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用多少v充電,汽車電瓶用多少伏充電

2021-05-06 04:21:09 字數 5615 閱讀 6905

1樓:溜到被人舔

單塊電瓶充電電壓不能超過14.5v,浮充電壓13.5v-13.

8v。除了充電電壓要控制之外,充電電流也要控制。電流過小充電時間延長,電流過大電瓶壽命縮短。

所以要根據電瓶容量來確定電池充電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電池的充電電壓是電池標準電壓值的5%~20%,也就是快充電壓為14.4伏,浮充電壓為12.6伏。

當汽車電池沒電時,可以先用14.4伏的充電機給電池充電,直到電量已達到90%時,改為12.6的慢充,直到電池充滿

汽車電瓶用多少伏充電

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因為轎車的電瓶基本都是12v的所以用12v充電機就可以,如果是柴油車,需要用24v充電機充電,現在的充電機可以選輸出電壓是12還是24,如果幫到你請採納。

用多少伏的充電器給汽車電瓶充電

4樓:途虎話養車

6-dzm-20的十二v電瓶容量是20ah的電瓶 充電器充要調多少伏充*****14.4伏充 在電瓶沒有多少電量的情況下,用電流最好是2a充電大慨10小時左右。 以上如果有萬用表測量充電器輸出電壓是14.

4伏最好了。還可以串在充電線路中看充電電流多大,如果2a大慨10小時左右充滿。3a6小時左右充滿。

4a充電電流5小時左右充滿。5a充電電流4小時左右充滿。不過電流越大對電瓶不利,一般用電瓶容量10分之一的電流充電較好,即2a充電

5樓:黃河

如果汽車電瓶要人工充電的,用多少伏電壓要看汽車使用電瓶的情況來定,一般汽車大多使用12v電瓶(一個電瓶的),大型卡車也有24v的(二個電瓶串聯的)。

充電方法:由於現在的自動擋汽車大多采用了電噴裝置,是由微電腦控制的,為了安全建議充電接線前先卸下電瓶的負極搭鐵,這樣比較安全可靠。

充電接線先將充電器的(紅色)正極(+)連線電瓶正極(+);負極(黑線)(-) 連線電瓶負極(-),全自動充電器連線完成即可開啟充電開關;手動擋充電器連線充電後,要將充電電壓調至12v檔或24v檔,再將充電電流調至3~5檔,觀察充電電流在4~6安(24v電瓶電流5~10安)即可(如圖)自動擋綠燈亮起即已充滿;手動擋當電流表顯示小於0.5a已充滿。

手動擋汽車電瓶充電器

全自動汽車電瓶充電器

6樓:林總司令

12v電瓶充滿是14v,小型車電瓶容量一般是60安時左右,用14v6a充電器要充6-10小時。用普通電源給電瓶充電的話電壓高些也可以,但要每20分鐘量一下電瓶電壓,高於13v就可以停止充電。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汽車電瓶有用一個的(12v),也有用二個(2個12v)的,用一個的主要是汽油車,用二個的主要是柴油車。給12v電瓶充電的電壓一般為14-15v。給電瓶充電除了電壓要滿足外,更重要的是充電電流,對一定安時數(ah)的電瓶充電電流大了會造成電瓶發熱而且會損壞極板,充電電流小了則充電時間太長,充電電流一般以電瓶安時數的10%-13%為宜。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鉛酸蓄電池充滿電時電壓是15v,因此,充電器最好是16-18v比較好

9樓:孝感瓦神

12v充電器,充電電流選擇5到10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瓶是12伏還是24伏

11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電瓶的電壓都各有不同,但是按照電瓶的標準來說,充電時間是10個小時-12個小時。

汽車電瓶充電的注意事項:

1. 一般我們自己在家充都是開1/10容量也就是5a這樣充電時間快一點,一般8-10小時搞定,由於電池是給汽車用的,如果汽車的充電系統沒有問題,那麼就不用浪費時間充一個小時直接上汽車,開車的時候會自己充電。

汽車電瓶充電用多少伏用多大電流

12樓:遠巨集

如果是小型汽車的話按照0.25c充就可以。

當剛起車時(或沒有起動前),是電池供電;直到發電機的電壓,大於電池電壓,才由發電機供電,同時給電池充電。但是當用電量過大時,由發電機與蓄電池同時供電。

13樓:昌又晴哀莉

看你的電瓶是多大容量的,一般是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假如電瓶是100安時的,那就用不超過10安的電流充電。

