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英國妻子盼望出去打仗的丈夫歸來,寫下的一首思念動聽的歌

2021-05-05 13:35:02 字數 4248 閱讀 1517

1樓:委羽

英國的不知道,不過蘇聯的《白樺林》也是這種感覺吧。樸素的《白樺林》就是根據蘇聯的那首歌改變的。講的都是兩個相愛的人,後人戰爭爆發,男的上了戰場,就再也沒有回來,女的還一直守候在那片白樺林……

白樺林演唱:朴樹

靜靜的村莊飄著白的雪

陰霾的天空下鴿子飛翔

白樺樹刻著那兩個名字

他們發誓相愛用盡這一生

有一天戰火燒到了家鄉

小夥子拿起槍奔赴邊疆

心上人你不要為我擔心

等著我回來在那片白樺林

天空依然陰霾

依然有鴿子在飛翔

誰來證明那些

沒有墓碑的愛情和生命

雪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

年輕的人們消失在白樺林

噩耗聲傳來在那個午後

心上人戰死在遠方沙場

她默默來到那片白樺林

望眼欲穿地每天守在那裡

她說他只是迷失在遠方

他一定會來

來這片白樺林

天空依然陰霾

依然有鴿子在飛翔

誰來證明那些

沒有墓碑的愛情和生命

雪依然在下那村莊依然安詳

年輕的人們消失在白樺林

長長的路呀就要到盡頭

那姑娘已經是白髮蒼蒼

她時常聽他在枕邊呼喚

來吧親愛的來這片白樺林

在死的時候他喃喃地說

我來了等著我在那片白樺林

2樓:沒有名就這名了

希妮德 奧康娜唱的這個her mantle so green,你看看是不

有沒有寫關於妻子希望遠去的丈夫不要歸來的詩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君子于役,不知其期。曷至哉?雞棲於塒,日之夕矣,羊牛下來。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

君子于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雞棲於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君子于役,苟無飢渴!

「盼望妻子回來」的詩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陌上花三首

宋代:蘇軾

遊九仙山,聞裡中兒歌陌上花,父老雲,吳越王妃每歲春必歸臨安,王以書遺妃曰:「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吳人用其語為歌,含思宛轉,聽之悽然。而其詞鄙野,為易之雲。

陌上花開蝴蝶飛,江山猶是昔人非。

遺民幾度垂垂老,遊女長歌緩緩歸。

陌上山花無數開,路人爭看翠軿來。

若為留得堂堂去,且更從教緩緩回。

生前富貴草頭露,身後風流陌上花。

已作遲遲君去魯,猶教緩緩妾還家。

長相思宋代:石孝友

蝶團飛。鶯亂啼。陌上花開人未歸。碧臺歌舞稀。

月入扉。風滿帷。坐到黃昏人靜時。清愁君不知。

長相思·山一程

清代:納蘭性德

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

風一更,雪一更,聒碎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

長相思·花似伊

宋代:歐陽修

花似伊,柳似伊。花柳青春人別離。低頭雙淚垂。

長江東,長江西。兩岸鴛鴦兩處飛。相逢知幾時。

相思令·吳山青

宋代:林逋

吳山青,越山青,兩岸青山相送迎,爭忍有離情?

君淚盈,妾淚盈,羅帶同心結未成,江邊潮已平。

切盼望愛人歸來的成語或四字詞語,如望眼欲穿,望穿

5樓:最愛心靈手巧

望穿秋水

wàng chuān qiū shuǐ

【解釋】秋水:比喻人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對遠地親友的殷切盼望。

【出處】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損他淡淡春山。」

【結構】動賓式。

【用法】多用來表示對遠方親友或書信的殷切期盼。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穿;不能讀作「cuān」。

【辨形】穿;不能寫作「串」。

【近義詞】望眼欲穿

【辨析】~和「望眼欲穿」都形容殷切盼望;有時可通用。但~常用來形容對遠方親友的盼望;而「望眼欲穿」應用範圍較廣;可用於盼望親友;也可用於盼望救援的人或其他事物。

【例句】

(1)妻子~;盼丈夫早日回來。

(2)一海相隔四十年;姐姐~;如今;姐弟倆終於團聚了。

哪首古詩是描述一個年輕的妻子在等待丈夫的關心?

