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隻猴子》的結尾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1-05-05 11:36:12 字數 5435 閱讀 5163

1樓:左邊的位置

原來博士的助手皮特斯才是罪魁,十二隻猴子幫只是個激進的環保組織,與病毒無關.威里斯費勁力氣想幹掉助手,但歷史已無法改變,只能任其發展.

公元2023年。自從世界2023年被一種致命病毒侵襲之後,剩餘的少數人類就只能生活在地下,苟且偷生。為了改變這一情況,科學家們設計出一個計劃去改變這 一切。

囚徒詹姆斯·科爾被強迫作為志願者,由2023年穿越時空回到2023年追查當年病毒擴散的原因,以便由科學家想辦法預防並阻止它的發生。然而,時光穿越出現了誤差,科爾被送到了2023年的巴爾的摩。他被精神病醫生凱瑟琳·雪莉診斷為精神**和幻想症,因為他向人們描述6年後將有50億人口死於一場病毒災難。

在瘋人院中,他與病友傑弗裡·戈因斯格外談得來,戈因斯主動幫助他逃出了瘋人院,科爾也因此又回到了2023年。第二次時空穿越沒有出問題,但科爾卻發現病毒的發源地是在費城。於是他找到了凱瑟琳,讓她幫助他去費城,尋找釋放病毒的罪魁禍首:

十二猴軍團。他們以這種怪異的圖案(十二隻猴子圍成一圈)為標誌。從科爾腿部取出的子彈證實了科爾的確不是屬於這個時代的人,凱瑟琳相信了他的話,決心幫助他挽救人類的命運。

「十二猴軍團」原來是個「動物解放運動協會」,它的組織者正是六年前科爾的朋友傑弗裡。而傑弗裡的父親卻是著名的病毒專家科蘭德,傑弗裡是個瘋狂的為動物自由而戰的人,他綁架了父親,組織了十二猴軍團,只不過要將被科蘭德博士關入動物園的動物全部釋放出來。那場致命的病毒根本與十二猴軍團無關。

科爾決定不再理會未來的事,正當他與凱瑟琳在機場憧憬著美好的生活時,卻意外地發現博士的助手皮特斯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對病毒的追蹤並沒有結束。

2樓:豬豬呦

答案很簡單,老太太在那時已經知道真正的罪魁禍首,所以她才會適時出現在影片最後。她的出現表明,人類的宿命出現了轉機,但結局究竟會怎樣,對於觀眾依然未知。但是對於布魯斯.

威利斯扮演的主角來說,他的人生已經打了悲劇的印記,他並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那麼人類的命運究竟會如同布魯斯.威利斯一樣,還是出現轉機,這就導演留給觀眾的思索……

12只猴子結局是什麼意思?看不懂,結局說的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片名《猴子》可能只是一種對12個主角的性格修辭

4樓:天秤小耗子

主角科爾回到曾經阻止病毒,就是把病毒散發的條件之一,不回到過去,病毒就不能順利傳播,因為科爾在精神病院說胡話暴露了女科學家想要的,病毒毀滅世界,開頭就是需要結尾才可以達成,但是留下了深深的伏筆,女科學家按照科爾的線索,進入了科爾的夢境,找到了病毒起源者,結果不但沒有阻止病毒發生,甚至連得到病毒的抗體研究的機會都沒有,那是因為,女科學家就是想毀滅世界的人,她為了毀滅世界,創造了這麼一個完美的替死鬼

<<十二隻猴子>>的結局有什麼含義?想表達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影片末尾,當他發現散播病毒的真凶後,卻忘記了歷史是不能改變的,如果他真能將病毒散播者擊斃,豈不是改變了歷史麼?但是,他註定不能成為拯救人類的英雄,因為人類已經被毀滅了,無從拯救。科爾想改變歷史,卻在不知不覺中沿著歷史為他設定的命運軌跡前進---- 而他的死,其實也正是這歷史的一部分。

希臘神話中的忒修斯被神諭判定會弒父,他的父親恐懼中逃到一個偏遠的小島上,卻不料在**當地的競技時被恰好參賽的忒修斯失手扔出鐵餅砸死。俄迪浦斯王從小便因弒父娶母的神諭而背井離鄉,最終還是在命運的牽引下回到故國,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應驗了神諭。科爾之死帶有濃厚的古希臘悲劇色彩:

無論悲劇中的英雄是主動(如科爾)還是被動(如忒修斯之父),亦或無意識(如俄迪浦斯),命運之輪都將一如既往的將他們碾得粉碎。

《12猴子》講的是什麼故事?

