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總是有的人飯卡沒錢,然後找我借怎麼辦,大多都是借了不還的,要怎麼拒絕

2021-05-05 11:37:17 字數 3903 閱讀 9244

1樓:土貨專營

你可以用父母做藉口,或者親戚做藉口。比如自己飯卡錢用太快了,父母覺得不正常,然後算出你的花銷給你詳細的錢充入飯卡,沒法借人啊。比如飯卡消費太快充值不起啊。

比如飯卡要沒錢了啊之類的。而且那些一次又一次借去了飯卡沒還錢給你的人,交朋友也要謹慎啊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當面拒絕,如果不想那麼直接就可以早點去或者晚點去食堂躲開emmmm。

(2)當然這個方法不太行,也可以把卡里的錢每次衝到只夠吃一頓,這樣可以說我也沒錢你找別人吧。哈哈哈我覺得自己在搞笑提的建議完全不行怎麼辦好慫啊......

(3)如果不敢惹那些人或者礙著面子不好拒絕,樓主有沒有要好的哥們?先把大概六七頓的飯錢給了哥們讓他幫忙演戲,把飯卡藏好,去食堂可以稍微大聲點對你朋友說「我最近沒錢你請請我」,別人要錢時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手頭緊拒絕,不會顯得特別不給面子,別人也不好在說些什麼也不會說你這人不講義氣,這種狀態持續大概五六天那幫人大概就會死心了。當然如果他們不死心也可以一直這樣下去,假裝蹭飯實際花的是自己的錢沒人會知道的,咳咳就是容易勞煩你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只直白一點,沒錢自己去充,或者當場給我現金或轉賬我給你買,第二種委婉一點,我卡里也沒錢了,就只夠買自己這一頓的了,我自己還要去充呢,給了你我自己就買不了了。

4樓:zd海闊天空

這些人就是把你的善良當做理所應當的。

你要是同意過後,因為這是錢的問題,可以和ta記清楚,記在本子上,約定什麼時候還錢,一定遵守,不然沒有下次的借錢。如果對方沒有遵守罵你小氣鬼也不要搭理。

你要是想直接拒絕,也能直接告訴他們怕他們不會按時還錢,所以不借,如果他們說不會的,我會還的,你也可以堅定一點,不找理由拒絕,不借就是不借。不管他們說你小氣還是怎麼樣。

如果對方說了自己會還,那可以答應ta一次,按照上面的方法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向你借,可能你比較好說話。但是要把握一個度,也要學會拒絕。

好朋友連續多次借我飯卡吃飯,也不還,我怎麼辦

6樓:洋娃娃八號

我也遇到過,你和我差不多自己錢也不多,出手闊綽不了,所以會計較的多一些!!一,作為對方你的朋友,是個什麼人?我以前遇到的一個就是很大大咧咧的不注意這些細節,感覺用了就用了,然後我們自己就開始糾結了,我們要做的就是從側面提醒一下,1,可以大大咧咧的說「臥槽,我這月飯錢也不夠了,大哥給我省這點用啊」 2,如果還是沒注意的話,就說「錢不夠了?

借你一百,下月還我(沒別人的時候)」這種做法不是吃虧了,因為他會還你一百元,如果總是讓他吃飯卡,你永遠不會拿回自己的錢,再者即使他不還你一百,但他欠你的錢,他就不會總是來找你了

二,如果是死皮賴臉的朋友或者大家對他印象都不好,那你就果斷斷了關係吧,一個宿舍的就說「不借」不是一個宿舍的那更好辦「不借,上次還沒還」,這樣朋友不值得交就果斷不交

寫了這麼多,很中肯吧??採納最佳吧,不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借,開著玩笑說不借,損友少交。或者你向他借東西,互相借,他不借你,你就損他。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他怎麼跟你借,你怎麼跟他借,他怎麼拒絕借給你,你就怎麼拒絕他

8樓:尋跡問路

這東西自己不說也沒人幫你,或者你可以尋求你宿舍的其他人,借他口說下,比如假如你另一個同學借你錢,在欠你錢的朋友面前演,還你錢,暗示下他。如果還不解決,當面說了。

9樓:

就說你的飯卡沒錢了,借他的用咯,看他什麼反應,多借他幾次,自然而然就明白了

剛剛入大一,寢室室友總是喜歡借水卡飯卡之類的,雖然水卡每次兩三塊錢,飯卡七八塊錢的,這小錢也不可能

10樓:樾下靜女

這種情況很常見。因為她們看你好借才一直找你借的,大學室友都是這樣,不是你的錯。給你建議,給她們一些暗示,大家都是聰明人,會明白的。

或者你也來,借她們的飯卡,不過你借了要把錢給她們,刻意就刷一塊兩塊然後給她們,她們就明白了,自然還你錢。

11樓:簡簡單單已知足

恩,我和你一樣,別人和我借的時候我也不好拒絕,也不好意思叫別人還

你可以這樣,你就說這個月沒錢了,現在都是和朋友借的。

我最近花的太多了,爸媽扣錢了,不讓我話那麼多,現在我自己都沒辦法。

12樓:佛祖的特使

有困難當然要幫助人家!可是,這種天天吃喝拉撒的事情也沒有這種幫法!他們就是看到你的這種個性所以才……!

