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靈隱寺需要連續拜三年嗎,杭州靈隱寺怎麼拜

2021-05-06 04:23:19 字數 2364 閱讀 5928

1樓:ok哈呵嘻

拜佛的意義是恭敬佛,像我們給老師敬禮同理,主要是從佛那裡學到知識,並非一定要拜多少年才靈,如果你真學到佛的無我、利他等精神,還有什麼事會難道你呢?正信的學佛是學佛的法,而非拜求。

2樓:54無影手said陳

要看你是怎麼拜,求的什麼了

3樓:馬上到噶

如果能許下了什麼願望,那就必須做到

想去杭州靈隱寺許願,如果願望實現後,要連續三年還願嗎?

4樓:aaa**王

還願一般一次就行了 如果你許願三年 那就三年都去燒香後直接說就行 請佛幫助達成什麼心願 達成什麼結果等等·······事成後就可以還願了!

還願就是多多 燒香 多多擺供就行 一般水果都行 乾果 瓶裝水都行的燒香 磕頭 自己說明來意 答謝等等····

5樓:引經據典正法

玄若法師:所謂還願,並非佛教的說法,而是一些民間信仰,就好像有人覺著摸一摸寺院的香爐會帶來好運一樣,沒有經典依據,不足採信。但是,如果您通過虔誠的唸佛,自己的命運得以改變,願望得以實現後,覺著想要報答佛的恩典,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照著佛所說的去做,依教奉行,比方說, 放生、印經、唸佛、打坐等等,這才是真正的感恩佛陀,《楞嚴經》裡所謂的「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就是這個意思,這比跑去磕幾個頭還願要實際多了。

6樓:草機小壞

佛度有緣人,佛法很多講因果,如果你信佛,那麼虔誠向善,佛如果真有,那麼他是救人度人,你向善他知道你有難或者有所求必定來幫忙!反之 你想壞事做盡還求佛保佑,事後還願這跟現實裡「求人幫忙,時候還禮」一個樣!

因果就是種前因得後果,善因結善果,禮佛了 求佛了,接下去你就一顆平定虔誠之心生活就好了,後面近生來世都會有個結果! 佛如果真有 應該是無私的,捨己救人的大善聖人,怎會因為你沒有去答謝他而就責罰你呢!向善就好

想去杭州靈隱寺許願,如果願望實現後,要連續三年還願嗎? 補充一下:能一起許兩個願望嗎?

7樓:繁星流動

瑪欣德尊者佛學問答:

學員:如果我們去拜菩薩,在菩薩**許了願:你幫我今後能夠成就什麼什麼。如果我到時候有了成就沒有去還這個願,會導致什麼後果?

尊者:我不知道菩薩會不會計較你(笑聲)。如果他會計較你,你就要去還願(笑聲);他不會計較你就不用。

8樓:莫極

還願不是佛教的習慣,是外道的習慣,但是被強加入漢傳佛教中。

大菩薩都是解脫之人,沒有貪、嗔、痴三毒,你還點什麼?你還什麼給菩薩?

最好的還願,就是行善。其餘都是邪說。《大藏經》中找不到任何一部經說要還願,而且連還願這個詞都沒有。可見還願是不可信的。

杭州靈隱寺怎麼拜

9樓:貝克老母

一般香是點3、6、9或者1把;

先拜寶殿裡的佛,然後是按順時針三個方向拜,拜後默默許願,不能出聲,還有香火不能用嘴巴去吹滅,因為嘴巴里的氣混濁,佛門本淨地;

寶殿的門一般是左右兩扇和中間一扇,一般是左邊門進,右邊門出。進出門哪隻腳進出也有講究,進門時如果你靠近門的右門板,跨進門時就出右腳,出門同理。

去靈隱寺燒香要不要還願

10樓:同體平等

比喻說:到寺院燒香,燒香時,說願佛菩薩保佑我發財,健康,平安。我下次還來燒香。

其實這都是自己給自己出難題。怎樣是發財,怎樣才算健康,如何理解平安,我們又怎知佛菩薩保沒保佑。比喻說:

本應生大病,結果變成中病。當生中病時,我們就不願意了,我拜菩薩了,怎還得病,看來那兒菩薩不靈。沒滿我願。

就不去燒香。可是真實因敬佛拜佛而得善利。

這些都只是我們自己的知見想法,其真實義是什麼呢?

所以建議:1、到寺院燒香不求什麼,去燒了,有什麼好自會有。佛菩薩是圓滿智,知一切眾生心意。眾生做一分善自會有一分善果。我們還不知道業因果報。

2、先發願,願得無上智慧。明瞭一切業因果報。

3、看一些佛學經書。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11樓:軒轅後世人

還不還願的問題在於你許沒許願。而不是在燒不燒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願望實現了就要去還願,還沒實現就別去了

靈隱寺上香注意什麼

13樓:優酷裡吾德

你好,在上香時注意要是心成,這要的話說不定佛祖們會圓你的夢哦。還有,要尊敬尊重在那裡的工作人員和他們的工作成果。這要的話你的心裡也會得到一點昇華吧。

14樓:獨巫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杭州臨安公務員事業單位個人連續三年考核優秀有何獎勵政策

您好,中公教育bai為您服務du。關於優秀員zhi工的獎勵意見,不dao同地區不同的專單位具體的施行措 屬施也不盡相同,建議您諮詢所在單位行政部門,最新的考試資訊動態,可以關注該地的人事考試網或者中公教育 考試資訊。祝您考試順利。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安徽省對公務員連續三年考核優秀有...

戶口遷回原籍,高考需要三年戶籍嗎

1 戶口遷回原籍,高考不需要三年戶籍。2 只要是戶口遷出了,那麼遷回原籍的話,都是屬於異地遷戶口的情況。在戶口遷入之後,那麼才是屬於當地的學生。3 只要是戶口可以遷入了,那麼只要是在當地高中就讀就是可以參加高考的,並不需要被異地高考的政策限制。4 在即將高考的時候將戶口遷入某地區是很難的一件事情,一...

大眾POLO開了三年防凍液需要更換嗎

防凍液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 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有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