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建黃桶物流園要拆遷的地方有那些村

2021-05-06 04:22:14 字數 2872 閱讀 277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黃桶-么鋪物流大道起於普定縣迴圈經濟工業園區,終於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包含么鋪鎮、馬官鎮數個行政村範圍用地,規劃控制範圍面積115.37 km2

具體建議諮詢當地的拆遷辦。

望採納!

我們家就要拆遷了,**一般是怎麼補償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土地性質是國有,還是集體的呢 可以參考城市房屋拆遷怎麼補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加一點錢 換新房子吧

拆遷和騰退區別是什麼誰知道

4樓:北京英淇律師事務所

當前,為了更好的發展經濟,我國各地一直在陸陸續續的開展房屋整治的行動,如棚戶區改造、舊城改造等,而這些行為一般都被稱之為拆遷行為,對於房屋拆遷和房屋騰退行為,實際中廣大被拆遷人常常會混淆,那麼「騰退」是否屬於拆遷行為呢?

從法律上講,「騰退」一般是指房屋使用權人沒有合理理由,就佔用房屋所有權人的房屋,而房屋的所有權人有權要求使用者搬離房屋,從而採取的一種方式。房屋騰退一般要先通過協商解決,若是協商不成就可以到法院進行起訴。實際上,騰退並不是一個專業的法律名詞,即便出現,也較多用於民事案件,與徵地拆遷無關。

近年來,徵地拆遷過程中這一詞的出現頻率高了起來,主要是村委會與村民簽訂一紙協議,補償給村民一些錢,讓村民搬離該房屋,宅基地被集體收回。

5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是把原住戶遷移、原住房拆掉的一項工作。廣泛用於舊區改造和城市規劃建設中。

騰退是把原使用者清理遷出的一項工作。騰退工作一般是單位用房的調整管理行為,少部分是因違法不當得利而被單位或國家收回所發生的。

拆遷騰退政策

1、最近幾年的拆遷政策基本上是按照被拆遷房屋的面積來確定補償,與戶口的關係不大。

2、按照以往的拆遷政策執**況來看,產權與使用權房在拆遷補償上沒有本質的差別,一般是由承租人先**改購房,然後再按照產權房屋進行補償,被拆遷人拿到手的錢是補償款扣除房改購房款的部分。

3、各地區拆遷補償方式不同,有貨幣補償的,也有異地安置的,還有回遷安置的,具體要看你所在地區的拆遷政策了,各地區有所不同。

6樓:金久卓爾科技

北京市通州區漷縣鎮榆林莊神州體育

7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不論是基於行政命令還是民事協議,都有一個安置的問題,無非房屋安置或者貨幣補償。

騰退是指房屋所有權人要求住房人搬出將要拆遷的房屋(也可能不拆遷)。騰房人一般是借住、租住等情形,肯定不是房屋所以權人。如果有產權,那就是拆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拆遷是指國家建設發展需要,擴充套件城區等,在調規之後,對土地進行合理合法徵收,這種就叫拆遷,每個城市的城鎮拆遷和農村拆遷標準都不一樣,拆遷補助標準也是跟當地生活水平、周圍市場均價進行拆遷補助。騰退是指國家專門針對農村建設用地的整理,比如一戶多宅,私自修建的違法建築和國家扶貧專案(異地搬遷、彝家新寨、新村建設、增減掛鉤)等這種類似的專案,這種就叫騰退。

**拆遷和開發商拆遷有什麼區別

2023年拆遷新規定

我家面臨拆遷,需要注意什麼? 15

9樓:房屋拆遷那些事兒

簽訂拆遷補償協議一定要謹慎,要求對方寫明補償價款、產權置換房屋面積位置、支付方式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在被徵收之前,可以先看看徵收方有沒有徵地批文,有沒有向被徵收村集體張貼徵收公告、賠償方案公告等。如果沒有,那就是不合法的,被徵收人可以採取法律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房產證和各項財產證據儲存好,依法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拆遷資質需要什麼條件?

12樓:重慶向西

拆遷單位分為兩類,自行拆遷單位和受託拆遷單位。

自行拆遷單位是指房地產開發企業內部常設拆遷部門,具備房屋拆遷資格,按照《房屋拆遷許可證》的規定依法對本單位用地範圍內的房屋及其附屬物進行拆遷的單位。 受託拆遷單位是指具備房屋拆遷資格,受拆遷人委託,在**許可權範圍內,按照《房屋拆遷許可證》的規定依法對拆遷人用地範圍內的房屋及其附屬物進行拆遷的單位。 拆遷單位應當具備一定資質:

1.自行拆遷單位自行拆遷單位應當具備如下條件:(1)有房地產開發資質;(2)有常設的拆遷部門;(3)有健全的管理制度;(4)拆遷專業人員不少於8人。 2.受託拆遷單位以北京市為例,受託拆遷單位共分為三個等級:

(1)一級受託拆遷單位應當具備下列條件:①有20名以上的拆遷專業人員;②有工程技術、經濟、財務高階職稱的管理人員;③有500萬元以上的註冊資本;④完成過100戶以上的拆遷專案20個。

(2)二級受託拆遷單位應當具備下列條件:①有10名以上的拆遷專業人員;②有工程技術、經濟、財務中級職稱的管理人員;③有300萬元以上的註冊資本;④完成過50戶以上的拆遷專案10個。二級受託拆遷單位不得承接300戶以上的房屋拆遷業務。

(3)**受託拆遷單位應當具備下列條件:①有6名以上拆遷專業人員;②有100萬元以上的註冊資本。

拆遷過程中有哪些要注意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拆遷律師賈啟華,你好,徵地拆遷比較的得複雜,需要注意的有很多,比如拆遷前期要看看有沒有徵收公告、安置賠償方案告,要檢視有沒有徵地批文,徵收專案是不是合法等

在拆遷過程中,要看看評估報告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要及時的申請複核或是鑑定,對兩種結果都不滿意的可以採取法律措施。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拆遷協議上面的內容是否完整 ,如果不完整或是不明確,建議採取法律措施

房屋拆遷內容、工作、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