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怎麼寫當我面對失敗時的作文啊

2021-05-05 21:12:10 字數 5190 閱讀 3882

1樓:餓虎

當面對失敗的時候我總是出現的一句媽媽告訴我的一句話要勇敢地面對失敗。可能你只能經歷過一次次的失敗才會明白。也許,我就是經過許多失敗的人吧。

當是我勇敢地面對了這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愛迪生,大家都應該知道吧!他發明了電燈但是因為一次次的失敗而想要放棄的他,居然堅持住了。

我們難道不因該學習他嗎?學習他這種永不放棄的精神。我要堅持這個信念,因為它是成功的法寶。

是勝利的希望。

但是面對種種困難,我始終還是失敗過。

就是那一年我上3年級我還在學電子琴,可是和我一起去的一個小朋友他每一次都是一學就會,而我怎樣也學不會,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出去玩了,而我還在練著,這是過來了一位老師我滿心歡喜地以為是來教我的可是我錯了。他走過來說:「你怎麼還學不會呢?

你看和你一起來的那個小朋友一學就會了再看看你。豬頭!」說完我就哭了。

那個老師教我我還是沒學會,她就光罵我。我默默的忍住眼淚~~~~~~我又應該去學了。可是我死活不去,應為那個老師的話已經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

媽媽問我怎麼了而我卻默不作聲。以後,每一次考試我總是考不好因為,我總是想著我這麼笨一定考不好。而我也不用功我一直認為我是豬頭。

直到有一天,我考了70分,我的楓樹一直下降媽媽看著這一切一定和那次學琴有關係。媽媽問我那次學琴到底怎麼回事。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和他說了,媽媽聽了這件事和我說:

「孩子,你要勇敢地面對失敗

這樣才會成功,你就算在笨!努力了就一定有回報的。」

這就是我面對失敗的經過。

多給分!

2樓:匿名使用者

wefgeqgergregrtgrg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的作文怎麼寫

3樓:武夷山大道

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都會遇到挫折,遇到挫折的同時也會讓我們成長,走向成熟。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受到親人的啟發而解決問題。有一次,我和好朋友要去操場玩,好朋友走出門並關上門時,由於用力太猛而把門窗給振碎了,好朋友一愣,立刻逃走,我站在門窗碎的地方想了想拿起掃帚來打掃碎玻璃,正巧老師走過,看到我掃碎玻璃;說:「你竟然毀壞公共財產,罰掃教室一個月!

」我覺得很委屈,一直想哭出來,被老師冤枉很不好受。

我垂頭喪氣的回到家,躺在床上大哭一場,奶奶聽到我的哭聲,就到我的房間問:「寶貝,怎麼呢?」聽到奶奶溫柔的聲音,我抽咽的回答道:

「今天好朋友不小心振碎了玻璃,我去打掃,被老師看見,說是我弄碎的。我覺得很委屈,也很生氣。但是不知道該怎麼跟老師解釋。

」奶奶說:「哦,是這樣啊。寶貝別難過,被別人冤枉是很正常德,只不過解決的辦法有很多種,你沒運用而已呀!

比如說,你可以跟老師好好溝通,說清楚這件事不是你做的,不就好了嗎?」聽了奶奶的話,我茅塞頓開,決定第二天向老師說清楚。

第二天,我心平氣和地向老師說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老師向我道歉,並懲罰了我的「好朋友」。我的冤情才能洗清。

通過這一次的挫折,我知道,遇事不能只是一味的發洩情緒,而要自己思考解決,這樣才能快快樂樂的成長。

4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我會是怎樣的呢?對,是中國人都會不屈不撓地走下去,因為我們都有一種中國祖先們遺傳下來的優良精神——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記得,那時是一個炎熱的星期日,我當時在南師大上課,那天正好考試,可我卻一點也沒複習,因為我那時壓根沒把南師大當回事,所以我其餘時間都沒想到南師大,唉,可憐的我啊!

現在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了——到學校去複習。 到了學校後,我急忙拿出數學書,看到其他同學也都在認真複習時,我鬆了一口氣,「原來也不是隻有我一個沒複習的呀!」我心裡這樣想著。

看了許久,我終於把該看的都掃描了一遍,什麼公式啊,我也早已背得滾瓜爛熟了。眼就要考試了,剛放鬆下來的心一下子又不禁有了一點點的緊張,我在心裡默默地為自己加油:「江蕾,不要害怕,你不是考過很多試了嗎?