就別理她們~別把他們慣壞了,而自己受傷!再說了,她們不借這借那就算了,反正她們這麼做是很不對的!你就說我這個月的伙食費都快沒了,挺緊張的,要是她們裝著很熱情的樣子都借給你,你就說,沒有特殊的情況下,我是不習慣借人家的東西的!

謝謝大家了~就這樣搞定!以後她們就懂事兒了!

13樓:唐語媽哦

借飯卡吃飯這種事也有?你問問他,自己飯卡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是累積的,該拒絕就拒絕,沒什麼不好意思的,自己的東西沒必要一直給人家

15樓:無語

我認為同學受傷該關心還是關心,不能因小失大,像借飯卡水卡這事你也借她們的,她們好意思,你應該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號人不自覺,再一再二不再三。你要學會拒絕

1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在說這些平時都是小事,但是經常做就不行了,你那些同學也真是的,一點都不為你著想,我要是你,我就說我卡跟你們平時差不多的,大家家裡都不容易啊

18樓:鬼火幽蘭木木君

別人明顯的貪小便宜心理,應該委婉的說自己也沒有很多錢了,能不能先委屈花花自己的錢

19樓:舊時光的容顏

咳,都是這樣,我上了中專我也覺得沒有那麼單純了,身邊的人,都玩心機,我現在真想趕緊畢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哦呀,那沒關係啊,你也去借他們的啊~~~你也不買,大家都藉著過,看誰比誰更能耗~~~

21樓:萌外星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 下次他們在借你的東西你就笑嘻嘻的告訴他們要還錢的哦 不要生氣 就可以了

22樓:許新意

你自己不帶,向她們借

23樓:匿名使用者

再問你借卡 你就問他們借錢

24樓:雪中獨蓮

你就直接跟她說,你說爸媽說你用錢怎麼超支的了

大學班裡一個算是很要好的朋友卻總是借我錢不還,比如去食堂吃飯,忘帶飯卡,借我的刷,之後也不還;

25樓:匿名使用者

明顯當你是冤大頭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她在外面向你借錢,借多少你自己要記住,回去宿舍後第一時間找對方拿,說明白什麼時候她向你借了多少錢,趁現在記得的時候還。絕對是挑明瞭說才好,態度明確,不要等對方記得的時候再還,那估計等不到了。

27樓:小蔥88豆腐

你不用那麼麻煩,你弄的小本子,每次她用了你的錢,你就馬上寫上借款金額日期,然後找她說:哥兄弟明算帳,免的以後都會忘。哥們請簽字!

幾回她就不借你錢了。如果她繼續借,那你就記著。一個月一清賬,當面鑼對面鼓,嘻嘻呵呵把錢要回來。

小本子上的每張借條都撕下來給她!要賬時不怕人多,寢室裡有一兩個人也行。還跑了她和尚了?

28樓:武世聲飛

交友不慎!徹底解決的辦法就是遠離。

29樓:

親兄弟,也要明算賬的呀

30樓:匿名使用者

cloudrz tg9r4wy7

為什麼有的人沒有戀愛需求,為什麼有的人會沒有戀愛需求

因為自己也不喜歡愛上誰,因為大部分時間的自己都獨立又理性,但是一旦戀愛,就很容易依賴對方,或者以對方為中心,而忘記自己的需求,所以不是沒有戀愛需求,只是明白了這個世界上,除了愛情,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對家人的承諾,對自己的承諾。而有時候,當你自己連基本的物質問題都解決不了時,就更難去愛了,參考馬斯...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會很自卑?為什麼有的人極其自卑?

自卑是一個人的心裡,自卑感的產生會有很多原因,出身家庭,社會地位,學歷高低,金錢財富等等。一個人自卑不自卑關鍵在於對待事物的心態,如果沒有自信,只看到自己的缺點,別人的優點,那麼自己不如人的自卑感就會很強烈。保持樂觀的心態,自信而不是自卑,善於發現自己的閃光點,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事情,不必去羨慕別人...

人們總是去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有的人說是野心,有的人說是慾望,那麼這錯了嗎

四十不惑。三十歲左右慾望要強,四十歲之後要平和。才是完整的人生。過早過晚都不適宜。人類整體和個體的本源是生存和發展,這兩者都是欲 望,人的一切行為本質上都是慾望的演化,而演化的多樣性,我們稱之為天性。基於發展的慾望,人必然是要追求自己沒有的東西,補全自身的不足,無論是歸隱山林還是追求社會地位,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