14樓:蟻芷文史星

6a電流

一般充電電流為電瓶容量的十分之一,不宜超過十分之三。

12v汽車電瓶充電最高電壓:

12v汽車電瓶充電電壓最高可達16.2v,以此為根據,充電器整流前交流電壓為12v即可(11.46v交流電整流後脈動電壓最高值可達16.2v)。

汽車的電瓶充電是用多少伏的

15樓:有之桃呂賜

如果汽車電瓶要人

工充電的,用多少伏電壓要看汽車使用電瓶的情況來定

專,一般汽車大多屬使用12v電瓶(一個電瓶的),大型卡車也有24v的(二個電瓶串聯的)。

充電方法:由於現在的自動擋汽車大多采用了電噴裝置,是由微電腦控制的,為了安全建議充電接線前先卸下電瓶的負極搭鐵,這樣比較安全可靠。

充電接線先將充電器的(紅色)正極(+)連線電瓶正極(+);負極(黑線)(-)

連線電瓶負極(-),全自動充電器連線完成即可開啟充電開關;手動擋充電器連線充電後,要將充電電壓調至12v檔或24v檔,再將充電電流調至3~5檔,觀察充電電流在4~6安(24v電瓶電流5~10安)即可(如圖)自動擋綠燈亮起即已充滿;手動擋當電流表顯示小於0.5a已充滿。

手動擋汽車電瓶充電器

全自動汽車電瓶充電器

汽車用的蓄電池一般有多少伏?

16樓:撩撩萌寵

汽車用的蓄電池種類不同,電壓也不同:

1、鎳鎘電池(ni-cd),電壓:1.2v;使用壽命為:500次;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2、鎳氫電池(ni-mh),電壓:1.2v;使用壽命為:1000次;放電溫度為:-10度~45度;充電溫度為:10度~45度。

3、鋰離子電池(li-lon),電壓:3.6;使用壽命為:500次;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17樓:0熊小乖

12伏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也稱二次電池。

所謂蓄電池即是貯存化學能量,於必要時放出電能的一種電氣化學裝置。

由於電動觀光車蓄電池會進行自放電,如果車輛長時間不用的話有可能導致電動觀光車蓄電池電量耗光,最終啟動不了車輛或者損壞蓄電池。

如果車輛長時間不用,最好也儘量保持每15天重新啟動一次,並每次讓發動機運轉20分鐘左右,讓蓄電池再次充滿電。

1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汽車電瓶電壓是12v的,而電壓並不是固定的,一般都會大點。正常情況下,汽車啟動前的電瓶電壓在11.8v-12.

8v之間,啟動後的電瓶電壓在13.2-14.8v之間,只要啟動時的電壓不低於11v就算是正常電壓。

電瓶電壓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如果電瓶電壓過低,汽車會出現難以啟動甚至無法啟動的情況;如果電瓶電壓過高,則可能損壞電瓶。因此,平時應多檢查電瓶的使用情況,電瓶電壓一旦低於11v時,需要及時進行充電。

另外,汽車電瓶有一個自放電特徵,它在沒有接任何電氣元件、沒有任何負載的情況下,每天也會損失大約1%左右的電量,這也叫自放電率。而自放電率的大小與電瓶的品質有直接關係,電瓶越好,電解液越純淨,自放電率越小。

如果汽車長時間停放,很容易會導致電瓶電量流失,造成汽車啟動不了。所以,需要長時間停放時建議車主朋友將電瓶的負極摘掉,這樣可以避免車輛電瓶電量虧空。另外,在汽車長期停放期間,最好每隔一週就啟動一次車輛,內部的發電機能夠在發動機怠速運轉時為電瓶充電。

19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電瓶標稱一般都是12v,實際空載電壓實測會到12.5~13v範圍。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車的通常24伏

小型車的是12伏

當剛起車時(或沒有起動前),是電池供電;

直到發電機的電壓,大於電池電壓,才由發電機供電,同時給電池充電;

但是當用電量過大時,由發電機與蓄電池同時供電.

雨刷\大燈\轉向燈\收音機\冷暖空調\電啟動\防盜鎖報警等都是由上述原理供電.

汽車用的是什麼電池?每個多少伏?

