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表面不光滑了,凹凸不平有小刮痕了應該如何保養

2021-05-05 14:44:21 字數 3732 閱讀 4636

1樓:

1.避免與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後很容易破裂,有時肉眼雖看不出裂紋,但玉表層內的分子結構已受損壞,產生了暗裂紋,天長日久就會顯露出來,大大損害其完美性和收藏價值。

2.儘可能避免沾染灰塵、油汙。玉器表面若有灰塵,宜用軟毛刷清潔;若有汙垢或油漬等附著於玉面,可用溫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淨。

切忌使用化學除油劑。對於嚴重汙染的舊玉可到生產、清潔玉器的專業公司用專業的超聲波清洗保養。

3.玉器佩掛件不用時要放妥,最好放進首飾袋或首飾盒內,以免碰傷。

4.避免與香水、化學藥劑、肥皂或人體汗液接觸。因為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後,即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來的鮮豔度。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帶之後要用柔弱的布擦淨。

5.避免陽光長期直射。玉器陽光暴晒遇熱膨脹,分子體積增大,會影響玉質。尤其是水晶、瑪瑙等受到高熱會發生爆裂,因此更忌接近熱源。

這個比較好吧,覺得好,給分,哈哈

2樓:

玉器表面有凹凸或者刮手的部位是因為你佩帶的習慣不好,表面有磕碰或者劃傷.

要恢復到原來的光滑表面單靠自己的保養是很難修復的.最好是把玉帶到玉器店叫他們幫你重新拋光一下,馬上就可以恢復到原來的樣子了.

饅頭蒸出來以後為什麼表面不光滑表面凹凸不平?

3樓:撿心事的兔子

因為發麵不到位,揉麵也沒揉光滑,所以蒸出來的饅頭表面凹凸不平。做饅頭應該進行兩次醒發,第一次醒發完成後要揉麵排氣,把麵糰揉至光滑狀態,上鍋蒸之前還要再醒發一次,蒸出來的饅頭表面才會光滑。下面介紹饅頭的做法:

準備材料:農家麵粉300克、酵母3克、奶粉30克、細砂糖40克、水150克

製作步驟:

1、酵母溶於水

2、麵粉加奶粉加糖,拌勻

3、慢慢倒入酵母水,拌成絮狀

4、和成不太光滑的麵糰,沒關係,用蓋子蓋著五分鐘5、再揉,就很容易揉成光滑的麵糰了

6、蓋上保鮮膜,在室溫下發酵2倍大

7、發酵好的麵糰

8、排氣,大概揉十分鐘。然後搓成長條狀

9、切成八份,切面很光滑

10、放在油紙或玉米墊上

11、鍋裡放暖水,靜置20分鐘

12、水燒開後,轉小火蒸15分鐘

13、成品圖

4樓:好妙招

為什麼蒸出的饅頭會回縮起皺呢?卻很少人知道原因,開啟看看吧

5樓:拒絕瘋子範

據我的經驗,你蒸饅頭的火可能是慢。一般大火燒開鍋(電鍋要在2000w左右),再蒸18分鐘左右,這中間不能撤火,一定要保持大火。

另外面鹼要放得適量,少了不發,多了發黃。

用普通麵粉的話,要在暖和的地方多放一段時間(也就是發麵的過程)如果是免發麵的麵粉(自發粉)就省掉以上步驟。

接著重點就在揉麵上了,發好的麵糰取出適量,先揉一會兒,然後滾成棍狀,用手(不要用刀切)揪成一個一個饅頭大小的小麵糰,然後再分別揉。每個都要揉很久。

開始揉的時候你會覺得麵糰不光滑,總像裡面有粒狀的東西,要柔到非常光滑了,感覺不到不平,才可以。這樣出來的就很鬆軟,也白白胖胖

我買了一個說是和田玉手鐲,但是戴了一段時間表面有劃痕,如何處理。不戴的話如何保養,謝謝。

6樓:紅花無常

和田玉的摩氏硬度至少是6以上,這樣的硬度,是比鋼鐵和玻璃還要硬的,所以說,有劃痕的可能性很少。你想啊,即使遇上了比它還要硬的東西,也要很用力才能劃出痕跡來。

所以,我分析你有可能是買到了假的和田玉手鐲,市場上經常有用巴基斯坦玉、阿富汗玉、卡瓦石、岫玉等冒充和田玉的,這些玉都比較軟,容易出傷痕。

和田玉今年來**飛漲,尤其是手鐲,因為它很耗料。白度高的山料手鐲,結構細膩的,都已經是幾萬一個;籽料的就更不要提了。就算是青海料的白色手鐲,品質不錯的,都已經到了萬元的級別。

所以你的手鐲如果**不高的話,那99.999%是我前面說的幾種假和田玉。你可以嘗試用刀使勁刻一下它,如果一刻就出傷痕,那就可以確定是假的了,就不用考慮保養了。

7樓:

和田玉的硬度是6.0-6.5,拿刀劃都不會有劃痕。首先有劃痕可以肯定你的手鐲不是和田玉,建議鑑定一下。

8樓:博古新人

你可以用金箱沙紙反覆摩擦,表面的劃痕就會沒有!不戴就放在盒子放好就行了!不需要保養的!

9樓:西王母座下侍衛

假的,沒考慮保養了.

