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道左轉待行可以掉頭

2021-05-05 11:17:15 字數 1806 閱讀 3255

1樓:交通規則一點通

車輛遇到十字路口可以掉頭嗎?待轉區可以掉頭嗎?來一起看看!

2樓:錦繡坊

在沒有禁止掉頭的情況下,一般左轉車道都可以掉頭的。建議遵章行駛,安全第一。

3樓:

一般是不能掉頭的,但是在允許掉頭的「左轉彎待轉區」路口,準備掉頭的車輛要提前進入靠中心隔離帶的內側車道。

4樓:羽樂小將

具體要看地標箭頭,有的地道禁止左轉待行區掉頭的

5樓:

不可以,路口沒有掉頭標識的路段都是不可以掉頭的

6樓:上官天恆

看一下地下標線沒有禁止掉頭就可以

7樓:佳欣華商

應該可以的,我還沒考完

注意了,全國啟動「借道左轉」車道,走錯扣6分罰200元!

8樓:汽車之家

為緩解城區交通擁堵

提高路口車輛通行效率

我們的交警蜀黍也是想盡了辦法

這次又推出新的政策

來應對堵車的情況

目前這種政策已經開始普及

不知道你們在路上有沒有看過?

它就是「借道左轉」

很多車主可能會一臉懵,什麼是借道左轉?

●什麼是「借道左轉」?●

「借道左轉」又稱為「配道待行左轉法」,目前在許多城市都在試行。「借道左轉」主要是針對左轉車流量大的路口,並不是所有的路口都能實施,路口必須要上下車道在三個車道以上。

駕駛員可以藉助對向車道來進行左轉,這樣就大大提高了道路使用效率,減少交通擁堵現象!

●「借道左轉」怎麼走?●

雖說這種新型車道讓我們方便不少,但很多車主卻覺得不是很好用,因為對這種車道的交通規則不清楚,導致通行後被罰款扣分。那麼,通過這種車道該注意什麼呢?

「借道左轉」一般在臨近路口**護欄的位置,設立有明顯的指示牌,並設有專門的訊號燈,地面也有清晰的標線。

借道左轉同樣須遵守交通訊號燈指示

01借道左轉,如果時間不夠過不了紅綠燈怎麼辦?

借道左轉利用交叉路口時間、空間關係,在出口車道設定左轉待轉區,並配套完善相關標誌、訊號燈進行控制,以保證進入到左轉待轉區的車輛能夠放空,從而在保證交通安全的條件下提高路口左轉車輛的通行效率。

從目前運**況來看,這個時間足夠清空借道左轉區域裡面的車輛。

另外,如發生特殊情況導致借道左轉區域裡的車輛無法清空時,此時車輛應停在借道車道上等候下一次綠燈再通過,交警部門不會對此種情況進行處罰。

02借道車輛該看哪個訊號燈呢?

設定了「借道左轉」的路口,一般在距離路口的停止線60米左右處,會設定「借道左轉」訊號燈,而「借道左轉」道路標線一般是使用黃色標線提示,同時,進入「借道左轉」車道必須遵循「借道左轉」指示牌的訊號燈。

當「借道左轉」指示牌的訊號燈為紅燈時 ,所有車輛不得駛入借道車道。

車主們只要記住一句話,「進不進看借道左轉紅綠燈,過不過馬路看十字路口紅綠燈」。違法者將按闖行紅燈規定處罰,扣6分,罰款200元,記住了!

03借道車輛可以掉頭嗎?

對於很多人關於是否能在「借道左轉」道路上掉頭的疑惑,有料君給大家解釋下,只要交通指示牌未禁止掉頭或是車道非實線而是虛線,該處是允許掉頭的,但也需遵循「借道左轉」交通訊號燈指示進行掉頭。

●有料君說●

目前,這種車道在廣東、重慶、山東、蒙古等很多地區都設定了,一旦走錯將會面臨扣6分罰200!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到過?

相信還有很多人是不瞭解這種車道的,分享**出去讓身邊的親人朋友知道,避免因為不清楚使用方法而導致扣分罰款了!

此情可待成追憶,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是啥意思

出自李商隱的 錦瑟 錦瑟無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直譯為 悲歡離合之情,豈待今日來追憶,只是當年卻漫不經心,早已惘然。尾聯自問自答,點出此詩系追憶往昔,痛定思痛。所謂 此...

此情可待的中英文歌詞,英文歌 此情可待的原唱者是?

中的我和你。相偎相依體貼至極。外的我和你。若即若離冷漠逃避。我是多麼希望跟你說對不起。你是多麼希望聽我說原諒你。誰也不肯退一步。故作不在乎彼此 彼此。難道我們已忘記。曾許諾言風雨相依。往日的歡聲笑語。今天早已隨風而去。我是多麼希望跟你說對不起。你是多麼希望聽我說原諒你。誰也不肯狠心把。這段情凍結 珍...

電信移動雙卡雙待手機,有什麼雙卡雙待手機可以使用中國移動卡和電信卡的

您好!為您推薦華為麥芒 a199 5.0 四核1.5ghz 雙網雙待 android4.1 主攝頭 800萬畫素,副攝頭 130萬畫素 ram 2gb,rom 8gb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更多問題諮詢可以登入到湖北10000知道!您好為您推薦 三星 i869 四核1.2ghz,android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