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你覺得很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很難的事情

2021-05-05 15:05:27 字數 5518 閱讀 9577

1樓:賣萌

孝敬父母看是簡單做起來卻好難,說來是訴不盡,道不完的心酸悲傷。小的時候想就是讓父母過上好日子吃上好吃的。可是時光太快,一眨眼幾十年過去,父母年事已高,我感覺好像和時間賽跑一樣,時時提醒自己還沒有報養育之恩,可當自己大了,成年了一切都變了。

有了自己的孩子顧了這邊顧不上那邊。我真的心酸,那邊我都放不下。看是簡單。

做起來常常是身不由己,成了一句空話,常常想起爸媽,想起孩子心裡嘆息。如果可以把自己的歲數絡到父母身上十年我願意。我現在慢慢在改變一切現狀。

只是時間不夠,我需要五年時間,年事已高父母真的怕他們等不到五年。真的怕他們離我而去。

2樓:咎依天

很多很多,世界上幾乎所有的事情,無論看起來容易不容易,要做好,都挺難的。比如放屁,這說起來容易吧?但醫生眼裡,剛做完手術的病人否適時排氣,是很重要的事情,有的病人就做不到適時排氣。

3樓:名

簡單和困難本身就是主觀感受,哪有真的簡單或者困難。我們做過的事情,就儲存了某些感受在記憶中,而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我們沒有接觸過的,都是憑主觀去判斷。一個是幻想出來的主觀感受,一個是記憶中的主觀感受,很容易混淆起來。

所以出現,覺得困難的事情,其實很簡單的感受,或者覺得簡單的事情,覺得很困難的感受。這東西真難舉例子,每個人感受都不一樣,一個是實踐後的記憶,一個是想象中的。

4樓:離51950鈉酵

從第一天的早上開始說起,那第一就是早起了,按時吃早飯,自覺按照交規過馬路,哪怕只有沒有車的情況下。不隨地吐痰,不大聲喧譁,不再在公共場合抽菸,昨天中午去看電影時,後面的一對情侶就抽著煙,當時也就我們三人,而我卻沒有去制止。在街上儘量走人行道,我有個朋友就特別喜歡走到馬路上去,讓開車的人有時都得特意減慢了速度按了喇叭他才會走的到邊上讓一下。

這些小事雖然沒有什麼,但也是一個人人自律的表現。要在自己身上變成一種習慣那才是好的,但大多數的人都是說的多做的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我對這句話的理解,看起來簡單的工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比方說,個個都喊著城市套路深,我要回農村,回農村種地,種地不是一句話那麼簡單的事情,所以自己不會做的事情都是很難的。

6樓:吳尊是我的

做全職媽媽這件事看起來很容易,但真正做起來卻很難。為什麼這麼說呢,我是一個二胎媽媽,現在還在產假中,看孩子這件事看起來完全就是一件小事,都會覺得全職媽媽命好,輕鬆又不需要上班時間自由,其實不然,並不是看起來那麼輕鬆。帶孩子每天都和屎屁尿打交道,枯燥無味自己還要尋找精神糧食,洗衣服做飯搞衛生還要自己搞定,一天下來累成狗,完全不是看起來那麼簡單。

7樓:賀妙絲

小的時候,我在家裡看著媽媽洗衣服,揉兩下,搓兩下。對於沒有洗過衣服的我來說,看著覺得很簡單,很輕鬆。可當開始衣服的時候,會發現其實並不簡單,一件褲子就能把你累的夠嗆。

但是當你洗過幾次之後呢,你會發現,洗衣服其實也並不難!這個類似的例子在生活中多如牛毛!

8樓:猴63394襯毀

遵守交通規則。看著簡單,紅燈停,綠燈行都做不到。成天整治開車的,先去把亂穿馬路的人整好吧。

人行道禮讓行人一點沒錯,他站半天不走,你開車過還是不過,行人已經養成的習慣怎麼改?包括好的和不好的習慣。

有哪些看起來很難,實際做起來超簡單的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學習就是看起來很難,但是做起來很簡單的事情,我在上大學的時候想學習英語4級,我看的那麼多單詞,我當時感覺很難,就不想去學習了,但是當我真正的背到這些難題的時候,感覺還是很簡單的,學習都是日積月累的,每天做一點就會發現自己學的東西還是很多的。