21樓:指尖地菸頭

汽車用的電池是指鉛酸蓄電池,即通常所說的電瓶,電瓶的電壓一般是12伏特或者24伏特,常見的汽車電瓶電壓都是12伏特,大型車輛的電瓶電壓是24伏特。

鉛酸蓄電池即一種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蓄電池。

22樓:drar_迪麗熱巴

目前汽車用的電池多為鉛酸蓄電池.小型汽車用電池一般為一個為12v,大中型汽車(柴油發動機)一個為24伏.它僅為汽車提供啟動,照明及控制設施用電源.

電極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一種蓄電池。 英文名稱:lead-acid battery 。

放電狀態下,正極主要成分為二氧化鉛,負極主要成分為鉛;充電狀態下,正負極的主要成分均為硫酸鉛。

電池主要由管式正極板、負極板、電解液、隔板、電池槽、電池蓋、極柱、注液蓋等組成。排氣式蓄電池的電極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

23樓:浪子_回頭

目前汽車用的電池多為鉛酸蓄電池,電極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一種蓄電池。放電狀態下,正極主要成分為二氧化鉛,負極主要成分為鉛;充電狀態下,正負極的主要成分均為硫酸鉛。分為排氣式蓄電池和免維護鉛酸電池。

小型汽車用電池一般為12v,大中型汽車(柴油發動機)24伏。它僅為汽車提供啟動,照明及控制設施用電源。

2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目前汽車用的電池可分為傳統的鉛酸蓄電池和免維護型蓄電池。小型汽車用電池一般為12v,大中型汽車(柴油發動機)24伏。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蓄電池的維護與保養

(1)電解液液麵應始終保持在max 和min 之間,每月檢查一次,並視液麵下降情況,適當補充蒸餾水(純水),切勿加酸 。

(2)當電池的電壓不足且燈光暗淡、起動無力時,應及時進行車外充電。

(3)防止蓄電池過充電或長期虧電,過充會使活性物質脫落,虧電會使極板硫化,要保證調節器電壓不能過高或過低。

(4)使用過程中,應經常檢查排氣孔是否暢通,以防電池變形或爆裂。

(5)電池應遠離熱源和明火,充電及使用時應保持通風,以防燃燒傷人。

(6)防止蓄電池長時間大電流放電,每次使用啟動時間不能大於5秒, 兩次連續啟動時間,中間間隔10-15秒。

(7)蓄電池在汽車上安裝要牢固,減輕震動。

(8)經常檢查蓄電池連線線是否牢固,所有活接頭,必須保持接觸良好,防止產生火花,引起蓄電池**。電池卡子產生的氧化物、硫酸鹽,必須刮淨,並塗以凡士林,以防再受鏽蝕。

(9)經常清除蓄電池蓋上的灰塵汙物及溢位的電解液,保持清潔乾燥,防止自放電。

(10)封口膠開裂要及時修復。

(11)汽車在寒區行駛,要避免蓄電池完全放電,以免電解液凍結。

12v45ah電瓶充電用多少a

你可以設定最大,不超過15a就行,大概5個小時,主要是電池充到最後電流自然就小了。剛開始很大的。時間不是很精確能算出的 除非全自動控制電流充電器 這麼小容量的電瓶,用1a的電流充電就行。12v4.5ah這是什麼意思?要給這個蓄電池充電需要多少v之間?比較好呢?電壓12v,容量4.5安時,充電電壓13...

用充電機給汽車電瓶充電充電電壓和充電電流怎麼看能知道充滿電

你的問題很不確定。到底是啥充電器。多少伏,多少安的。一般汽車電瓶是12伏的,容量80 150安時不等。也有兩個12伏串聯成24伏向車供電的。具體,如果你的充電器功率夠大,如,可以充到10安,12伏或24伏。將充電機的正極接電瓶正極,負極接電瓶負極,電壓調到與電瓶相應的伏數,電流選擇在10安左右 一般...

12v 45a的電瓶,用多少a的充電電流合適,衝多久的時間

12v45ah充電時最大電流一般設定為8a,在完全放電狀態下一次充電時間為8 10小時,充電器一般是三段式充電模式,具體引數如下 第一階段是恆流限壓,電流值一般為8a,限壓值為14.8v 第二階段是恆壓限流,至電流降至跳燈電流值轉下一步,恆壓14.8v限流8a,至電流降至0.85a跳燈 第三階段是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