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手飾自己在家如何保養和清洗,黃金飾品應該如何保養和清洗

2021-05-05 12:53:19 字數 5117 閱讀 2814

1樓:庹山雁

用一種很實用的方法,即兩三元錢買一瓶松節油,放進去泡半小時,再用水衝淨.

2樓:

用白色的牙膏清洗,把牙膏弄在一支牙刷上輕輕的刷,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再擦乾,就會和新的一樣,這個辦法很有用,我適過了,你也試試.

3樓:媽咪的心事

如何自己在家清洗**飾品

**飾品應該如何保養和清洗

4樓:心亡殘夢

原料/工具:

**首飾、牙膏、花露水、清水、棉棒、淘米水、醋。

或者: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

方法/步驟:

(1)用牙膏清洗**飾品。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飾品。將**飾品放入清水中清洗,能夠恢復光澤亮麗如新。

(2)用花露水擦拭。用棉棒沾取花露水擦拭**首飾。

(3)用淘米水清洗**飾品。棉棒可能擦拭不到的地方,用淘米水浸泡一下首飾。

(4)用指甲油保養**飾品。在新首飾的表面塗上一層指甲油,好的指甲油可以保護**首飾的光澤。

(5)清洗**飾品的黑色膜。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把首飾放入其中浸泡1到2小時。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6)清洗髮烏的**飾品。拿著鹽和醋將戒指泡一泡,拿出來擦乾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方法

1、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4、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6、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

7、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 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

清洗方法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溼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6、可以用70%硝酸和98%的硫酸按一比三比例配置,不過這對是化學反應,來清潔的,對金有一定的損失。

5樓:匿名使用者

**首飾通常在日常應用中會因為受到肥皂、汗液和其他物品的汙染而失去光澤。事實上,普通的日常用化妝品也會使**首飾的亮度略有下降。所以最好不要在戴**首飾前抹香水或者面霜等,因為這可能對它有影響。

還有,在洗手之前應該摘掉**首飾,以保持其光澤。 **首飾清洗方法有以下幾點:

1、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2、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溼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3、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4、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的保養:  1.

金銀首飾佩帶時,忌與硬物接觸和用力拉扯.由於金銀硬度低,與硬物接觸很容易被劃傷或被拉斷,從而會破壞首飾的裝飾性.  2.

在有化學汙染的地方戴首飾.同時,儘量少與香水、頭油、花露水等化妝品接觸,一旦接觸,容易使首飾表面腐蝕而出現斑點或變色,為了保持金首飾的光澤,可常在溫水中加入少量洗滌劑,將首飾放入用軟刷輕輕刷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用軟布擦淨、晾乾.1.

勿佩戴金飾游泳

雖然**與其他物質的化學反應不活躍,但佩戴仍需要格外小心,例如到泳池游泳就絕對不宜佩戴金飾.因為泳池水經過加氯處理,氯氣可能令金飾產生氧化變得暗啞.

2. 勿用漂白水清洗

無論漂白劑是否經過稀釋,內含的化學成分都會影響**的色澤,不能使**恢復昔日光彩之餘,更影響了其天然的顏色.

3. 勿佩戴金飾理髮

到髮型屋打理頭髮,特別是染髮和燙髮,謹記先摘下項鍊或耳環,因為染髮劑與電發藥水內含的化學成分會使金飾上的接合部位或接合扣變色,破壞金飾整體美感.

4. 慎防過高溫差

因為**傳熱率高,蒸氣的熱量可能會透過金飾灼傷**,因此享受蒸氣浴時謹記先摘下身上的金飾.

保養小貼士

每隔一到兩個星期用性質溫和(避免選用一些含鹼性或酸性)的肥皂或洗手液以清水稀釋,並用軟毛刷輕擦,便能將金飾表面的塵埃及汙垢清除.

金飾不宜用過硬的刷子清理,因為刷毛會與純金表面摩擦,可能刮花表面.可嘗試以水柱的衝力代替刷子清理金飾的汙垢,並於清潔後以軟棉布抹乾或讓其自然風乾即可.

若發現以上方法均不能使金飾恢復昔日光彩,可能是因為金飾表面於外來物,如灰塵﹑汙垢等起了化學反應所致.要徹底清潔金飾,只要把飾物拿到珠寶店以超聲波清潔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金銀首飾的清洗保養1、金首飾的清洗保養:在黃方首飾店清洗,用超聲波洗滌槽,洗滌標準配方是:40c溫開水1000毫升,無水鉻酐100克,硫酸30毫升。

方法是:將首飾掛上塑料片編號,然後用銅絲穿好,吊在不鏽鋼棍上,懸浮在洗滌槽中,洗滌時間為80一120秒。手工清洗法是,先把首飾浸在30%的硫酸清洗液中5分鐘、用毛刷洗刷淨,然後在自來水籠頭下衝5分鐘,最後再用20%的洗髮液或洗潔精泡10分鐘、洗刷、再清水衝漂20分鐘、用絲綢擦乾既可。

2、銀首飾的清洗與保養:用50c溫水1000毫升、磷酸200毫升,濃縮洗衣粉30克,配液倒人超聲波清洗槽中洗100秒鐘,然後清水漂洗。家庭清洗:

