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編制公安機關工作人員可以授銜嗎

2021-05-05 23:14:42 字數 4904 閱讀 479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安機關工作的事業編制人員,不具備人民警察身份,所以不能授銜。而且嚴格的說,也不能執法辦案,只能從事一部內部事務性工作。

我是安徽這邊的,我們這邊公安部門已經多年來不再招錄事業編制的工作人員,90年代招錄的事編人員,除極少數受過處分的,絕大多數已由省公安廳聯絡人事廳,參加內部公****,轉為公務員編制。

2樓:

不可以的。因為你是事業編制的,雖然你和行政編制的人享受同樣的待遇。但是嚴格的說你還不是公務員,所以你還不是警察,那麼就授不了銜了。

縣公安局事業編制待遇?

3樓:

行政機關公務員與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待遇不一樣,公務員工資待遇按職務來確定,事業單位人員工資待遇按職稱來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十二章 工資福利保險第七十三條 公務員實行國家統一的職務與級別相結合的工資制度。公務員工資制度貫徹按勞分配的原則,體現工作職責、工作能力、工作實績、資歷等因素,保持不同職務、級別之間的合理工資差距。

國家建立公務員工資的正常增長機制。

第七十四條 公務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和獎金。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地區附加津貼、艱苦邊遠地區津貼、崗位津貼等津貼。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住房、醫療等補貼、補助。

公務員在定期考核中被確定為優秀、稱職的,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年終獎金。

公務員工資應當按時足額發放。

第七十五條 公務員的工資水平應當與國民經濟發展相協調、與社會進步相適應。

國家實行工資調查制度,定期進行公務員和企業相當人員工資水平的調查比較,並將工資調查比較結果作為調整公務員工資水平的依據。

第七十六條 公務員按照國家規定享受福利待遇。國家根據經濟社會發展水平提高公務員的福利待遇。

公務員實行國家規定的工時制度,按照國家規定享受休假。公務員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應當給予相應的補休。

第七十七條 國家建立公務員保險制度,保障公務員在退休、患病、工傷、生育、失業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

公務員因公致殘的,享受國家規定的傷殘待遇。公務員因公犧牲、因公死亡或者病故的,其親屬享受國家規定的撫卹和優待。

第七十八條 任何機關不得違反國家規定自行更改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政策,擅自提高或者降低公務員的工資、福利、保險待遇。任何機關不得扣減或者拖欠公務員的工資。

第七十九條 公務員工資、福利、保險、退休金以及錄用、培訓、獎勵、辭退等所需經費,應當列入財政預算,予以保障。

《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

第七章 工資福利和社會保險

第三十二條 國家建立激勵與約束相結合的事業單位工資制度。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包括基本工資、績效工資和津貼補貼。

事業單位工資分配應當結合不同行業事業單位特點,體現崗位職責、工作業績、實際貢獻等因素。

第三十三條 國家建立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工資的正常增長機制。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工資水平應當與國民經濟發展相協調、與社會進步相適應。

第三十四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享受國家規定的福利待遇。

事業單位執行國家規定的工時制度和休假制度。

第三十五條 事業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依法參加社會保險,工作人員依法享受社會保險待遇。

第三十六條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符合國家規定退休條件的,應當退休。

4樓:醫政司

事業編制、公務員待遇是指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但是屬於事業單位編制,而不是公務員編制。

「參公管理」即參照公務員法管理,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中除工勤以外的管理人員稱為參照公務員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包括兩大類,一類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群團機關,如團委、科協、婦聯等人民(群眾)團體,因其使用行政編制,但無具體行政職能,因此稱作參公群團機關工作人員;還有一類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此類單位多是黨政機關的下屬二級單位,比如檔案局、史志辦、漁政監察大隊、城管執法局、勞動監察大隊、文化市場執法大隊、金融辦、旅遊局、關工委、組織部黨員電教中心、社保局、供銷社等等,雖是參照公務員管理,但是此部分工作人員一般沒有行政編制而使用全額撥款事業編制,工資福利待遇和公務員沒有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縣級公安機關事業編制屬於後勤和內勤類崗位,不屬於參公管理範圍。和公務員相比最大的區別在於一個是國家行政編制,一個是地方自定編制。經費**渠道也不一樣,一個是國家財政預算撥款,一個是地方經費預算撥款。

目前我國公務員是委任制,事業單位一般是聘任制。根據《人民警察法》《公務員法》相關規定,只有公務員身份的人民警察才能授銜,文職和後勤事業編人員不能授予警銜,也沒有警官證,不能直接從事執法活動。公安局事業編工資有無績效由各個地方規定,平時和年底所謂的獎金十八大後各個地方已基本清理規範,不能私自發放獎金,除按照國家規定發放的津補貼。

網監大隊的環境相對單一,事業編制雖然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警察,但待遇比較穩定,這個崗位比較適合女同志從事。

6樓:廣東宋昕律師

縣公安局事業編制待遇在當地挺好的:第一, 公安局正式民警屬於機關編制,其他人員有事業編制,也有企業編制的;第二,縣公安局的事業編制待遇與民警待遇差不多,比其他單位事業編制的要好很多;第三,根據實際經驗, 建議參考該縣其它事業編制人員的待遇情況 總體來說,在當地還是很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三:一是不穿警服二是工資略低於正式編制的三是福利待遇是一樣的

8樓:打光棍

不管從什麼方面來說都是選擇公務員,公務員是國家行政機關公職人員,代表國家行使行政權力,可以提升行政級別和職務,通俗來說就是可以當官.待遇穩定也很好.而事業編制的人員只是職員,走的是職稱的路線,不能提升行政級別和職務,特別是機關單位的事業編制更是和公務員差別很大!

