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中學好還是101上地實驗分校好

2021-05-05 13:06:15 字數 4395 閱讀 7389

1樓:我是龍的傳人

北京八一中學既有高中部,也有初中部,而北京101上地實驗分校只是一個初中部,所以二者相比較只能比初中部,否則沒有可比性。從初中部來看,北京101上地實驗分校的中考成績顯然要更勝一籌。

1、北京市八一中學

北京市八一中學位於中國北京中關村科技園區核心區,始創於2023年,是由***元帥親手創辦的榮臻子弟學校發展而來的一所現代化歷史名校,是北京市示範高中學校。

據2023年7月學校官網顯示,北京市八一中學校園面積156562平方米,建築面積189661平方米。學校集小學、初中、高中、國際部於一體,共有118個教學班,4200餘名學生,教職工420多人。

據2023年02月學校官網顯示,北京市八一中學校園面積133400平方米,建築面積174509平方米。2023年完成了高中教學部的改建工程,具有現代化的教學樓、實驗樓、圖書館和多個多功能階梯教室;校園網、多**教室、電子閱覽室、電子備課室及衛星訊號接收裝置,鋪設了400米塑膠跑道和人工草皮的田徑場等先進的教學設施齊備;高中部班班有多**平臺和正投影裝置。 體育場館面積2.

77萬平方米,圖書館(室)藏書總數23.87萬冊,固定資產總值21573.3萬元,經過多年的建設,校內資訊科技的應用在某些方面達到國內、國際領先水平。

近年高考成績顯示:

高考成績

2023年高考,海淀區理科700分(含加分)以上34人,北京市八一中學有兩名學生理科總分在700分以上。其中王維一同學高考裸分總分705,位列海淀區第6名,秦浩然同學高考總分700分,文科學生文科理科總分650分以上人數49人,600分以上200人。理科重點上線率96.

1%,文科重點上線率89.7%。

2023年高考,北京市八一中學文科重點上線率100%;理科重點上線率97.37%。文科本科上線率100%,理科本科上線率99.

12%。理科班李雪陽同學高考成績突出,總分709分,海淀區前60,650分以上人數67人,600分以上233人。該校理科總均分626.

95分;文科總均分607.23分。

2023年高考,文科班譚躍斯同學高考成績突出,總分648分,名列北京市前30名,海淀區前10,北京市八一中學高分段學生成績突出,600分以上人數83人。文科重點上線率90%,理科重點上線率97.74%,文理科本科率均為100%。

 理科總均分570.56,超重點本科線94分,其中理科普通班均分544.66,超重點本科線67分,理科普通班均分最高分551.

17,超重點本科線74分,文科總均分549.3,超重點本科線54分

2、北京101上地實驗分校

北京市上地實驗學校位於中關村上地資訊產業高科技園區,是一所公辦初中校。學校建立於2023年,由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學承辦,現任校長由北京一零一中郭涵校長兼任。

建校十五年來,學校秉承一零一中的光榮傳統,堅持「基礎寬厚、富於創新、個性健康、全面發展」的育人目標,努力促進學生在德智體美勞諸方面生動、主動地發展,努力培養文明、高雅、自信、自律的上地實驗人,並形成了勤奮、求實、開拓、進取的優良校風。學校現有40個教學班,在校生將近1700人。

學校擁有一支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勇於進取、充滿活力的教師隊伍,他們以人格的魅力、學識的魅力教育感染學生,成為了學生健康成長的指導者和引路人。

學校以積極向上的校園文化為特色,通過班徽、班訓、班歌融為一體的班級精神,引領師生健康發展。學校還以豐富多彩的科技、文體活動為載體,培養學生廣泛的興趣愛好,提高他們動手、動腦和創新能力。先進的教學設施、優美的校園環境、一流的教育質量,喜人的中考成績,得到社會、家長、學生的一致好評。

學校先後被評為北京市國家基礎教育課程改革實驗先進單位,北京市文明禮儀先進校,北京市綠化美化花園式先進單位,北京市科研先進校,北京市體育工作先進單位,北京市中小學百所課間操優秀學校,海淀區文明形象工程先進校,海淀區校園文化建設先進校,海淀區科技示範校,海淀區優秀家長學校等。

挺好的,我的初中就在那兒上的。我很喜歡。學校校風還行,各方面管理的也比較嚴格,但是卻不苛刻。成績方面比101本校還高,很不錯的,尤其是實驗班,很好很好。

2樓:飲風尋雨

我校市級重點高中率90%,上一屆有1/4的人考入了101本部及以上,語文教案組海淀區第三,敢說我學校不好?