玉鐲子有磕碰的刮痕怎樣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首飾上如有輕微劃痕,可在翡翠首飾上放些蠟屑,然後用火烤,等蠟屑熔化後立即用乾淨毛巾擦拭,一般情況下,輕微劃痕即可被蠟填平。但如果劃痕太明顯,痕跡較深較大,這就需要請專業的翡翠製作人員為翡翠首飾重新細磨拋光上亮。

美觀性的修復

它是對玉鐲牢固性基本沒有威脅的裂紋進行純粹的美化鑲嵌處理,掩飾或修飾玉鐲表面的細小裂紋的一種鑲嵌處理辦法。

做法:採用的是24k掐絲鑲嵌修復,輕輕的遮掩了美玉上的瑕疵。描金前先用玉石雕刻工具在細小裂紋表面勾劃出具有一定美觀效果的凹槽圖案,再用硬度較低的***擠壓填補到凹槽內,以達到掩蓋裂紋並美觀玉鐲的效果。

弊端:在美化玉鐲的同時也對玉鐲造成一定的損傷,如果損傷過重,有可能威脅到玉鐲的牢固性。因此,有些裂紋非常小,對玉鐲的美觀影響不大,最好不要做任何的修復,將就著佩戴就可以了,以免弄得面目全非。

加固性的修復

加固性的修復是對玉鐲的裂紋在佩戴時可能導致牢固性威脅的一種鑲嵌修復辦法,可以對玉鐲起到很好的加固作用,很好地減少您在佩戴過程造成斷裂的可能性。

做法:玉鐲的裂紋的方向平行於玉鐲的橫斷面,並且裂紋較深,最容易導致玉鐲斷裂,這時最好採用加固性修復方法修復。加固時一定要在裂紋的兩側使用鉚釘加固,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加固的作用。

弊端:對玉鐲會造成一定的損傷。

擴充套件資料

玉手鐲保養方法:

1、佩戴玉手鐲時就不要再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撞擊變形。避免接觸化學制品和水汽,不能佩戴玉手鐲去游泳,尤其是到海水裡去。

2、避免玉手鐲接觸含硫的物質。避免玉手鐲與香水、化學試劑、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

3、避免玉手鐲在陽光長期直接照射。因為玉在陽光暴晒下遇熱膨脹,會影響玉的品質。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瑪瑙等玉器在受到高熱還會發生爆裂。

4、佩帶玉手鐲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過硬的布擦拭。

5、當玉鐲表面出現一些灰塵或是汙漬,可以用軟毛刷輕輕刷洗。如果是表面沾染了油漬,可用淡肥皂水清洗其表面。切記不要用一些不明的清洗劑,否則可能會傷害到玉。

11樓:小葉紫檀

玉鐲子有磕碰刮痕了,如果刮痕很細小不影響美觀是沒關係的可以繼續佩戴,如果刮痕比較大影響美觀了,可以拿到玉器加工店對玉器進行從新拋光消除刮痕處理。

玉手鐲保養方法:

佩戴玉手鐲時就不要再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撞擊變形。避免接觸化學制品和水汽,不能佩戴玉手鐲去游泳,尤其是到海水裡去。

避免玉手鐲接觸含硫的物質。避免玉手鐲與香水、化學試劑、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

避免玉手鐲在陽光長期直接照射。因為玉在陽光暴晒下遇熱膨脹,會影響玉的品質。尤其是芙蓉玉、水晶、瑪瑙等玉器在受到高熱還會發生爆裂。

佩帶玉手鐲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過硬的布擦拭

12樓:匿名使用者

輕易不會留下刮痕。如果有可以重新拋光。不可以等離子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刮痕不深就重新拋光打磨一下;如果是刮痕較深,那你就考慮下包金!

為什麼油桃表面不光滑,大棚油桃果實表面凹凸不平但不影響口感,是什麼原因?

油桃 學名 nectarine nectarines 薔薇科 桃屬植物。落葉小喬木 葉為窄橢圓形至披針形,長15釐米,寬4釐米,先端成長而細的尖端,邊緣有細齒,暗綠色有光澤,葉基具有蜜腺 樹皮暗灰色,隨年齡增長出現裂縫 花單生,從淡至深粉紅或紅色,有時為白色,有短柄,直徑4釐米,早春開花 近球形核果...

玉鐲戴了一段時間後不光滑了,表面還出來了一些像生鏽一點的東西,我覺得可能玉鐲是假的,想清各位知道的

東西我看沒問題,就是品質一般了,石棉 石花太多 嚴重影響了品質 可能你接觸了類似顏色的染色劑 如染髮膏等 手鐲表面 石棉石花質地鬆散的地方被染料侵蝕造成的 玉鐲戴了一段時間後出現很多像鐵鏽的斑點 看來你遇到b貨了,要是連顏色都在變,就是b c。你還是別帶了,免得傷身。為什麼玉鐲子戴久了之後裡面會出現...

牙齒表面不光滑,有點成黃色,怎麼回事

題主是不是平常喜歡吃酸的,或者喜歡喝碳酸飲料之類的。感覺不光滑的位置是前牙嗎 牙齒上面有一層黃色汙垢怎麼辦 牙黃一般有兩種情況 1 一是牙齒表面由外來物質染色,稱為牙齒著色 再有就是由某些物質引起的牙體內部的變色,稱為牙齒變色.2 二是根據你的描述你牙齒上面黃色的物質應該是牙結石,也就是所謂的牙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