6樓:內容不多啊

晚唐詩人溫庭筠《望江南》是描述一個年輕的妻子在等待丈夫的關心。

《望江南》是溫庭筠寫下的一首十分著名的詞,溫庭筠的望江南表現了一位因心上人遠行,每天早上都梳妝打扮好,獨自一人登上望江樓,期盼自己的心上人早日歸來的女子。

溫庭筠《望江南》(小令)

梳洗罷,獨倚望江樓。

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腸斷白蘋洲。

這是一首風格清新、明快的小詞。語言簡潔,情意深遠,寥寥幾筆就勾勒出一個倚樓等待離人歸來,卻一再失望的思婦的形象,寫出了這一女子孤單寂寞的生活處境和盼望心上人歸來的殷切心情。全詞沒有粉飾、刻板之語,多用白描、直敘的手法,卻又含蓄、細膩。

有沒有寫關於妻子盼望遠去的丈夫歸來的詩?

7樓:匿名使用者

《詩經·國風·王風·君子于役》

原文:君子于役,不知其期。曷至哉?雞棲於塒,日之夕矣,羊牛下來。君子于役,如之何勿思!

君子于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雞棲於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君子于役,苟無飢渴!

釋義:君子遠出服役,不知它的限期。何時才能歸裡?雞兒回窠棲止,日頭垂掛天西,牛羊下山歇息。君子遠出服役,如何能不相思?

君子遠出服役,不知日月程期。何時才能重聚?雞兒回欄棲止,日頭垂掛天西,牛羊緩緩歸至。君子遠出服役,該是沒捱渴飢?

賞析:這是一首寫妻子懷念遠出服役的丈夫的詩。

這是一首很樸素的詩。兩章相重,只有很少的變化。每章開頭,是女主人公用簡單的語言說出的內心獨白。

稍可注意的是「不知其期」這一句(第二章的「不日不月」也是同樣意思,有不少人將它解釋為時間漫長,是不確切的)。等待親人歸來,最令人心煩的就是這種歸期不定的情形,好像每天都有希望,結果每天都是失望。如果只是外出時間長但歸期是確定的,反而不是這樣煩人。

正是在這樣的心理中,女主人公帶著嘆息地問出了「曷至哉」: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呢?

這也是古老的歌謠,它以不加修飾的語言直接地觸動了人心中最易感的地方。它的天然之妙,在後世已是難以重複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照的《月滿西樓》「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9樓:

紅藕香殘玉簟秋,輕解羅裳,獨上蓮舟。

雲中誰寄錦書來,雁字回時,月滿西樓。

花自漂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打起黃鶯兒,莫教枝上啼。

啼時驚妾夢,不得到遼西

曉鏡但愁雲鬢改 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雲無多路 青鳥殷情為探看。

10樓:浣熊點點

出自晚唐詩人陳陶的《隴西行》

誓掃匈奴不顧身,五千貂錦喪胡塵。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思念,盼望妻子回來的詩

11樓:他_是白羊座

錢武肅王目不知書,然其寄夫人書雲:「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不過數言,而姿致無限,雖覆文人操筆,無以過之。

田間阡陌上的花開了,你可以一邊賞花,一邊慢慢地回來。

這句話從作者(吳越王錢鏐)的立場上表現了一個丈夫對妻子深沉內斂的愛。

描寫等待愛人歸來的詩句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

13樓: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14樓:冰媛媛q寶貝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 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對於男人來說,能夠娶到一位賢淑的妻子,當然是一大福分要

為別人做犧牲啊,想到白雪公主於7個小矮人 對於男人來說,能夠娶到一位賢淑的妻子,當然是一大福分 要是娶到一個惡妻呢?對於男人來說,能夠娶到一位賢淑的妻子,當然是一大福分 要是娶到一個惡妻呢?自然是成為一個哲學家啦 那什麼時候開始追她呢?要看時機!等到時機成熟,比如你倆都感覺對方對自己有意思的時候或者...

英國民主制度的體現談談英國的一位女王或國王

ni shi tianda renai 的同學 國家民主直接選舉各領域都健康了都會發展的又快又好 英國民主制度的體現 談談英國歷史上的一位女王或國王及其他 她 的時代 20 公元前地中海伊比利亞人,比克人,凱爾特人,先後來到不列顛。公元1 5世紀大不列顛島東南部為羅馬帝國統治。羅馬人撤走後,歐洲北部...

英國的第一位國王是誰,英國第一任國王是誰

阿爾弗雷德大帝 威塞克斯王國 諾曼底公爵威廉 諾曼王朝 英王亨利二 回世 1154 1189年在位 安 答茹王朝 金雀花王朝 亨利四世,蘭開斯特王朝 愛德華四世通過 玫瑰戰爭 建立約克王朝 亨利七世,都鐸王朝.詹姆斯一世,斯圖亞特王朝.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後斯圖亞特王朝復辟.光榮革命,頒佈 權利法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