將清洗液倒人一容器內、將銀首飾放迸浸泡10分鐘後,再用牙刷洗涮,然後清水衝漂10分既可。(二)寶石玉器的清洗的保養用20%的中性洗潔精或洗髮液清洗、液溫25至叩度。先浸泡10分鐘,然後用牙刷緩緩刷洗,除盡汗漬汙垢後用自來水衝浸20分鐘即可。

(三)首飾玉器的保養金銀首飾玉器清水漂洗後,要用絲綢擦乾,如金器有擦傷、劃痕,可在其表面塗一層白玉牙膏,用綢布擦拭,還可用布砂輪拋光,或綠油打光。會鏈、金耳環可在搭鉤和螺絲上注少許手錶油,或上光塗保護膜。常用的上光保護膜是石蠟。

常用的寶石保護膜是粉紅色指甲油。指甲油適用面較廣、如胸飾、戒指,耳環,物攪、胸針,袖鈕等。目前流行的保護劑有:

透明電泳漆, b0l型丙烯清漆;soz型聚氨脂清漆。多適用於高檔的寶石,如翡翠,紅寶,藍寶,海藍寶,****等。(四)珍珠的清洗保養珍珠的清洗應採用包含矽油的軟紙或軟布擦拭,對於發黑無光汙損嚴重的珍珠,應用20%的鹽水浸泡一小時,然後用3%的鹽酸溶液洗滌,再在清水中漂洗10分鐘便可。

珍珠切忌太陽曝晒,忌潮和與衛生九之類的樟腦等一起存放。

7樓:鄭木橙

1、保養:儘量避免和液體長期接觸、不亂拉扯。

2、清洗:送到專業的珠寶店售後清洗、牙膏擦拭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具體方法如下:

一、**飾品的保養:

1、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金子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金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 、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4、保管的時候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比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

6、純金飾品在遇水銀時會產生化學反應 ,出現白色斑點,清洗時只要在酒精燈下燒烤一會兒 ,就能恢復原色。

7、配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拭擦乾即可。

二、**首飾清洗有以下幾點:

1、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溼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類銳物去刮。

4、 鹽和醋混合成清洗劑,用它來擦拭純金首飾,可使歷久常新。

5、 牙膏擦拭或用滾熱的濃米湯擦洗,也可恢復光澤。

8樓:匿名使用者

**飾品並不十分嬌氣,但若是不細心保養,也會失去它最初的光澤和魅力。

1.洗潔精的化學物質會改變**的色澤,所以做清潔工作之前應該脫掉身上佩戴的**飾品。

2.避免直接與香水、髮膠等高揮發性物質接觸,否則容易導致金飾褪色。

3.游泳時要取下金飾,以免碰到海水或池水後,表層產生化學變化。

4.儲存**飾品時要用絨布包好再放進首飾箱,避免互相摩擦損壞。

5.**質地較軟,容易變形,所以不要拉扯項鍊等飾品,以免變形。清洗:佩戴後的金飾常因汙漬及灰塵的沾染而失去光澤,此時,只要將金飾置於中性洗潔劑以溫水浸泡並清洗,再取出擦乾即可。

9樓:固特超聲

在家的話準備一臺家用超聲波清洗機,將需要清洗的**首飾放進超聲波清洗機中,倒入適量清水和適量洗潔精,一鍵開啟機器進行清洗即可。

超聲波清洗能做到全方位的一個清洗,用於清洗首飾是很有效果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在一個小碗裡倒些洗滌靈,然後放些水稀釋一下,再將首飾放裡浸泡,用廢牙刷輕輕刷刷,然後放清水裡涮涮就可以了。存放:

不佩戴時單獨存放避免與其他物品接觸,如可以放在小的口袋(布袋、塑料袋)裡或首飾盒裡存放。

**飾品應該如何保養和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做家務,運動,洗澡時應取下,避免磨損。不要與香水,髮膠,化妝品等化學品接觸。以免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飾品變色。

避免擠壓碰撞。簡單的清洗可以用洗潔精清洗。如有變形變色建議到專業的珠寶店進行清洗。

希望對你有幫助。

黃金手飾在家怎樣清洗,黃金項鍊自己在家怎麼清洗?

在家清洗 首飾 1 保護 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2 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製成 金器清洗劑 把金首飾放在一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 最好不是硬水 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3 鑲寶石...

瑪瑙首飾該怎樣保養,瑪瑙如何保養 清洗瑪瑙飾品的正確方法

瑙的日常保養,要注意不要碰撞硬物或是掉落,不使用時應收藏在質地柔軟的飾品盒內。要儘量避免與香水 化學劑液 肥皂或是人體汗水接觸,以防受到侵蝕,影響瑪瑙的鮮豔度。要注意避開熱源,如陽光 爐灶等,因為瑪瑙遇熱會膨脹,分子體積增大影響玉質,持續接觸高溫,還會導致瑪瑙發生爆裂。另外,瑪瑙要保持適宜的溼度,尤...

在家如何清洗鑽戒,在家如何自己清洗鑽戒?

鑽戒 你們對愛情的承諾,它是一份愛的誓言,小心守護,小心保養,保護你的鑽戒,守護你的愛情。如何保養鑽戒,保鮮愛情。方法 步驟。1 4 分步閱讀。第一用清潔劑沖洗。先將少許清潔劑倒入碗中與溫水攪拌起泡沫,然後將鑽石放入碗中,用柔軟的刷子輕擦,擦刷完畢後將鑽石取出放入金屬網或濾茶器,用溫水沖洗乾淨,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