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燒糊了怎麼辦,炒菜炒糊了怎麼辦?

2021-06-06 19:05:46 字數 1525 閱讀 6920

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菜燒糊了沒辦法補救,只能重新做。

1、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片、白菜洗淨切段、蔥洗淨切碎、蒜洗淨切片、辣椒洗淨切段、香菇洗淨切塊。

2、把胡蘿蔔、白菜、香菇分別放進煮鍋中焯一下水,再撈出來備用。

3、另起一鍋倒油燒熱,然後放入蒜片、蔥花、辣椒,大火爆香。

4、倒入白菜、香菇、胡蘿蔔片,翻炒均勻。

5、加白胡椒粉、鹽、生抽,翻炒均勻,裝盤即可。

6、完成。

2樓:永餓不死

一、菜燒糊了建議倒掉重新做。因為菜糊以後產生大量亞硝酸鹽、苯丙芘等強致癌物質,食用有害健康。

二、如果一定要食用且菜糊得比較少,那麼可以用以下方法減少糊味:

1、用個小碗裝些木炭,放到菜裡,菜添些水,小火繼續悶一會,味道就會被炭吸收;

2、將若干蔥段插進菜裡,添水小火悶一會,味道就會被掩蓋。

3樓:白及小侯

沒有辦法挽救,把鍋地下燒糊的菜仍掉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煮...很找打的回答..

5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1、不要、倒掉;

2、不嚴重的,能吃的吃掉;

3、重做新的菜。

6樓:匿名使用者

倒掉重新做。燒糊的東西不能吃。

炒菜炒糊了怎麼辦?

7樓:豬豬將軍

糊鍋常見的有三種原因:

1、炒菜的時候因為底火太大引起的糊鍋。

解決辦法:最重要的就是要熱鍋涼油,不要把鍋燒紅了再放油。

2、大火烹製,難以控制就糊鍋了。

解決辦法:生手最好炒菜的時候選擇小火或者微火烹調食物。不過一定要注意,不要太小哇,太小食物易出湯,會影響菜品的口味和外觀的。

3、放油太少一定會糊鍋的,如果你只在乎口感的話,可以多放點油,這樣基本是不會糊鍋的;如果你需要健康美味的平衡的話,那就只能推薦你用***的花生油了,所謂“省油一半、美味不變”。

8樓:love樊孟豔

糊了的話不是特厲害的話,先填湯,晃晃鍋,千萬不要翻動,這是專業廚師的建議。因為一晃動糊味兒全竄出來了。胡的太厲害就沒有辦法啦,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炒菜炒糊了的話:最好不要吃了:1 沒有營養價值 2 對人的身體有反作用

10樓:恨你至死方休

把能吃的弄出來 但吃著有異味就要看你能不能忍受了 不然只有倒掉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嚐嚐味道 能湊合就湊合一頓 實在難吃就得倒掉了

12樓:

倒點奶裡面再炒一下試試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做吧,糊了就不能吃了~

14樓:這傢伙真懶

最好的辦法就是重新做

注意別在糊了..- -

饅頭蒸糊了怎麼辦,用蒸鍋蒸饅頭蒸糊了,怎麼能把鍋弄乾淨呢?

等鍋涼了再倒上水放上兩顆蔥繼續燒一會就好了,我經歷過。嘿嘿。是不是上網上的忘記時間了?呵呵 具體做法 1 一斤的麵粉 四分之一袋的安琪 也可以用自發粉 2 將準備好的安琪用溫開水 20多度 調開倒進準備好的麵粉裡,如果水不足的話可以用溫開水繼續加入麵粉裡,講麵糰和到不粘手,放進盆裡蓋上蓋子發酵二十分...

鐵鍋燒糊了怎麼處理,鐵鍋燒糊瞭如何去除

1,巧用茶水去汙 如果你家裡有茶葉,那麼也可以在燒焦的鍋中倒入一些茶葉,然後再加水煮沸約三四分鐘,煮沸之後靜置五分鐘,不急的話,也可以多放一會兒,然後你再來看的話,就會神奇的發現,鍋底燒糊的汙漬,都會從鍋子上輕鬆脫落,接著用清水衝一衝,再用鍋刷或者抹布清潔一下,鍋具瞬間就煥然一新了,而且還有非常好的...

牛奶放到熱水壺裡面煮,熱水壺被燒糊了怎麼辦

給樓主幾個好辦法復 制 祝愉快,切記不bai要用鋼絲球擦,會du 減少壽命並造成使zhi用中的不安全dao 1,買幾個不是很好的西紅柿方在鍋裡煮,自然就會掉了。2,用稀釋的鹼水泡一端時間。3,用醋液泡一會。高壓鍋防粘鍋的方法 1 米飯做熟後,鍋記憶體有大量蒸汽。如果讓這些蒸汽慢慢自然放出,再拿 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