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芯電源線與兩芯電源線有什麼區別

2021-05-05 11:41:37 字數 1370 閱讀 8308

1樓:香草的天空

1、三芯電源線有地線。三芯電源線中三根線:棕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的是地線。如下所示。

兩芯電源線沒有地線。兩芯電源線中兩根線:棕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沒有地線。如下所示。

2、三芯電源線對應的是三芯插座。兩芯電源線對應的是兩芯插座。兩芯插座相比較三芯插座安全係數低。

這類插座缺少一根地線,在使用過程中,一旦電器內部某個絕緣部件損壞,電流將會佈滿整個電器表面,由於電流無法通過兩芯插座匯入地下,極易引發觸電事故。

3、三芯電源線用於220v三芯電纜或者帶地線的單相供電線路。兩芯電源線只能用於單相供電線路。

2樓:常瑩鑫

1、用處不同。兩芯電纜只能用於單相供電線路,比如220v。三芯電纜可以用於三相電或者帶地線的單相供線路。

2、負載不同。同徑的三芯電纜比二芯電纜的最大負載電流小,這是因為電纜的散熱快慢造成的。

3、數量不同。三芯電源線一般來說棕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的是地線。兩芯電源線一般來說棕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沒有地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插頭通常用於全身的電絕緣體,三插頭電金屬殼。

4樓:匿名使用者

三芯電源線一般來說棕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的是地線。

兩芯電源線一般來說棕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沒有地線。

主要區別是兩芯的沒有地線,沒有接地保護

隨便用兩芯的電源線就可以當作音訊線,那麼和專業的音訊線有什麼區別呢,舉個例可以不

5樓:浩瀚

區別很大:

1、空間輻射小。專業的音訊線做成雙線並列,絕緣層厚度和兩線間的間隔經過計算,大電流經過時,兩線周圍產生的電場大小相等,方向相反而抵消,對外基本無輻射,就不會干擾前級而產生雜音或自激。用電源線代替就沒有這個效果了。

2、失真小。一個4歐姆30瓦的喇叭,平均功率假若20瓦,那麼這時的電流約為2.2安培,**的峰值,電流將近3安培,由於電源線細小,會產生較大電壓降,峰值電流上不去,波形頂部被削去,產生失真。

專業音訊線沒有這個問題。

3、能應對集膚效應。直流電流在導體中是平均傳遞,而交流電則分佈在導線表面傳遞,頻率越高,集膚效應越嚴重。這就相當於表層電流密度大了。

電源線比專業音訊線線徑小,集膚效應使得音訊中較高頻率衰減厲害,而專業音訊線粗大,表層截面積也大,受集膚效應影響不大。

此外,專業音訊線設計絕緣層透明的,芯線為黃色和銀色,任何一處都能判斷出喇叭的正極線和負極線。

6樓:

音訊線的定義就是簡單的兩條線路,只要連結正確,確實可以用電源線、**線代替。但是音訊訊號在傳輸中還要考慮干擾、噪聲等因素。所以你的替代產品的訊雜比等引數絕對不如專業線路。

水泵電源線三心怎麼從顏色區分火線零線地線

墨汁諾 電器的線是有分顏來色的,地線一般用黑色或黃色,火線是紅色,零線是藍色 如果不是這些色的,最暖色一般是火線,按標準火線是像泥土褐色的源那條線,零線是藍色的,地線是一半黃一半綠色的。火線一般用比較鮮豔的顏色,比如棕色 紅色等等 作用 火線是電路中輸送電的電源線。零線一般使用比較暗淡的顏色,比如藍...

臺式電腦接連固態硬碟的電源線有兩個頭,這個怎麼用啊

這個是供電的 插一根就行 對準了插進去啊 還怎麼用 兩個是一樣的,明顯是並聯出來的,沒有主次之分,連線上任一個就好 插對就行了,多餘的只是為了擴充套件 接一個就行,多個是為了可以連線多個硬碟 如何判斷臺式電腦主機硬體的好壞 桌上型電腦bai硬體主要是看。主du 板,記憶體條,硬zhi盤,cpu 以及...

主機換了條電源線為什麼開不開機

這種情況,多數都會出現在diy機器上,主機電源所配的電源線沒有經過3c認證,與電源插座不配套。解決方法 更換優質的3c認證電源線。不好說!那你就把顯示器的電源線用在主機上,再給顯示器買根電源線吧!補充 顯然是電源線壞了或者插反了!節後買條 的線吧!有一條線能讓主機執行 就說明主機沒問題 你現在把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