9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編制的工資沒有公務員工資高,因為公安有日常補的。

10樓:學會感恩幸福一生

如果你將來在事業編制裡職務升到副處級以上,可以直接進入公務員編制,否則只有參加公****才能進入公務員系列。

11樓:塔頂的巔峰

那是執法機關,公務員,年基本工資20萬。

12樓:章大蘋

和公務員的待遇是兩碼事。

績效是局裡統一發放的,沒有節假日補助和車補。

網監大隊不錯,不用夜裡值班。

13樓:

公安局的編制有三種,其中兩種是正式的:公務員和事業編。一種是合同制的,另一匯種是僱傭制,公安系統不存在參照管理的編制。

事業編的工資肯定有績效部分成分,但是這種績效與公司的績效不同意義,你不用管它。獎金你不要問,公安有幾個靠獎金活著的,正式的獎金是不存在的,過節有正式的福利。網監大隊怎麼樣?

你是想問什麼啊?再多回答你一句。同樣是公務員,公安比別的工資高,因為是特殊行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1、比公安局的公務員編制待遇要低一些,只要事業編制不依職稱聘用工資都低。

2、績效好像是每季度發,不過本身也是原來工資的一部分。

3、年底獎金看所在縣市而定。

4、相對而當地的工資水平,公安局的待遇算不錯的。

15樓:無非e塵

般年底都會發點東西和錢的,具體不一定,現在管嚴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

一般是差四百到五百。

16樓:今晚劍仙最帥

就我們縣而言,事業編的工資要比公務員多300元左右,都是不到3000元(貧困縣)。

但是公安局的公務員巡警應該是有外勤津貼,所以待遇應該差不多。

現在國家嚴查,獎金福利待遇一律禁止,只有死工資,所以待遇也就差不多少。

17樓:他回家看

《難覓故蹤》:燭影搖紅,蘭房綺帳開九重。醉春風,勝似君王寵。

身在巫山第幾峰。有生此夜暢,無奈太匆匆,願不醒,長倚擁,無情最是晚來鍾。離卻了桃源洞,只怕是難覓故蹤,難覓故蹤(膏滴銅盤夜未央,床頭小語麝蘭香。

新鬟明日重妝鳳,無復行雲夢楚王。)……

18樓:

[3] 未拍劇目編輯

求新疆的公安老哥回答一下新疆地方性事業編公安工作人員給警銜和警官證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警察法規定,人民警察是國家公務員,也就是說只有公務員編制的的人民警察才會授予警銜,配發警官證,個別地區違規對事業編的警務人員也授銜和配發警官證,這只是違法重試警力的行為,對於個人沒有實際意義,事業編就是有警銜國家公務員局也不會承認,也不會享受公務員待遇,只是欺騙普通百姓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地方性事業編說白了,還是合同工,沒有警官證,你說的就是特勤吧,只有輔警證,至於肩章那都是象徵性的,沒啥意義的,肯定和民警的警銜不一樣的,根據工齡和職位,分一二三拐,說難聽點就是保安,正式民警是國家事業編,跟你這地方事業編差太多了,就是一個正式工一個臨時工的區別

21樓:鈴鐺兒哥

輔警沒有警銜和警官證只有輔警工作證

我是事業單位員工現在調入公安局工作,能成為人民警察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過公****永遠不會成為人民警察

23樓:娛樂雞米花

無論是什麼編制,只要你能成功調入公安局,公安局的人事部門安排你的崗位是警察崗,你就能成為人民警察。

公安局裡有事業編嗎?

24樓:吾本漁樵

公安局沒有事業編制。

但只要是公安局專門需要的人才,事業編的人員可以進公安局工作,調入後事業編制會轉為行政編制。

25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有事業編制

但是有工勤人員

公安局裡邊的內勤工作人員屬於事業編嗎?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休病假有何規定

病假規定 僅適用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可參照本規定執行。對於改變管理體制,一套機構兩個牌子的單位,應按機構性質主次劃分,只能確定執行國家機關或企業勞保一種福利待遇制度。國家建立公務員保險制度,保障公務員在退休 患病 工傷 生育 失業等情況下獲得幫助和補償。公務員因公致殘的,享受國家...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能當法人嗎,事業單位有編制工作人員是否可以註冊公司,當法人代表?

不可以。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三章知 法人是具有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依法獨立享有民事權利和承擔民事義務的組織。法人的民事權利能力和民事行為能力,從法人成立時產生,到法人終止時消滅。法人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 依法成立 二 有必要的財產或者經費 三 有自己的名稱 組織機構和場所 四 能...

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包括哪些?教師處分是否適用《行

1 應是事業 來單位中由國源家行政機關任命行政bai 職務 有科級 du以及科級以上行政級別zhi且管理公共事務dao的人員。2 應不適用,目前國家正在制定事業單位和企業單位工作人員政紀處分規定,這項工作已被納入 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 2012年工作規劃 什麼是行政機關任命的事業單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