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座被燒黑了怎麼辦,插座被燒暴了,燒黑了,還能用嘛

2021-05-05 19:41:53 字數 2941 閱讀 2541

1樓:科幻老怪

插座換新的同時,相應的插頭也必須換新,否則舊插頭會造成插座接觸不良,致使插座極易燒壞。有的喜歡用砂紙蹭插頭,甚至用銼蹭插頭,這樣是不行的,因為蹭薄了會減小插座對插頭的夾力,照樣會造成接觸不良。

2樓:愛到骨髓喜歡你

插座被燒黑了,證明這裡街頭存在營養不良,或者存在漏電的行為,需要及時更換一下插座,或者找人維修

3樓:延濃綺

換個插座就可以了肯定是內部接線接頭沒有處理好,接線面積過小,長時間使用導致發熱或者水氣進入潮溼腐蝕了連線銅片換個大品牌的吧,得裝個防水盒好點

4樓:溜到被人舔

如果是表面燒黑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如果是插座裡面的觸點燒黑了,建議更換插座。

更換步驟:

1、斷開電源。

2、開啟插座面板。

3、用鏍絲刀擰下接線。

4、重新接好新插座。

5、通電檢查插座是否有電壓

5樓:

我覺得插座被燒黑了,說明你這個插座電路肯定有問題,是否接觸虛?應該及時更換插座,因為電的安全不容忽視。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通常是插腳接觸不好發熱導致的,現在最好是換掉,否者很可能導致新插入使用的裝置燒壞,甚至造成火災。

能斷電更換很簡單,五金店大概 10-20元就能購買一個,如果不能斷電,不要自己換,找電工來弄。

更換教程:

網頁連結

7樓:鵬哥的小公主

插座被燒黑了就不要再用了,會有安全隱患,趕緊換一個新的,帶漏電保護器的那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燒黑啦,那隻能是更換新的啦!

如果自己會搞的話,那就自己搞定唄!

如果真的自己不會,那就請人幫忙解決唄!

記住啦:插座上所用電器的大小,要在插座許可的範圍之內喲!不可超負荷工作呀!以免造成二次傷害!!

9樓:hktv電電

這樣就要換一個插頭,因為出現了故障不換的話可能會發生更大的危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對安全性的要求比較高,如果燒壞了,就感覺關掉總電閘,然後請電工維修。

11樓:

這種情況最好直接換了,否則燒黑的地方會碳化,容易短路燃燒造成事故。

12樓:奇怪有夢

插座被燒燬了,就是過載了,已經不能用了,買一個好的品牌插座。

13樓:勿忘他

插座被燒黑了就不要用了,為了安全重新買個新的插座,讓專業人員給你換上。

14樓:

插座被燒黑了,要趕緊去換,電老虎不能馬戶,一擔燒焦了著火,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千萬不能大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熱水器的功率較大,加之插頭與插座接插不良,就會導致插頭與插座間打火發熱,繼而燒壞插座或是插頭,建議把該插座換成16a的,並仔細檢查插頭也是否燒壞,如果也燒壞了建議一起換掉,以免後患。

16樓:小豆子喔

請小區?️電工立馬換點,不要留安全隱患

17樓:

不能用了,幹緊換了吧!插座被燒黑了說明是漏電了,在使用不僅要燒壞電器而且容易引**災。

18樓:匿名使用者

抓緊換啊,這個太危險了

19樓:二手情話

那就重新換過一個插座啊。

20樓:永鋒鋼鐵脫硫

使用的電氣負載過大,或者插座線太細,允許電流小。

21樓:來自六尺巷小資的義大利狼

我覺得最好還是找人來看看吧,安全最重要。

插座被燒暴了,燒黑了,還能用嘛?

22樓:老巫婆你送後

插頭燒黑就不能使用了。插頭燒黑一般是由於電弧打火,或者工作時電流過於集中導致的。電弧打火的瞬間過於高溫會導致金屬面上形成氧化層,引起接觸不良。

當熱量累積到一點程度時會導致內部變形,若這個插頭繼續使用會引起電器損壞。

插頭容易燒壞的原因

1、插頭與插座之間接觸電阻過大的原因引起的。比如說電器功率在2kw左右,工作電流近10a,而接觸電阻為3歐姆,此時功率將在3kw左右,顯然會燒插頭插座。

2、之前有插頭已經燒壞了,但是插座並未更換,則安全隱患仍然存在,用下一個插頭的時候就容易燒壞。

3、插頭質量差,用久了導致內部銅片鏽蝕,容易引起燒壞插頭,這種情況儘量引起高度重視,否則會引發火災事故。儘量購買正牌廠家的插頭插座。

23樓:趙文星空絮雨

如果是表面燒黑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如果是插座裡面的觸點燒黑了,建議更換插座。

更換步驟:

1、斷開電源。

2、開啟插座面板。

3、用鏍絲刀擰下接線。

4、重新接好新插座。

5、通電檢查插座是否有電壓。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應該是接觸電阻,呵呵,鍊鋼就是用這原理,你沒事吧,你的檯燈插頭有水,或者接觸是瞬間電流大,且有漏電的話就這樣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不要用了,否則不良好的插座,在使用時會發熱嚴重,導致用電裝置的損壞,甚至電氣火災。不要因小失大。

安全用電,擁有安全,才會擁有一切。

26樓: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用的好,買個新的也花不了多少錢,電是很危險的,出了事後悔都來不及了。

27樓:快下崗了

插座短路不要再使用了,換新的插座。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用了,你的夜燈接線有問題,結成短路狀態了,

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辦,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修復啊?

如果燒太深,很難補救的,考慮把那一塊地板換掉吧或者蓋上一塊地毯什麼的,如果只是表面,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先想辦法被碳化變黑的地方颳去,利用砂紙,小鏟刀等去除變黑的表面。再用木地板修補膩子進行修補,直到看起來近似痕跡不明顯 最後用細砂紙磨光,最後刷上地板漆就好了。去買和地板相似顏色的蠟筆先在黑的地方小心...

木地板被蚊香燒黑燒壞了怎麼辦,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辦

你好!要麼換一塊木地板,要麼在那邊鋪上地毯。試用鹼面泡水擦洗。實在不行就用水砂紙打磨後上蠟。木地板被蚊香燒黑了怎麼辦?如果燒太深,很難補救的,考慮把那一塊地板換掉吧或者蓋上一塊地毯什麼的,如果只是表面,可以嘗試一下方法 先想辦法被碳化變黑的地方颳去,利用砂紙,小鏟刀等去除變黑的表面。再用木地板修補膩...

晒黑了怎麼辦,臉被晒黑了怎麼辦?急。

容器中倒入一勺白糖,再倒入天然結晶的蜂蜜,擠適量身體乳,緩解乾燥,滋潤 減輕紫外線對 的傷害。防止 變黑。平時多注意防晒 多吃含vc多的水果有用噢 防晒霜防晒衣都要用哦 出門打傘 祝你越來越白噢 臉被晒黑了怎麼辦?急。1 出門須戴遮陽帽或打遮陽傘。2 戴一副能阻隔紫外線及紅外線的太陽鏡。眼鏡必須夠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