3樓:絢爛下的等待

八一中學,不,現在改名為八一學校,因為包含了小學部。結合八一是著名領導人的母校之一,可見他未來的發展,此外,身為八一校友,八一有很多機會。同時,八一也有國際部,學校還會在假期有各種隨校去外國學校的交流,此外還會有外國友人在本學校寄宿一星期的活動。

等到高中,還有以色列理工大學的來本學校招生,且只在本校招生。

至於101,101本部要比八一好,但是分校比不上本部,就如人大附中分校比不上人大附中一樣。本人對分校可能有偏見,但是八一的確比101分校好的多。

升學入學

4樓:靈山禿鷲

比較這個得需要專業的多層面的分析。

山師大的優勢:孔孟故里,文化底蘊豐厚。

浙師大的優勢:南方城市,清新秀美,經濟發展好,潛力巨大。

兩個都是省會。看你喜歡**了。

升學入學怎麼報名?

5樓:跳花舞的和尚

小學什麼時候報名2017

小學入學報名的時間一般的

9月1號 早的話8月31號

報名時間暑假過後

總的來說就這兩天

孩子升學入學選擇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的區別大嗎?

6樓:爽朗的大敏子

私立學校與公立學校差別很大。公立學校的被多個部門監督著,私立學校自主權多一些。公立學校的硬體條件比一般規模的私立學校好,軟體也跟正規。

7樓:

教學質量水平高低與負責豈能混為一談

8樓:123閆汐

各有優勢,我覺著首先要看孩子的個人情況和自己的家庭財政情況。一般來說,公立學校收費較低,私立學校收費較高。

公立教育是公共財政給全體國民提供的基本教育,其趨勢一定是公平化,但目前我國公立教育資源極其不平衡,沒有完成公立教育的使命,違背了教育規律。

私立教育是用非公共資源創辦的學校,提供全體國民的不是基本教育,而是差異化教育,以滿足社會的選擇性需求,選擇性教育是社會的職責,是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

主要還是看學校的教學資質和孩子du以後發展方向,像瞭解的國際學校通常會採用對應國際的教育體系(比如英式,美式)孩子報的中育貝拉國際高中,學校這裡使用的課程體系包括了現行所有的主流國際課程,如ib、a-level、ap、美國高中課程、gac等,可以滿足學子們的多樣化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花錢不一樣。一個學雜費花的多,一個少。其它沒區別。

10樓:大花轎

升學一定要根據

孩子學習情況,同時看孩子發展方向來挑選,公立和私立都是不錯的,中育貝拉學校,他在業內評價好,口碑也不錯,獨特教學資源,在這裡老師不是站在講臺上教授知識,而是與孩子們一起,尊重孩子的意願和想法。

11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升學入學選擇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的區別不大,只要孩子認真學習,在**都是一樣的。其次還需要看學校的學習氛圍和學校環境怎麼樣。

建議你給自己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誰是搞教育的,我能諮詢一些關於升學入學的問題嗎?

12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教育是在一定社會

條件下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話的實踐活動所謂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對教育活動具有指向作用的目的領域(也有人稱目標領域),含有不同層次預期實現的目標系列。

狹義的教育目的特指一定社會(國家或地區)為所屬各級各類教育人才培養所確立的總體要求。

參考書目:

1、扈中平:《教育目的論》,湖北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2、王坤慶:《現代教育哲學》,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陳磊:《素質教育新論》武漢理工大學出版社。

4、黃濟、王策三主編:《現代教育論》,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5、陳桂生:《教育原理》,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查詢升學入學情況上什麼網

13樓:大智

學信網教育部指定的學歷查詢唯一**、教育部高校招生陽光工程指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報名和調劑指定**

雙非兒童大陸入學升學政策

升學入學拿證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屬於借讀生。學籍是育群中學的,所以畢業證也是育群中學的,只不過是在青雲中學讀書而已。另外沒有人看你的初中畢業證。

河源黃岡中學好還是河源實驗中學好

河源實驗中學好。1 師資力量雄厚 學校專任教師學歷 職稱達標率100 高中部教師多數畢業於國家重點師範大學,其中碩士研究生生約40 中學部教師多數是國家重點師範大學優秀畢業生,省 市 縣經驗豐富的優秀教學骨幹和學科帶頭人佔80 小學部教師多數是全日制師範院校優秀本科畢業生,市 縣經驗豐富的優秀教學骨...

昆明市經開一中好,還是昆明市實驗中學好

經開一中公立學校,校風很好,有優良的教師隊伍,在職在編教師129人,其中特級教師1人,中學高階教師佔高中教師總數的50 左右,學科帶頭人和骨幹教師省級3人 市級8人 縣區級10人,名師工作室人員9人,等等。目前為止,經開一中校園環境 軟硬體資源全面更新升級,教學上是 低分入學 高分升學 有全新的學生...

椒江育英中學好呢還是椒江實驗中學好急急急

洪家中學是高中,椒江五中是初中,咋比?若問的是洪家二中,那當然椒江五中好啦,今年五中進台州一中115人,椒江最高分也出自五中 736分 中考網上報名小學入學描述時間填錯了對升學有影響嗎 這個沒有什麼直接的影響,因為高考網上報名,如果錄入有問題可以申請更正,主要姓名,身份證號碼和學歷不要搞錯就可以 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