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85大學中,最差的是哪一所呢

2021-05-05 20:08:26 字數 4570 閱讀 2003

1樓:八卦星人小林

如果非要說一個的話,我選擇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你要知道的是只要是985,它的成績實力就不算差,差只是相對的而言的。

第一,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是具有國家安撫性質的985,類似於河南的鄭州大學,新疆的石河子大學這類帶有地域性和國家安撫性質的高校,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實力不是與它的985名稱那麼相配的。而且我們都知道,一個東西如果是帶有安撫性質和配備資料的,它的實力就不代表特別的高,只是為了更加好聽一點。

第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地理位置偏僻,位於郊區楊陵而不是西安市區內。都知道,在學生選擇大學的時候,地理位置是個很重要的參考標準,過於偏僻則代表著資訊相對於閉塞,一些資源配備就不那麼完整。舉個例子,因為楊陵過於偏僻,很多招聘會因為路途準備,物資運輸不方便等的問題,不是那麼願意去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進行招聘。

都知道上大學是為了找個更好的工作,這點跟不上,是個很煩人的問題。就好比說北上廣的學校收分高的很大部分原因是地理條件令人滿意吶。

第三,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重點在農業方面學科,這些專業實力都不錯,可是市場的熱度可謂是逐年下降了,供過於求,就導致受歡迎成都不如其他的985了。

第四,經歷過高考的志願填報,會知道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可以說是985中收分比較靠後的,它不差,985211都挺好的,主要是劣勢不比其他,人們對農業的不鍾愛和誤解,以及它所處的位置,使成為不那麼熱門的985高校。

2樓:小呂跟你拼辣

考研時候自主劃線的34所好一些,剩下的幾所相對差那麼一丟丟,因為現在的大學評價體系越是綜合性大學越佔優勢。但是剩下的幾所在各自領域依然是扛把子,中國民族大學咱們按下不表。國防科大、華東師範、中國海洋其實專業覆蓋也挺全面,而且在各自起家的領域絕對是翹楚!

真正吃虧的是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吃了地理位置和名字的虧,跟東部學校南農、北林之類(都是211)比起來,就是在自己的強項農林方面都不佔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沒錢招不到好老師,申請到專案沒有足夠的經費也是白搭。這方面可以看看蘇大,坐落在江蘇經濟第一扛把子的蘇州的蘇州大學,現在的排名有時候都蓋過了東南(不是個例,各種雜七雜八的排名都很高,省內前三這種)!

我個人認為蘇大省內一般跟南師大五五開,都是省屬211。但是,架不住人家有錢,現在的排名基本都是按綜合性排名,蘇大的學科覆蓋還是蠻全面的,而且不差錢,各種懟專案,**文,排名還不噌噌噌的往**。說到底,還是有錢好呀!

3樓:心存廟

這種問題純屬放屁純屬挑事存在就合理**由誰有權力信口雌黃大學各有特色哪就一所不如一所了。

4樓:感性的湘帥

湖南大學b類的,屬於最差的,中南大學,也差不多,國防科技大學排不上號!

5樓:寂寞的季節

你們所謂的最差的985都是被地域限制!假如換到一線地區又是一種概念!

6樓:晨

在985裡最差的可以去查,西安交大在985裡是很好的大學

7樓:lt呼風喚雨人

最差的是西安交通大學,因為有上海交大,所以沒必要辦西交大。

8樓:問丹彤

說西農差的這人是吃屎長大的嗎?你爸媽把你帶大不容易,請不要忘了他們。

9樓:

你這樣的問答有意思嗎?在這兒問答你不如去大學裡體驗一把。體驗一下什麼叫大學。

10樓:莫慢待吶

當然哈工大啊。規格嚴格,功夫到家。若不嚴格,不讓及格。若不到家,不讓回家。

11樓:土豆蛋蛋洋芋花

西農差嗎?把任何一個985放在楊陵小鎮上試試!誰有膽量pk一下。

12樓:他們這

這個問題不是挑起矛盾嗎?術業有專攻,何必排先後?每個985學校都有強勢學科,怎麼說誰最差?

13樓:pro嗖嗖嗖

你不清楚就別亂說,顯得你智商很低,這也是挑事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可比性,不同科目不同專業,你說如何相提並論?

15樓:腹黑主意不錯

無所謂好壞,為什麼非要排一個名次呢,無論在哪重點還得看自己!

16樓:陝佳天下

其是**民大也是比較差的985。

只不過過在北京,才沾了不少光。

17樓:夏未央丶追溯

985大學倒數排名

西農央民 中海

東北大吉大

18樓:來自世界之窗和善的梭子魚

西農怎麼了,很好啊,不知道就不要亂說,因為地方限制了它的發展而已。

19樓:哎s呦g喂

我認為不能說學校差,要說也得說學生不爭氣。

我是西農的學生,經常聽到有人說我們西農是最差的985學校。但在我看來,是我們學生自身不夠優秀。如果我們通過大學四年的不斷努力,能夠真正成為建設祖國的棟樑,有幸成為西農知名校友,那在這樣的前提下,還會有誰說我們的學校不夠優秀?