6樓:那些年的二貨

《12猴子》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在公元2023年,世界被一種致命病毒侵襲之後,剩餘的少數人類只能在地下苟且偷生。為了改變這一情況,科學家們設計出一個計劃去改變這一切並最終找到了釋放病毒的「罪魁禍首」。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作為提議拍攝《12只猴子》的幕後推手,影片監製羅伯特·考斯伯格一直對2023年的法國短片《堤》情有獨鍾,在他看來,這部先鋒派短片足以造就出一部非比尋常的科幻長片。

考斯伯格說服該片導演克利斯·馬克與環球影業接洽,環球影業勉強同意買下改編拍攝權並找來大衛·韋伯·皮普爾斯和珍妮特·皮普爾斯編寫劇本。製作人查爾斯·羅文決定讓特瑞·吉列姆執導本片,因為他相信吉列姆的風格非常適合片中的非線性情節和時間旅行。

在執導本片之前,吉列姆剛剛放棄一部改編自《雙城記》的電影,雖說《12只猴子》的劇本出自他人之手,可一向樂於自編自導的吉列姆仍對皮普爾斯夫婦的作品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說:「這是一部迷人而聰明的劇本,講述了一個讓人困惑、有關時間、瘋狂和感知世界的故事,在支離破碎的背景中**了瘋狂、夢境、死亡和重生。」

7樓:霽雨若初

自從世界2023年被一種致命病毒侵襲之後,生活在2023年的囚徒james cole被強迫作為志願者,由2023年穿越時空回到2023年追查當年病毒擴散的原因,以便由科學家想辦法預防並阻止它的發生。然而,時光穿越出現了誤差,james被送到了2023年的巴爾的摩。他被精神病醫生kathryn railly診斷為精神**和幻想症,因為他向人們描述6年後將有50億人口死於一場病毒災難。

在瘋人院中,他與病友jeffrey goines格外談得來,james主動幫助他出逃瘋人院,卻沒成功,james在被關進黑屋子時被2023年的科學家招了回去。第二次時空穿越依然出現問題,james被傳送到一戰時期的戰場,而且受了槍傷,緊接著又第三次傳送到了2023年。病毒的發源地是在費城,於是他找到了kathryn,讓她幫助他去費城,尋找釋放病毒的罪魁禍首:

十二猴軍團。他們以這種怪異的圖案(十二隻猴子圍成一圈)為標誌。

james尋找到此時已經轉而支援父親成為名人的jeffrey,發現jeffrey就是十二猴軍團的領導者,繼而再次被科學家召回。james因得到重大調查結果而被特赦,但此時的他由於多次時空穿越而意識混亂,誤以為病毒等一切都是他的幻想,於是他假作自願阻止十二猴軍團,實際為了回到過去而進行了第四次穿越。

與此同時,james預言對了穀倉中的小男孩,並且kathryn從他腿中取出的一戰子彈,這一切讓kathryn開始懷疑james的話的真實性。直到她發現在**牆上的一戰**中有james的身影——這是她一開始就覺得james眼熟的原因,kathryn才終於相信james的確不是屬於這個時代的人,決心幫助他挽救人類的命運。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作為提議拍攝《12只猴子》的幕後推手,影片監製羅伯特·考斯伯格一直對2023年的法國短片《堤》情有獨鍾,在他看來,這部先鋒派短片足以造就出一部非比尋常的科幻長片。考斯伯格說服該片導演克利斯·馬克與環球影業接洽,環球影業勉強同意買下改編拍攝權並找來大衛·韋伯·皮普爾斯和珍妮特·皮普爾斯編寫劇本。

製作人查爾斯·羅文決定讓特瑞·吉列姆執導本片,因為他相信吉列姆的風格非常適合片中的非線性情節和時間旅行。在執導本片之前,吉列姆剛剛放棄一部改編自《雙城記》的電影,雖說《12只猴子》的劇本出自他人之手。

可一向樂於自編自導的吉列姆仍對皮普爾斯夫婦的作品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說:「這是一部迷人而聰明的劇本,講述了一個讓人困惑、有關時間、瘋狂和感知世界的故事,在支離破碎的背景中**了瘋狂、夢境、死亡和重生。」

8樓:痛得無力

再一次的時間旅行他又誤到了一戰時期的法國一個戰場上,同時送去的還有他的好友jose,混亂中他腿部中了一槍!之後他終於到了1996的巴爾的摩,挾持了kathryn醫生去尋找線索!

在與kathryn醫生的相處中,他慢慢喜歡上了96的世界,新鮮的空氣,好聽的**,kathryn醫生........之後james無意中說出那個小男孩惡作劇的事然後印證,讓kathryn醫生開始相信他的話,而從他腿中取出的子彈也讓kathryn醫生在一戰**中發現了james的身影!於是kathryn醫生開始相信並且也努力去幫忙!

