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艾滋病半年前住了個不乾淨的旅館床單上有血跡,我的傷口碰

2021-05-05 15:43:19 字數 999 閱讀 1781

1樓:僧如雲

病毒是一種很脆弱的東西.尤其是艾滋病毒,一旦離開人體,1分鐘左右就失去了感染能力.如果是在血液中,就能存活比較長的時間.

如刮鬍刀上有血跡,那麼艾滋病毒就可能再給下個人刮鬍子的時候出現感染.艾滋病病毒會隨著血液的乾涸失去感染能力.不要太過於緊張.

你是自己嚇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含量高的血液 自然乾涸2到 4小時 還有感染的可能呢?

我不知這麼你是從那裡聽來的。艾滋病毒暴露在空氣中2-4秒死亡血液都幹了。也就意味著病毒失去了活力。

你還擔心什麼·

3樓:憑虹星

艾滋病毒體外生存時間,艾滋病毒在空氣中能活多久?這與環境和離開人體的血液或體液中hiv的含量有關,具體如下:

1,室溫液體環境中hiv可以存活15天。

2,未乾的血液,室溫中放置96小時,hiv仍具有活力,即使是針尖大小一滴血,如果遇到新鮮的淋巴細胞,hiv仍可以進入其中並複製,具有傳播性。

3,被hiv汙染的物品至少在3天內有傳染性。

4,hiv含量低的血液,經過自然乾涸2小時後,活力才喪失。

5,hiv含量高的血液,即使乾涸2~4小時,一旦放入培養液中,遇到淋巴細胞,仍可以進入其中並複製。

不難看出,含有hiv的離體血液或體液可以造成感染。但hiv也是非常脆弱的,以下是hiv滅活情況:

1,液體中的hiv加熱到56度10分鐘可滅活,如果煮沸,可以迅速滅活。

2,37度時,用70%的酒精、10%漂白粉、2%戊二醛、4%****、35%異丙醇、0.5%來蘇水和0.3%過氧化氫等消毒劑處理10分鐘,可滅活hiv。

3,hiv只能在血液和體液中活的細胞中生存,不能在空氣中、水中和食物中存活,離開了這些血液和體液,hiv會很快死亡。

另外,hiv進入消化道後會被消化道內的蛋白酶所破壞,日常生活中的接觸,如:握手、接吻、共餐、生活在同一房間或辦公室、接觸**、門把、便具、接觸汗液或淚液等都不會感染艾滋病。

為您解答的是:艾友網

為什麼說要半年才可以檢查出艾滋病

因為hiv要經過3個月視窗期,在血液內才能產生抗體 我已經檢查hiv兩次了,一次是3個月,一次是一年,結果都是陰性,為什麼還要說需要10年才能確定 一般艾滋病有潛伏期,一般潛伏期大概是2 6周,有過高危後3個月檢查hiv陰性就可以完全排除艾滋病的。你高危後2 3年檢查hiv都是陰性的,說明是完全可以...

月檢測艾滋病抗體為陰,三個月檢測艾滋病抗體為陰

aids抗體檢測為陰,說明你沒有艾滋病毒抗體,也就是說你沒有感染艾滋病病毒,但艾滋病毒感染後會有3個月的視窗期,所謂視窗期就是說,在感染病毒到能檢測到病毒之間有3個月的時間 也就是你說的12周 是無法檢測到病毒的。所以艾滋病毒檢測通常進行兩次,兩次相隔3個月 即12周 兩次抗體檢測均為陰性,才可以說...

兩年前有過高危會得艾滋病嗎,兩年前有過高危性行為會感染艾滋病嗎

這裡誰都不能給你確定會不會。你只有去醫院抽血檢查hiv,諮詢醫生。按照醫生的指示覆查,一般第一次檢查為陰性後,過三個月再複查一次。因為艾滋病的視窗期不是都每個患者都一樣的,有的長有的短。有的在一週後或8到9天發病,有的人甚至超過半年以上才發病。所以如果你不放心,就去醫院按固定時間複查幾次,打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