誰還會說我們的大西農配不上985?

我衷心的希望,包括西農學子在內的所有高校學生,利用好祖國為我們提供的資源,提升自己,有朝一日,為我們的祖國貢獻力量!

大家認為的最差的985大學有哪些

20樓:巴巴拉小白兔

根據網上評測985大學實力比較弱的大學有:中國海洋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中國民族大學、山東大學

1、中國海洋大學

軍事海洋學、大氣科學、海洋技術、海洋科學,還有水產養殖學、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這些專業雖然很有特色,但是說實話,這些專業完全激發不了考生報考的慾望,於是乎,中國海洋大學的名氣就沒有打出去。

2、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西北農業科技的名氣甚至比不上西電在全國的名氣。

3、北京理工大學

聽著像個野雞大學一樣,沒辦法,北京的高校太多了

5、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理工在北方簡直都沒什麼人聽說過,北方考生大都不願意來南方特別是廣州這麼遠的地方,所以他們關注學校的時候基本都沒有考慮過廣州的大學,不知道華南理工大學也就可以理解啦。實際上華南理工大學在南方知名度還是很高的,

6、西北工業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是一所真正很有實力的985大學,但同樣也是一所最「尷尬」,也是知名度最低的985大學,很多不瞭解它的人,卻並不知道它也存在於985大學這個序列裡。

位置的尷尬,西北工業大學位於古都西安市,西安一直是我國非常重要的科教之城,擁有多所知名大學。然而,對於很多外省人來說,提到西安好的大學,一般只會說到西安交通大學。

7、中國民族大學

很一般,民大的985是國家照顧給的,其實是211水平。

8、山東大學

山大知名度是挺高的,但是目前來看不是什麼好名聲

21樓:匿名使用者

985大學就沒有差的。當然,這裡面**民族大學和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屬於綜合科研實力比較弱的,蘭州大學由於地處偏僻,生源和師資受了影響,但是也完全對得起全國重點大學的名號

22樓:匿名使用者

公認的最差985高校是北京理工大學 錄取分數線完全沾了在北京地理優勢的光 科研水平倒數 教學質量低下 校區基礎設施建設甚至不如很多二本大學 存在嚴重的官僚主義和貪腐現象 奉勸各位考生萬萬不要報考

23樓:藍色狂想

東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民族大學。

24樓:來自武功山淘氣的雞腿菇

中國海洋大學,特色主要是漁業海洋類,雖然名為985,但是實際和很多行業性211高校一樣,比如兩電一郵在通訊電子,長安大學在道橋交通,中國地質大學在地質,中國石油大學在石油化工,華北電力在電氣等等985平臺高校差不多。

**民族大學,位於北京,屬於正真意義上的民族大團結的照顧性985。最好學科民族學,除此之外,亮點很少。

電子科技大學,位於成都,其實其實力和西電和北郵差不多,主要集中於通訊電子領域,更像一個行業性211。不過電信類**大熱導致電信類學校分數都大漲。但是科研綜合實力以及影響力侷限於電信領域。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位於楊凌,農林類985。強勢學科侷限且單一。

985大學裡有最爛的大學嗎 985裡最差的十所大學

25樓:梵天甘雨

985大學裡沒有爛大學。

無論是從師資力量還是從大學基礎設施建設上看,985大學的實力都是全國裡數一數二的最好的大學。尤其是和其他普通的本科大學相比,985大學更是可以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26樓:明

全國每年高考人數的百分之三才能上985你考上了嗎?

27樓:

2023年國內大學的最新排名前十依次是:北大、清華、武漢大學、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上海交大、南京大學、中國人名大學、吉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28樓:儘量不發錯別字

你太有創意,怎麼不問問985裡最爛的38所大學?

29樓:

請你考一個「最爛」的985

30樓:

你連985最爛的大學都考不上 有什麼好講的

二本大學考一所985或211大學的研究生有什麼劣勢嗎

筆試沒有劣勢來 劣勢在自面試。面試的老師 一般副教授以上bai就可以帶碩du士研究生,zhi211和985的老師平均確實厲害 相比較dao來說自然看不起普通本科的學生,自然印象減分。你的學校環境使你對於老師的瞭解和211,985的老師有區別,也不利於面試。二本所有大學都能考211 985大學的研究生...

我是國內一所985211大學的大三法學專業學生想申

首先是你的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這是最基本的條件,當然必須是211和985的學校。第二,你大學四年的成績,平均分最好在85分以上申請的可能性才會更大!第三,你平得獎的情況,反正能證明你能力和優秀的東西都統統提交出來,作為補充。第四,雅思硬行要求7分或更高,最好7.5分,研究生要求是7.5。另外就是教授...

離上海虹橋車站最近的大學是哪一所

駕車路線 全程約15.2公里 起點 虹橋火車站 1.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行駛270米,左前方轉彎上匝道 2.沿匝道行駛230米,朝上海市區 g50 滬青平公路 g318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3.沿匝道行駛170米,朝上海市區 g50 滬青平公路 g318方向,稍向右轉上匝道 4.沿匝道行駛35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