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級課文魯濱孫漂流記第八第九自然段擴寫

2021-05-05 22:01:35 字數 2642 閱讀 26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荒蕪人煙,沒有生活用品,沒有住所,只有一片大海和一片樹林的孤島,只有一艘廢船上的一丁點食物、槍支、彈藥和其他並無多大用處的東西,你能單獨在上面生活長達二十六年之久嗎?你能只憑自己一人在上面建造自己的城堡、種植莊稼地嗎?你能單靠一個人的智慧克服重重的困難嗎?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似乎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這不可能的一切,都發生在了《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的身上。

《魯濱遜漂流記》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他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的心中充滿了無助以及孤獨,不知道應該如何在這個孤島上生活下去,但是,他卻又不斷地安慰自己,憑著自己的智慧和勇氣,克服了無數的困難,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著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荒地上建起了住所,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這些寶貴的存貨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著他所有的心血,他也會因為每一個小小的成功而高興得無法形容。

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一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有什麼事情我們不會成功呢?又有什麼事情能比魯濱遜所遭受到的更糟呢?

現在的我們就象生活在溫室裡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堅強的人。這就是《魯濱遜漂流記》告訴我的道理。

2樓:硪係懟的

1000字 可不是小數目 但是要自己動動腦筋想一想 那樣 自己才會懂得寫出好文章啊

3樓:介冬楣

你去看《魯濱孫漂流記》整本書吧

你可惜在網上找啊

那本書裡的肯定有1000字或者多類多了你在簡縮一下吧不好意思我沒幫你擴寫

88~祝你作業ok吧

4樓:

1000字!要死啊!你還是看看教材全解吧,我幫不了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自己動動腦筋哦!

月光曲課文第九段,六年級上

6樓:匿名使用者

《月光曲》課文第九段如下:

皮鞋匠靜靜地聽著。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

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滿了銀光。

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

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個連一個朝著岸邊湧過來……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著她睜得大大的眼睛。

她彷彿也看到了,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擴充套件資料

《月光曲》中的第九自然段哪些是聯想的,哪些是真實的:

聯想: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滿了銀光。她彷彿也看到了,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的景象,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真實的:皮鞋匠靜靜地聽著。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著她睜著大大的眼睛。

皮鞋匠聽著貝多芬的琴聲,聯想到海上明月升起的奇麗畫面。

第一幅:月亮剛從「水天相接」處升起,海面上「灑遍銀光」。這是一個平靜的大海的月夜。隨著天氣的變化,**逐漸增強,曲調出現了波折。

第三幅:「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強**驟然響起。浪花「湧過來」,氣勢凶猛,**高昂激越,節奏越來越快。

這樣的聯想,從側面描寫出了貝多芬的琴聲,融進了他心中強烈的感情,美妙動人。

7樓:ヤ斆洄変乖

皮鞋匠靜靜地聽著。他好像面對著大海,月亮正從水天相接的地方升起來。微波粼粼的海面上,霎時間灑滿了銀光。

月亮越升越高,穿過一縷一縷輕紗似的微雲。忽然,海面上颳起了大風,捲起了巨浪。被月光照得雪亮的浪花,一個連一個朝著岸邊湧過來……皮鞋匠看看妹妹,月光正照在她那恬靜的臉上,照著她睜得大大的眼睛。

她彷彿也看到了,看到了她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月光照耀下的波濤洶湧的大海。 題目《月光曲》

8樓:耐金默默

驕傲卡看看我bb機綠

魯濱孫漂流記梗概課文的第三自然段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9樓:課文與閱讀

課文第三自然段運用了反問的修辭手法:更有趣的是他在破船裡拾到許多錢,但錢在孤島上又有什麼用呢?,這一句反問句式說明了錢在孤島上毫無用處。

《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按魯濱孫歷險的時間順序記敘,寫了魯濱孫「遇險上島」「建房定居」「養牧種植」「救『星期五』」「回到英國」。這些故事情節,處處緊扣「險」,塑造了一位不畏艱險、機智堅強、聰明能幹的主人公。

速進 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魯濱孫漂流記》的主要內容

內容簡介 魯濱孫不聽父親的忠告,離家出海。後隻身一人漂流到無人荒島。他憑著驚人的毅力和頑強不息的勞動生存下來,年後才獲救回國。一天中午,我到島的另一邊去看我的小船,在沙灘上看見了一個腳印,剛開始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我低下頭仔細瞧了瞧,頓時如被雷劈一樣呆住了。這是一個清清楚楚的光腳印,腳趾 後跟都顯現...

魯濱孫漂流記英文版適合小學五年級孩子看嗎

適合啊我的孩子就是五年級,他也看這本書不過是中英互譯的那種版本,這樣有助於孩子加深理解 不過要根據孩子的英語掌握程度來判斷孩子是否適合讀純英文版本的 魯濱遜漂流記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謝謝支援!我個人認為,有的小學生,他們連漢語版的也不怎麼願意看,即使家長督促,也是走馬觀花,別說是英語版的。你家...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英語第八單元3a翻譯

你怎樣最好地學習?這個星期我們問了新星高中的學生關於學習更多英語的最好方法。許多的說他們用使用英語的方法學英語。一些學生有更多明確的建議。例如李莉,說最好的方法是去讀雜誌瞭解新單詞。她說記住流行歌曲的歌詞也是有一點幫助的。當我們詢問關於學習語法,她說,我堅決不學語法。太無聊了。魏明感到不同。他學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