馬

祝師兄勇猛精進

吉祥如意

13樓:香閣閣

這個在佛教叫做「掉舉」,平常感覺不念經還沒怎樣,念念經,念念佛,就感覺雜念很多,總是走神。不過沒有關係,不需要有心理障礙,因為這個現象出現的話,第一是有根據的,第

二、是正常的。

因為我們以前不讀經,不念佛,那我們所帶的都是些雜染法的種子,淨法種子一點都沒有,現在一念經,好了,雜染法的種子現前。但是還是要堅持念下去,慢慢把那個雜染法的種子給伏住,伏下去,慢慢培養其自己的淨法種子。

那我們唸佛也好,唸經也好,就是要把我們平日裡熟悉的變成不熟悉,把不熟悉的變成熟悉。我們平日裡熟悉那些雜染法的事物,喜歡攀援、心中有愛憎,那好,學了佛以後,開始唸佛唸經,把以前那些熟悉的轉為不熟悉,把淨法轉為熟悉。就是這樣。

把自己看成那個雕塑,要對自己痛下鍼砭,這樣才能幫助我們成道。菩薩修行有個精進,就是因為菩薩常精進,所以他和我們凡夫不一樣。我們現在學佛唸經,一定是過去生中也有念過,為什麼沒去佛國土還來了娑婆世界呢,那就是沒有好好的學,如今既然有這個殊勝的緣分,又遇到佛法,還能信受奉持,就要好好珍惜緣分,否則的話真的是自己對不起自己阿~

好了,默默叨叨說了這麼多,希望這位師兄早日證得菩提正道,耀法利生!

南無阿彌陀佛!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很多初學者都會遇到的問題,只要持之以恆就行了,修行一定會遇到很多魔障,只要信心足,魔也沒法阻擋你,想要成就一定要付出,絕對不會那麼容易的,這是肯定的.

堅持堅持堅持.這個就是辦法

15樓:李振利

至於唸佛,心難歸一,當攝心切念,自能歸一。攝心之法,莫先於至誠懇切。心不至誠,欲攝莫由。

既至誠已,猶未純一,當攝耳諦聽。無論出聲默唸,皆須念從心起,聲從口出,音從耳入。(默唸雖不動口,然意地之中亦仍有口唸之相。

)心口唸得清清楚楚,耳根聽得清清楚楚,如是攝心,妄念自息矣。如或猶湧妄波,即用十分念心數,則全心力量,施於一聲佛號;雖欲起妄,力不暇及。此攝心念佛之究竟妙法,在昔巨集淨土者,尚未談及,以人根尚利,不須如此,便能歸一故耳。

光以心難制伏,方識此法之妙。蓋屢試屢驗,非率爾臆說,願與天下後世飩根者共之,令萬修萬人去耳。所謂十念記數者,當唸佛時,從一句至十句,須念得分明,仍須記得分明。

至十句已,又須從一句至十句念,不可二

十、三十。隨念隨記,不可掐珠;唯憑心記。若十句直記為難,或分為兩氣,則從一至五,從六至十。

若又費力,當從一至三,從四至六,從七至十,作三氣念,念得清楚,記得清楚,聽得清楚,妄念無處著腳,一心不亂,久當自得耳。須知此之十念,與晨朝十念,攝妄則同,用功大異。晨朝十念,盡一口氣為一念,不論佛數多少;此以一句佛為一念。

彼唯晨朝十念則可,若二

十、三十,則傷氣成病。此則念一句佛,心知一句;念十句佛,心知十句。從一至十,從一至十,縱日念數萬,皆如是記。

不但去妄,最能養神。隨快隨慢,了無滯礙;從朝至暮,無不相宜。較彼掐珠記數者,利益天殊。

彼則身勞而神動,此則身逸而心安。但做事時,或難記數,則懇切直念。做事既了,仍復攝心記數;則憧憧往來者,朋從於專注一境之佛號中矣。

大勢至謂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利根則不須淪,若開輩之鈍根,舍此十念記數之法,欲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大難大難。又須知此攝心念佛之法,乃即淺即深,即小即大之不思議法。

但當仰信佛言,切勿以己見不及,遂生疑惑,致多劫善根,由茲中喪,不能究竟親獲實益,為可哀也。掐珠唸佛,唯宜行住二時。若靜坐養神,由手動故,神不能安,久則受病。

此十念記數,行住坐臥,皆無不宜。(復高邸麟書四)

16樓:懶貓聽禪

發現走神了,轉回來就是了,形成習慣就好了,這個過程就是「修」,大德們都是這麼過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開始都有妄想的

堅持就會好的

18樓:憂傷的風月

不要著急,慢慢來就是了。這就是修,很正常的

我現在正在裝修,大門正對一過道牆,請問改怎麼裝修,可有風水一說

大門對過道牆就是對牆,這屬正常,不礙風水,又不是牆直衝有何怕呢?大門正對一過道牆,請s dvsd 新房進大門正對走道的盡頭牆壁的怎麼裝飾,風水會好?房子結構佈局不好。退運宅,而且久住的話,家裡主人容易患上腸胃病。北方大多這種戶型,要說不好那沒好的了 既然已經買了,那就只能找師傅來儘量佈局化解。大門正...

白居易有哪些詩是關於小草寒冬一過,仍然生機勃勃的生長

離離 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芳 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 去,萋萋 滿別情。文學詩歌 偶然 徐志摩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

本人高三 準備大一過英語四級

把英語學好啊!呵呵!多聽,多模仿,加強英語語言基本功的訓練。學好音標,注意非音段層面的發音技巧的練習。模仿標準的語音語調,注意連讀 弱讀 失去爆破 音的同化等語言現象,解決普遍的發音問題,克服錯誤的發音習慣。2 多背誦,多複述。國外一些心理語言學家研究並證明了重複講述對流利性的影響。經過練習,猶豫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