為什麼這次試你會怕呢?不要緊張了啦,沒事的!」經過我的一番自我安慰後,心裡的「大石頭」終於墜落下來,此時,我的心慢慢地平靜下來,默默地等待考試的來臨。

過了一會,老師走進了教室,把試卷一組一組的發下來,當發到我們組時,我的心又「砰砰砰」地跳起來,心想:「江蕾,要考試了,一定要好好加油哦!考個好成績報答爸爸媽媽。

」 拿到考卷後,我開始讀題了,不久便遇到了一道我不會的題,我的心越來越緊張,可怎麼想也想不出這個公式。此時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最後我決定放棄這道題,等把試卷做完再想。

終於把試卷做完了,我的心不再像考試前那麼緊張,這是我想起了那道題,於是便翻到那一面,仔細地推敲那道題,過了很久,老師的催促聲響起了,我的心一提,又緊張了,我在心裡默默祈禱,希望這次一定要把這道題算出來,可最後絞盡腦汁也沒想出來,就在這時,下課鈴聲響起來了,我無奈的交了試卷,灰心的回到座位,眼珠也在眼眶裡打轉,我快要哭了,我的內心充滿了無限的抱怨:「為什麼考試時間不能等等我?再等一會不就好了嗎?

」我在心裡氣憤的吶喊,可再也沒用了,過去就過去了,再想讓時光倒流是不可能的了,我慢慢地平靜下來,慢慢地振作起來,心裡的抱怨化作了動力——語文一定要考好! 伴隨著這句話,我們開始考語文,可能不止我一個人是那麼想的,其他同學也多麼想把語文考好啊,最後我順利地把這場「仗」打完了,我開心的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心裡也不禁有了一絲絲的安慰,帶著說清的心情回家了。 考試的成績出來了,我們上了最後一場樹人的課,在聽分數前,老師說了很多表揚我們的話,我的心也隨即變化著,先是忐忑不安,接著鬆了一口氣,然後又提得緊緊的,最後懷著一顆好奇的心等待著老師報分數,「第一……,第二……,第三……,……第十一江蕾,……」老師無休止地報下去,我的心也慢慢的放了下來,雖然沒達到理想的成績,但這個成績也不算很差,畢竟這是數學,我還有一道題沒寫出來呢。

到了報語文的時候了,我的心不是很緊張,因為我應該考得不算差。等待著老師報到我的名字,可等了很久也沒我,我開始急了:「咦,怎麼沒我的啊?

」正當我著急時,老是報到了我的名字,我排第二十九,這時我彷彿要崩潰了,我感受到了考語文之前的難過,掉下了一顆又一顆淚水。老師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安慰了和我一樣沒考好的同學。聽到了老師的話語, 我的心好了許多,慢慢的接受了現實。

把這個訊息告訴爸爸媽媽後,他們也為我感到了遺憾,但鼓勵我說:「沒關係,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這時我才知道「堅持不懈,直到成功」是什麼意思了。

5樓:麼麼噠壹號

,發生了一件十分可笑的事情。 有一天,爸爸和媽媽出去買菜。把我一個人放在家裡玩。

我一會兒把我的玩具拿出來了,搭了一座高高的城堡,腦子了聯想著城堡裡發生的有趣的事,一會又坐在沙發上,自由自在的看電視。玩得十分快樂。這時,我的外衣被牆上的釘子給弄破了一個大口子。

我怕媽媽訓我,便坐在沙發上冥思苦想。最後想出了一個自己認為十分好的辦法:我記得爸爸給我帶玉時,總是把繩子兩頭在一起燒了燒,用手擰一下,就成了一個結。

我的衣服爛了,用火燒一燒,再用手擰一下不就行了。於是,我說做就做,連忙開始找火機,找了半天,最後終於在廚房找到了打火機。把外套脫下放在地上。

把...

《當我遇到挫折時》的作文怎麼寫

6樓:爽朗的那些啊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

人生如戲,有人說它是話梅,酸的;有人說它是蛋糕,甜的;有人說它是藥,苦的;有人

說它是辣椒,辣的……人生不免也會遇到挫折。

那年春天,學校裡要進行一次調研考試。試卷發下來了,我見題目都好簡單,就不管三

七二十一,把答案寫了上去,並沒有檢查到底對不對。我很快就做好了試卷,向周圍看了看,

同學們都埋頭寫著呢,顯然是沒有做好。我心裡不免有寫沾沾自喜。同學們做好後,都認真地

在檢查,惟獨我,在玩我的橡皮。

時間到了,考卷收上去了,我像解放了一樣衝出教室,其他同學則在商量著自己的答案,

到底對不對。

我踏著春光,邁著輕快的腳步回到家,把沉重的書包往沙發上一扔,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第二天,考卷發先來了,老師說了滿分以及90分以上的,又報了80分以上的,始終沒有

我的名字。「戴星瑩,76分」,我楞住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考的這麼差過啊,難過的心情讓我

連考卷都忘記拿了。「戴星瑩,76分,請你上來拿試卷」老師又說了一遍,我才醒過來,把舒

卷拿了回來。課後,同學們都在議論我,說連我們班的差生都比我考的好等一些讓我傷心的話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沒有人會因為水的平淡而拒絕飲水,也沒有人會因為遇到挫折

而放棄生活。我一定要振作起來,這次考試考的差了,下次一定要把失去的分數補回來!」

於是,我努力的學習著,在下次的考試中,我拿到了自己滿意的分數,這就是辛苦換來的

成績啊!