10樓:三熙

我高中時數學特別不好,覺得數學題對我來說非常難,但是老師告訴我說,只要一點一點積累,其實並沒有那麼難,我從初中數學慢慢開始學習,每天積累一點點,通過三個月不斷的努力,在考試的時候,成績有了很大的提升,這讓我覺得,其實學習並沒有那麼難,最主要的是把基礎知識鞏固。

11樓:文庫管理員

我在剛剛上大學的時候是不玩英雄聯盟這款遊戲的,我看我身邊的人玩這款遊戲,覺得這個遊戲真的特別難,而且還需要買裝備,而且每件裝備都有不一樣的屬性,所以我覺得我永遠都不會玩這款遊戲,因為他很難,後來我大學室友帶著我一起玩,我才發現只要你玩幾次之後,你就會充分了解這些裝備,並且系統也會給你一些推薦,發現玩起來這個遊戲真的很輕鬆。

12樓:夏至

我覺得玩魔方對於一個生手來說看上去很複雜,但是隻要學會口訣之後特別簡單。

我在上一個工作的時候,遇見一個小女生,他是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他在工作之餘拿一個魔方在練習,我看他在玩魔方的時候,好像看都不看就能夠拼出4面,當時我特別好奇他是怎麼拼出來的,安心的教授我口訣之後,我覺得拼出一個魔方來還是比較容易的,凡事都應該講究方式方法,有可能看上去比較難的東西,掌握技巧之後就會比較簡單。

13樓:秦寄風

就比如說學習高數,在大家的印象裡面是非常困難的,覺得它的通過率非常的低,可是當你經常來學習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說他蠻簡單的就像我們的小學算術題一樣。

我在上大學學習高數的時候,我是自己提前預習的,這個時候我已經把所有的習題都給已經解決了,我的同學們他們學習,就覺得這件事情是非常困難,不管老師在向陽臺上怎麼想起他們都不能明白,我就覺得他們一點都沒有用心。

形容看似簡單但實際很難的成語有哪些?

14樓:q王小年

1、談何容易 [ tán hé róng yì ] 原指臣下向君主進言很不容易。後指事情做起來並不象說的那樣簡單。

出 處:清·李寶嘉《文明小史》第十回:說的,談何容易,他肯由你要回,方才不帶他們去了。

翻譯:你說起來覺得容易,但是做起來不那麼簡單,他要是肯給你,剛才就不讓人帶走了。

2、譚何容易 [ tán hé róng yì ] 指事情做起來並不像說的那樣簡單。

出 處:清·錢泳《履園叢話·臆論·五福》:「蓋做一富人,譚何容易,必至殫心極慮者數十年。」

翻譯:想要富貴哪有那麼容易,肯定要費盡心力思慮幾十年才可以。

3、知易行難 [ zhī yì xíng nán ] 知:懂得。認識事情的道理較易,實行其事較難。

出 處:《尚書·說命中》:言知之易,行之難。

翻譯:說一件事情很容易,但是真的要行動起來就難了。

4、知之非艱 [ zhī zhī fēi jiān ] 懂得道理並不難,實際做起來就難。

出 處:《尚書·說命中》:「非知之艱,行之惟艱。」

翻譯:理解道理並不難,實際做起來就難了。

5、知之非艱,行之惟艱 [ zhī zhī fēi jiān,xíng zhī wéi jiān ] 惟:惟獨。懂得道理並不難,實際做起來就難了。

出 處:郭沫若《論國內的評壇及我對於創作上的態度》:「想起古人『知之非艱,行之惟艱』的一句話上來,真不免要汗流浹背了。」

15樓:

形容看似簡單但實際很難的成語有:百不得

一、談何容易、知之非難,行之不易、說得輕巧、難能可貴。

1、百不得一[lái zhī bù yì]:一百個裡面也得不到一個。形容人或物的難得或所得極少。

[出處]《南史·任昉傳》:「褚彥回嘗謂遙曰:『聞卿有令子,相為喜之。所謂百不為多,一不為少。』由是聞聲藉甚。」

2、談何容易[tán hé róng yì]:原指臣下向君主進言很不容易。後指事情做起來並不像說的那樣簡單。

[出處]漢·東方朔《非有先生論》:「吳王曰:『可以談矣;寡人將竦意而覽焉。』先生曰:『於戲!可乎哉!可乎哉!談何容易?』」

3、知之非難,行之不易[zhī zhī fēi fēi,xíng zhī bù yì]:惟:惟獨。懂得道理並不難,實際做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出處]唐·徐惠《諫太宗息兵罷役疏》:「惟恐知之非難,行之不易,志驕於業泰,體逸於時安。」

4、說得輕巧[shuō dé qīng qiǎo]:說起來很簡單容易。

[出處] 熊召政《張居正》第二卷第32回:「什麼大致明白,哼!真是拈根燈草,說得輕巧。」

5、難能可貴[nán néng kě guì]:難能:極難做到。指不容易做到的事居然能做到,非常可貴。

[出處]宋·蘇軾《荀卿論》:「子路之勇;子貢之辨……此三者;皆天下之所謂難能而可貴者也。」

人的一生有哪些事看起來特難,但做起來卻很簡單?

