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開始開機不顯示圖示怎麼點桌面鍵盤都沒顯示只有滑鼠,後來

2021-05-05 15:28:34 字數 825 閱讀 6782

1樓:

電腦開機後只出現滑鼠指標而不顯示桌面圖示,其原因有多種情況:

一、系統檔案執行錯誤,此種情況下可嘗試重啟電腦:在當前狀態正常重啟電腦,或按ctrl+alt+del三鍵重啟(如下圖所示),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系統檔案執行錯誤,無關緊要。

二、病毒感染或應用程式不相容等,可嘗試進行修復: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某個應用軟體(或驅動程式)導致問題產生,將其解除安裝,然後正常退出,再重啟就應當能進入正常模式。如安裝有安全軟體,可在安全模式下使用360安全衛士加360防毒或者金山毒霸等等類似安全軟體進行全盤木馬、病毒查殺,並進行電腦清理和優化加速。

(2)設定光碟啟動:開機後按del鍵(筆記本一般為f2或根據螢幕底行提示的熱鍵)進入cmos,並在boot選項卡中設定光碟機(cd-rom或***-rom)為第一啟動項(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cd/***-rom),再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重啟電腦時及時將系統光碟插入光碟機。

(3)克隆安裝系統:光碟啟動成功後會顯示功能選單,此時選擇選單中的「安裝系統到硬碟第一分割槽」,回車確定後按提示操作,或者進入pe系統後,執行桌面上的「一鍵安裝系統」,電腦會自動執行ghost軟體自動載入gho檔案克隆安裝到c區,整個過程基本無需人工干預,直到最後進入系統桌面。

電腦開機不顯示桌面,只有一個滑鼠,怎麼辦?

開機不顯示桌面圖示,電腦開機後沒有顯示桌面圖示

這時試試按ctrl shift esc調出工作管理員,點 檔案 新建 輸入explorer,回車看能不能出現,出現了的話就試著用360之類的修復一下,看看有沒有可疑的程序或者被安裝了某些可以的軟體,把它們結束 解除安裝掉,或者使用 系統還原 又或者重啟在進入安全模式的高階選單中選擇 最後一次正確的配...

問道一開始怎麼玩,問道一開始怎麼玩?

開始打怪 20級以後做師門任務 遊戲裡幫助裡都有的 1 20級都靠殺怪升級 20 40你可以靠做師們升級 而且可以賺點小錢 40 60 打怪升級 偶偶做做師們 和試練60以上 主要靠打怪和修山升級 1到40幾可以殺怪!還可以作師門50到65殺星殺怪!作師門!後面70幾以上修山 錯,一開始入門,從1級...

電腦開機後桌面上不顯示圖示沒反應

你說的沒反應是開機後死掉了,就停在這個空白的桌面上卡住了呢還是說開機後電腦執行正常就是顯示不到桌面圖示呢?如果是後者,你可以嘗試如下方法設定 滑鼠移至桌面下方,右鍵,內容,開始功能表。然後選擇 傳統開始功能表 你就會發現,基本的桌面圖示都會出現了。如果是前者,就很麻煩了,要分情況進行判定 1 檢測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