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為什麼每次都在11以上到20以下充電,那電版會不

2021-05-05 16:21:17 字數 1475 閱讀 8709

1樓:中國人民共和國

其實在如今再來說充電這個問題,似乎有些小題大做。的確,我們早已經過了那個使用鎳氫電池的年代,甚至連使用鋰電池的功能機時代都已經離我們日漸遙遠。但是如今都標配3000mah+電池的智慧手機,為什麼用了一段時間,少則一兩個月多則半年一年之後,手機續航能力嚴重下降,電池會損耗嚴重呢?

那是因為你有這些壞習慣,導致手機電池損耗加大。

低於20%再充電現在我們所使用的智慧手機都是採用的鋰電池。鋰離子電池一般是使用鋰合金金屬氧化物為正極材料、石墨為負極材料、使用非水電解質的電池。充電正極上發生的反應為licoo2==li(1-x)coo2+xli++xe-(電子),負極上發生的反應為6c+xli++xe- = lixc6,充電電池總反應為licoo2+6c = li(1-x)coo2+lixc6。

簡單來說,鋰離子電池充放電時就是鋰離子的相互轉化過程。在使用時,我們為了保持鋰離子的持續活性,所以不要將手機用至沒有一點點自動關機後再一直充電直到充滿,這樣的話是嚴重影響電池壽命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太在意電池電量,而且現在幾乎充電寶已經成為標配,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隨用隨充即可。

邊充邊玩另一個致命的壞習慣就是邊充電邊玩手機。尤其是現在各種大型遊戲盛行的情況下,玩一局遊戲就要好幾個甚至十幾個電,往往玩幾把就沒有電了,這時候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會插上充電器邊充邊玩,但是這樣是非常傷電池的。

因為電池在充電的時候本身就會放出熱量,而你又在使用手機進行高負荷運轉,所以這時候甚至會出現電量充的很慢甚至越充越少的情況,而且手機也發熱巨大,所以最好在在充電的時候就放在那裡充一會,現在都有標配快充,充個一二十分鐘再拔下來玩也能再玩兩把了。

總的來說只要注意這兩點就額米有太大問題,至於一直插著充電是幾乎沒影響的,因為現在手機ic電流晶片都會有智慧控制,不會一直過充電池。平時使用過程中保證隨用隨充,最好不要邊充邊玩,電池壽命就能得到很大的保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充電都沒有問題的,因為現在的鋰電池都不存在,像以前的電池那樣,要釋放所有的電量以後才能正常是充滿使用。因為電池是一個耗損比較大的配件,所以說使用壽命越來越短,也是很正常的由於元器件的老化。

3樓:大大李兵

自動發出任何指令,只有有作業系統時才會被喚醒,但也有應該是中毒了,手機在鎖屏狀態下所有軟體處於休眠狀態,不會自動發出任何指令,只有有作業系統時才會被喚醒

才用了兩年多的蘋果手機為什麼電池會那麼不耐用,一個早上就沒電了

4樓:為你容顏

這是由於電池損耗所導致的,聚合物電池沒有任何的記憶效應,可以隨用隨充,不過如果你經常將電量用低至10%之後再充電的話,那麼會導致電池的容量衰減而造成損耗,這時候就需要更換全新的電池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的電池一直就是很小,充電一般在20%以上就充電,不要沒電了在充電,那樣對電池不好,電充滿了要急時拔掉

6樓:伯賢

蘋果不是本來電池就不耐用的嗎 這是蘋果的通病

為什麼中國的品牌手機外形都在模仿蘋果

因為蘋果手機好買啊,好賣都仿 因為蘋果手機好買啊,好賣都仿 因為蘋果手機好買啊,好賣都仿 因為蘋果手機好買啊,好賣都仿 1這就是大品牌的影響力,2是國人的榮洋 是事物發展來客觀的規律。國內外所自有的小企業開始都 bai必須du這麼做,中國輕工業曾zhi經都是仿造國dao外的,因為你的資金不夠,技術不...

蘋果手機為什麼每次開啟微信都要重新啟動

這種現象較軟體衝突引起重啟,可通過如下方法進行排查 蘋果手機 手機中毒導致的重啟。手機內在不足。使用防毒軟體對手機進行查殺。如問題依然存在,那就比較嚴重了,需要送到售後點進行檢修。其實蘋果手機是假後臺執行 所以才會每次開啟重新啟動 你少開幾個軟體可能就會好一點 手機微信為什麼每次開啟都會重啟?是因為...

為什麼蘋果11手機的電池耗電特別快?是什麼原因

剛買的蘋果11耗電快解決方法 1.首先進入手機主介面,點選設定,設定介面點選通用。2.通用介面點選後臺應用重新整理,進入後臺應用重新整理,首先將不必要的後臺應用全部關閉。3.留下需要及時推送訊息的應用開啟後臺即可,一般qq 微信等通訊工具開啟後臺即可,其它均可關閉。4.關閉後臺後,返回設定,點選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