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的筆跡可以看出人的性格嗎,從一個人的筆跡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嗎?

2021-05-05 18:07:18 字數 3785 閱讀 2132

1樓:白凡巧

筆跡分析常識 不同性格的人寫出的字是不一樣的,熱情的人字粗大,專注的人字細小,正直的人字簡潔,高傲的人字花怪,性急的人字潦草,多情的人字軟弱,孤僻的人字緊湊,等等。在筆跡分析時通過對一個人字的篇幅章法,字的形狀,筆畫特點和字句的氣勢作綜合分析可以判斷出他的性格特徵。美國著名的心理**專家威廉·希契科克對筆跡學研究已達20年,他藏有4萬份筆跡檔案,以字的筆畫輕重、勻稱性,字跡的稜角或圓潤,寫字速度的快慢,字的間架結構,字型的形狀、長短、大小,字的模仿性或創造性,字行的高低,傾斜度等特點的排列組合起來看人的心理,他發現:

[一] 筆跡是一個人的性格,智力水平和思維邏輯的具體反映。凡是筆畫輕重均勻適中,說明書寫者有自制力、穩重,對自己所喜歡的工作能竭盡全力去完成;反之,凡是筆畫不均勻的書寫者多半是個脾氣暴躁、喜歡破壞和妒忌心強、喜歡背後做小動作的「陰謀家」。筆劃過重的人比較敏感,筆劃過輕的人往往缺乏自信。

[二] 字行高低不平是機智或狡猾的人的筆跡;字跡有稜有角說明書寫者是個意志堅定、觀點鮮明,不會改變立場的人,但這種人一般說來會與觀點不同者辯論得面紅耳赤。反之,字跡圓滑者則是性格隨和、辦事老練,能一唱百合,善於搞公關工作的人。 [三] 凡是在字的上部書寫得乾淨利落而又能緊緊護住下面的書寫者,象徵有進取心、接受能力強、好學,這些人是培養做領導者的好材料。

[四] 凡是字型豐潤、筆劃搭配勻稱,書寫速度又較快者是個理解能力強、忠於職守的人;而在字的結構方面嚴謹、方正以及點劃都能體現力度者是個記憶力強、辦事認真的人;字型方圓、長短、大小錯落有致者,其適應性及變通能力強,適宜做交際及公關工作。 [五] 凡能模仿別人的筆跡又缺乏新意者,可靠性強,但難能獨當一面;如果字跡書寫得較小,運筆輕重適度,阿拉伯數字寫得很美而簽字卻顯得比較拘謹者,是個內藏心機,喜怒不外露和能沉著應付大事的人。 [六] 敢於打破常規,另闢蹊徑,筆跡求異變形者,是個富於冒險精神的人;在字行間起伏不平的書寫者富於外交手段,善於發現別人的弱點;書寫時越寫越往上者是個樂觀主義者,而越寫越往下者則是個悲觀主義者。

[七] 字型大小也是個性的一種表現,字型寫得過大的人是舉止隨便、過於自信和做事比較草率的人;字型寫得過小則是有觀察力和會精打細算的人,字跡過於緊湊則具有吝嗇和善於盤算的性格。

2樓:小楠桒飠蠟

應該可以的。古人更有根據筆跡豪放與否來結友的先例。 檢視原帖》

3樓:楓默管管80羮

這個是有的 但是這樣說是很狹隘的 字如其人這話是對已經知道這個人的性格再去看他寫的字發現與他的人很像 才會這樣說的

麻煩採納,謝謝!

4樓:言語

我的字不知道屬於哪種型別的,也是一會一個樣,是不是代表我性格多樣化啊?? 檢視原帖》

5樓:手機使用者

是嗎?可是我的筆跡一會一個樣,怎麼會事呀? 檢視原帖》

6樓:旁昂然

可以的,有的資料書內容是關於字跡看性格的. 檢視原帖》

為什麼有人說通過筆跡可以判斷一個人的性格?

7樓:楚亦豪

如何從一個人的筆跡中看出他的性格?通常我們說「文字是心畫」和「文字就像人」和人一樣的詞在**?清代書法理論家說,字像人,像人才,像學問。

事實上,我們在研究筆跡和文字時,需要從專業和非專業兩個方面來研究。有人說,像人這樣的詞是從「書法」的角度來寫的,但大多數人沒有「法」,只有「習慣」。經常通過用筆和寫作習慣,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例如,男生的詞性結構大多比較鬆散,女生的詞性結構大多比較緊密。可以看出,男性性格比較開放、粗獷和瘋狂,女性性格比較優雅和細緻。當然,這個結果不可能是真的,它只是一個普遍的結果。

如果一個人對自己的話不滿意,有要求,那就意味著他心裡有老虎,嗅著玫瑰他追求細節和美麗。無論男女,這種人通常都有進取心。看不出他是積極進取還是消極進取。

言語能說明一個人的性格,但不能說明一個人的性格。有進取心並不意味著它是好的,因為操練品格取決於堅持。沒有功夫,就沒有結果,堅持意味著專注。

至於你練得好不好,是天賦問題,不是性格問題。

再說一次,性格與性格無關,而是與性格有關。如果每個人都認為從一個字就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忠誠的、叛徒的、善良的還是**的,那麼你就可以成立一個工作室做私家偵探,比如幫助破案、幫助選拔人才、幫助破鞋破鞋、商業間諜等等。如果這個人有這樣的本事,一定是王紅。