遇到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沒有一顆勇於戰勝挫折的心!

7樓:不

人生中,處處都有挫折的時候。有時,你遇到它,你會倒退。有時會勇敢地去戰勝它。

當你面對挫折時決定去放棄它,而有人去鼓勵你去戰勝,去打倒它。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都有他陪伴著我,不管我遇到什麼。他都在一旁鼓勵我去做。

有了他的鼓勵,我有了堅強的毅力,勇敢的氣量,有他的安慰,我才知道在挫折中有一份愛,一份安慰。你可知道這個人是誰嗎?他就是我的爸爸。

從小,我就是一個人睡,不管下雨還是狂風吼叫,都是我一個睡,我恨爸爸,因為他從來就對我嚴格要求,在我小時候他從來沒有笑過,不管我遇到什麼挫折,他都有我一個人去打敗它。

在我12歲的那一年,天氣非常糟糕,每天都是下雨。有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上街,可是,剛走到百河橋時,卻遇到一個大災難。橋面漲水了,不能過去。

我便說:「爸爸,今天就不上街,明天再去吧」可是爸爸堅決要去,我只好聽他的。我以為爸爸會揹我過去,可卻沒想到他讓我自己過去。

當時,我氣急了罵了一句:「什麼爸爸呀!」話還沒說完,爸爸卻給我一個耳光,嚴肅地說:

「這點困難都禁不住,出社會了你怎麼辦。」我沒有出聲,眼淚嘩啦啦地流下來了。爸爸在前面走,我在後面走。

過了半個小時,終於走了那個橋。當我看見自己努力走完這座危險的橋,我非常高興。這是我童年中遇到的第一個挫折。

還有一次,我要參加一次電子琴文藝比賽。在這次比賽中我遇到了很大的挫折,當我進入考場時,還要自我介紹。完了,完了,完了,這下完了。

平時,我的普通話說的不好,怎麼可能在考場上,自我介紹呢?心情如快要**的子彈。爸爸看見我著急的樣子,便對我說:

「我相信這點困難難不到我女兒的。」聽到這句話我便平息了自己。『陽玉勤』呀!

到我了。怎麼辦,我膽怯站在講臺上作自我介紹。看到爸爸開心的樣子,我大聲的,大聲的作自我介紹。

一瞬間臺下響起一片掌聲,我好高興呦!可是好景不長,在我彈奏了一半時,卻忘記了歌譜,舞臺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想逃逼這一切。就在這時侯爸爸對我說:

』』努力並不代表成功,放棄並定會失敗』』聽到這句話,我沒有逃逼它,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它,一瞬間臺下響起雷鳴一般的掌聲

當我面對什麼的時候八百字作文,當我面對的時候作文800字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 每一個人都經歷過挫折,而有的人在挫折的面前不低頭,堅強的挺了過來 有的人在挫折面前做牛做馬,永遠也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中國古代有一個文學家說過 失敗是成功之母。只有面對挫折永不低頭 永不放棄的人,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有些人把挫折看作動力 有的人把挫折看作負擔 有些人把挫折看作魔鬼 ...

“當我說話時作文,作文 當我 的時候

當我說話時我才真正發現了我想要說的是什麼。意思是思想和說話 理性和語言的現在含義 於同一個基礎 邏各斯。所謂的 邏各斯 是歐洲古代和中世紀常用的哲學概念,一般指世界的可理解的規律,因而也有語言或 理性 的意義。希臘文這個詞本來有多方面的含義,如語言 說明 比例 尺度等。這個概念最早由赫拉克利特引入哲...

面對失敗的婚姻我該怎麼辦我該如何面對失敗的婚姻

他不會總那樣吧,只是沒有機會,如果 不是感情問題,還是別輕易提離婚吧,離婚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辦法,必意你們還有孩子。我剛認識我老公時,他是個生意人,收入還不錯,但是我們在一起以後,他就因為租的門市房動遷,有近一年的時間閒賦在家,我都沒覺得怎麼樣,我知道他是愛我的,還因為沒有好的機會,所以我也沒說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