之後他們去了機場,卻發現散播病毒不是jeffrey,而是jeffrey父親實驗室裡一名助手!於是james腦海中的一次次不完整的畫面終於展現了全部輪廓!

拓展資料

十二猴子導演

特里·吉列姆,2023年11月22日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編劇,導演,演員。

9樓:爽朗的曼陀羅

公元2023年,人類被12只猴子軍研製的一種病毒侵襲,大部分人類都在這場病毒災難中死亡,只有少數人僥倖逃生,但也只能在陰暗的地下,苟且偷生。

科學家們決定派人穿越時光回到2023年追查12只猴子軍的來歷。囚徒詹姆斯·科爾(布魯斯·威利斯 bruce willis 飾)被 挑選為志願者。

陰差陽錯,科爾回到了2023年,當他向當時的人們描述未來的那場大災難時,被當作精神病捉了起來並被醫生凱瑟琳·雪莉(瑪德琳·斯通 madeleine stowe 飾)診斷為精神**症。

科爾在病友傑弗裡·戈因斯幫助下逃脫,回到了未來。因為沒查清12只猴子軍的來歷,科爾再次被派回了2023年。

科爾這次發現了12只猴子軍的起源地在費城,他找到了醫生凱瑟琳,二人一起了追查12只猴子軍的冒險之旅!

10樓:讚的都帥

電影講述的應該說是關於時間旅行,因果迴圈的故事!

影片中,2023年的人類因為一種病毒,幾乎全部滅絕,殘存一小部分人類苟活於地下!剩下的人類認為是12只猴子所引發的病毒傳染,為了找出病毒最早的源,研製解藥,回到地球表面!於是老布飾演的james被挑選回到病毒爆發的2023年去搜集12只猴子和病毒源的相關資訊!

第一次,他錯誤地回到了2023年,由於超前的意識,被當成了精神病人!由此結識了他兒時,或者說是夢中恍惚出現的畫面中的女子kathryn醫生,亦結識了精神病院裡的皮特飾演的jeffrey!他與jeffrey在精神病院裡一次談話裡,無意間說出要消滅全人類的,這成了以後jeffrey偷取病毒滅絕全人類的瘋狂想法的**!

之後他消失於監獄,鏡頭轉向97年,或許是科學家把他拉了回來,給他聽了一段音,也就是之後的kathryn所錄!

再一次的時間旅行他又誤到了一戰時期的法國一個戰場上,同時送去的還有他的好友jose,混亂中他腿部中了一槍!之後他終於到了1996的巴爾的摩,挾持了kathryn醫生去尋找線索!在與kathryn醫生的相處中,他慢慢喜歡上了96的世界,新鮮的空氣,好聽的**,kathryn醫生........

之後james無意中說出那個小男孩惡作劇的事然後印證,讓kathryn醫生開始相信他的話,而從他腿中取出的子彈也讓kathryn醫生在一戰**中發現了james的身影!於是kathryn醫生開始相信並且也努力去幫忙!

之後他們去了機場,卻發現散播病毒不是jeffrey,而是jeffrey父親實驗室裡一名助手!於是james腦海中的一次次不完整的畫面終於展現了全部輪廓!

故事的核心表達的是因果迴圈,時間旅行悖論!該發生的事終究會發生,不論你以何種方式去阻止,它都會發生!或者說,正因為你的阻止,反而成了所發生的事情的主因,或者加速了它的發生!

電影《12只猴子》,由特瑞·吉列姆(terry gilliam)執導,布魯斯·威利斯、布拉德·皮特、瑪德琳·斯托主演的科幻片。

PS到底是什麼意思,PS,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是postscript備註的意思 ps是一種檔案格式,可以用來印刷的設計文件。那是可以用照排機來發排的文件。ps加冒號一般是備註的意思。也有其他的意思的哦 ps play station ps 劈死 ps加冒號一般是備註的意思,平時的ps是photoshop的簡稱 暈 是photoshop 的意思 ...

奢侈到底是什麼意思

奢侈sh ch luxury extravagant wasteful sumptuous 揮霍浪費錢財,過分追求享受 及桓子,驕泰奢侈,貪慾無藝,略則行志。國語 晉語 釋義 英譯 luxury 1 the quality of being extravagant 浪費,鋪張奢侈的性質 2 immo...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到底什麼意思啊?

其實他可能也沒有什麼特殊的意思啊,只是看你比較陌生,或者你的穿著能夠吸引他的注意力。寶貝,你多大了啊,這個就是傳說中的渣男啊,雖然說誰一生當中還不會認識幾個渣男,但是能繞開就繞開吧,你還小,等你提升好自己,攢好自己的資本,優秀的男人會主動被你吸引過來的,到時你在優秀的男人裡挑性格好的,妥妥的啊。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