16樓:雲鼎影視

生活中看似很困難的事情,那是因為你不瞭解事情的過程,當我們大家用心的去做,再難的事情總會找到解決的辦法,因為問題只有一個,方法有很多種地,面對任何事情都不要放棄,只要是大家能夠堅持到底這就是最正確的方式,也是最容易成功的,我們應該好好的加油了,生活中更要敢於挑戰自己,讓自己的奮鬥精神一直存在,這就是走向成功最基本的事情。

17樓:百世千秋萬里

這種事情要因人而異的,因為大家相處的地位不一樣,目標自然就不一樣,比如我一年要賺一百萬,在普通人眼裡自然很厲害,但在富豪眼裡不值一提。

18樓:最愛彩虹糖

比如每個週末去看自己的父母,可能認為堅持多年很難,但是其實很簡單,你只要抽一點時間去看他們就可以了,沒有太多困難。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好比做飯,有的時候想做出色香味俱佳的飯菜。那是難上加難。但真正讓你把感情融入到裡邊,你就會發覺你做出來的味道非常的好。

20樓:豫東好漢

我覺得就就是堅持吧,雖然聽起來堅持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其實還是比較簡單的吧。

21樓:青雲上仙

有時想把自己塑造成另外一個樣子或者想改變另外一個人的思想,當時可能覺得很難,不一定成功,但是真的去做了,去努力了,就不是想象中的那麼難。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事情都是覺得特別難,但是做起來就很簡單。你想象中的婚姻生活是特別的繁雜的,但是真的相處起來就會感覺到很簡單。

23樓:李傑斌李麗麗

有的每天的上班做起來特別的難,但是堅持下來卻感覺非常的簡單,還結交了很多的朋友。

24樓:567魚的眼淚

世上無難事,就怕有心人,每件事都不是很難,就看你用心不用心去做,努力過,拼搏過都會成功的,只要真心對待一件事情就會有效果。

有哪些事情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

25樓:知38380復飼

就是很多的事情看起來特別的簡單,比方說學習騎自行車,因為我之前從來沒有進過自行車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很難的,像是學習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越學越難。

27樓:辰星

有很多事情是看上去簡單做起來就很難的,比如說拉琴這件事情吧。

28樓:緋攻

如果一些事情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很難的話,我感覺就比如像和答這樣的題,感覺非常簡單,但是做起來是十分令人頭疼的,也比較多困難。

29樓:影子

那就是學習吧,其實都說學習是非常簡單的,但是真的學的時候就會非常的難。

有哪些臺詞讓你覺得很驚豔

其實有很多臺詞都讓我覺得很驚豔。其中有一句我印象特別的深刻,在周星馳飾演的 喜劇之王 這部電影裡面,他曾經說過一句話,對女主說的,我養你。在我的心裡已經沒有什麼臺詞可以代替這一句啊。你看這世間巍巍高山,綿亙不絕,不如就叫你沈巍好了。我覺得這句詞非常的好,還有一句詞就是,我跟這個沈教授簡直就是一見如故...

有哪些覺得很惡俗的歌詞,有哪些讓你覺得噁心的惡俗歌詞?

其中一句歌詞是這樣的 想你想你,最後一次想你,因為我明天就要成為別人的新娘。這真的讓人噁心。一個女人明天要嫁人了,還在想以前的男人而不是娶她的男人。具體歌詞記不住了,中間有一段唸白,大概意思是,或許很多年後你會看到我結婚的資訊被放上新聞,我會有一個很愛我的老婆,但不變的還是那個很愛你的 lover ...

異地戀讓你覺得很心酸的瞬間有哪些

那就是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想想物件不在身邊就很難受。1 今天早上起床看手機你凌晨一點多發訊息牙疼的睡不著覺,我看著手機無力的回覆你,異地戀相隔1000多公里,除了安慰你馬上收拾去看病,網上找一點方法暫時止痛外,其他的什麼也做不了。特別是在給你打 的時候,你語氣中的失望 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如宮崎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