韓寒、郭敬明、杜子建都很生氣。它們一定會俘獲一批對男人心存疑慮或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中老年婦女的心。這本書恢復原著是件好事。

如果一個人的性格不好,他想表明他對自己有要求。一個對生活有要求的人並不太壞。即使我住在茅草屋裡,我也要保持它的整潔,這是一個人的性格。

再者,一個人的文筆不好,大多心胸開闊、不拘禮節,生活更「過得去」,這不容易讓平常的事情心煩意亂。

相 比較而言,喜歡練字、生活規範的人,心裡一定要小心,對細微的東西要有意見和見解。雖然不足以事事操心,但他們必須非常關心許多事情。而且,文字結構鬆散的人,粗心大意,寬巨集大量,這是肯定的。

你不可能讓一個一絲不苟的人,或者一個非常有紀律的人,廣泛地寫作。即使一個釐米的單詞被寫成一米大,結構也緊湊。如果我們讓一個結構鬆散的人把結構寫得很緊,那就不可能了。

太難了。所以即使他寫了一釐米的字,也會很分散。世界本來就是一陰一陽,性格有一內一外,都是相關的。

從前,有個人說「小格局的人說不出什麼了不起的話」,因為他的思想不能永遠跳出這個小圈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因為筆記的力度也是反映一個人的性格的方面的吧。

9樓:ao崽

這個只是能大致的概括一下性格,並不能完全的準確判斷

10樓:一碗胡辣湯

因為見字如見人,所以應該是可以判斷一個人的性格的

11樓:星期一要吃糕

那是因為人的筆記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反映人的內心

為什麼說看一個人的字跡可以看出這個人的性格?

12樓:忘了乾淨

從一個人的字跡我們大致可以分析這個人的性格。比如,性格剛強的人一筆一劃都顯得乾淨利落、方正堅硬;而性情軟弱的人,則字型就相對無力、柔弱得多。這其實並不玄,筆形分析在我國古已有之。

西漢文學家楊雄就曾說:「書,心者也。心畫形而人之邪正分焉。

」 目前,在西方,筆跡分析已滲透到各行各業,如招聘、升學、擇業、司法鑑定等各方面均可見其蹤跡。

另外,筆跡心理學家還認為筆跡與心理健康之間也有著顯著的聯絡。他們通過分析字的力度與斜度、字型與字的結構、空格與空白、簽名風格等,能夠準確地判斷出書寫者的心理健康方面的問題。如早在2023年,美國的幾位筆跡心理學家通過私下的研究便發現,里根**筆跡下垂部分的結構特徵有異常反應,從而推斷其存在注意力不易集中、缺乏自制力等心理缺陷。

2023年11月,里根果然被診斷為患上了早發性老年痴呆症,由此證實了專家的推論。

筆跡學家雅曼把筆跡學研究的成果分為七個大類,它們分別是:

1.書寫的壓力反映了人精神和肉體的能量。

2.筆畫結構方式代表了書寫人面對外部世界的態度。

3.書寫的大小是自我意識的反映。

4.連筆程度反映了思維與行為的協調性。

5.字和字行的方向是人自主性及社會關係的反映。

6.書寫速度與人理解力的快慢有關。

7.整篇文字的佈局反映書寫人面對外部世界的態度與佔有方式。

通過筆跡,探索性格與心理健康,是一門尚年輕的學問,但它也是一項有趣而充滿活力的事業,相信在不遠的將來,它能為我們帶來新的訊息。

從人的面相可以看出人的性格和好壞嗎

有時候 相由心生這句話還是有些道路的。但通常面相上的表現要在四十歲以後才會在外貌上顯現出來,過於年輕,看不出什麼。因為性格的薰染 光陰的洗禮,還太少。好人的面相讓人覺得安全,惡人的面相讓人不全,這是人類深層感知中對食草和食肉動物的判斷在起作用。善良人的面相有食草動物特徵,惡人面相即便乍一看也不錯但仔...

從面相可以看出人的性格,什麼樣的人意志堅定

從眼睛的面相裡,可以得知一個人的意志力是堅定是薄弱。根據面相學之中的說法,如果一個人的眼睛特別的堅定,眼神能夠直視人事物,並且有著睿智的目光,那麼這樣眼睛面相的人,就是一個意志力絕對堅定的人,他們在生活中有主見,且有自己的想法,還能夠堅持自己的原則,不會輕易被旁人左右。但如果一個人的眼神不夠堅定,眼...

如何理解從生活細節可以看出人的品質從為人處事看出人

古人說過 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生活是由許許多多微小的細節構成的,有些細節看起來微不足道,卻往往暗藏玄機。生活細節可和平時為人處事,往往不經意讓 露出這個人的品質和習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細節,讓人看出一個人的品質。也許,一個人就是因為疏忽了一個小小的細節,而錯失了人生旅途上的許多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