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讓衣服保持鮮亮的顏色 如題 謝謝了

2021-05-05 09:09:07 字數 1554 閱讀 8740

1樓:厲芬

有色衣料會掉色,這和染料性質、印染技術有關。如一般染料大多容易在水裡(尤其是在肥皂水、熱水和鹼水裡)溶化。潮溼狀態下染料也易受陽光作用褪色。

染料和纖維紋路結合得不夠堅固的,洗滌也易褪色。 為使衣料不掉顏色,一是洗得勤洗得輕;二是用肥皂水和鹼水洗的話,必須在水裡放些鹽(一桶水一小匙);三是洗後要馬上用清水漂洗乾淨,不要使肥皂或鹼久浸或殘留衣料中;四是不要在陽光下曝晒,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 1、用直接染料染制的條格布或標準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差,洗滌時最好在水裡加少許食鹽,先把衣服在溶液裡浸泡10--15分鐘後再洗,可以防止或減少褪色。

2、用硫化燃料染制的藍布,一般顏色的附著力比較強,但耐磨性比較差。因此,最好先在洗滌劑裡浸泡15分鐘,用手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不要用搓板搓,免得布絲髮白。

3、用氧化燃料染制的青布,一般染色比較牢固,有光澤,但遇到煤氣等還原氣體容易泛綠。所以,不要把洗好的青布衣服放在爐旁烘烤。 4、用士林燃料染制的各種色布,染色的堅牢度雖然比較好,但顏色一般附著在棉紗表面。

所以,穿用這類色布要防止摩擦,避免棉紗的白色露出來,造成嚴重的褪色、泛白現象。

2樓:廖小明

儘量用冷水洗衣服。晾衣服的時候把裡子翻出來晾,適量的使用一些柔順劑。 或者用淘米水洗衣服,不僅可以保持衣服的色澤,而且還具有很強的除汙功能

怎麼才能讓衣服恢復鮮豔的顏色?

3樓:匿名使用者

防落色第一招:酸洗法。 需要原料:

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

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防落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

需要原料:花露水 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落色第三招:鹽水浸泡法。 需要原料:

食鹽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衣服的褪色問題,效果極靈。新買回來的衣服為了防止褪色,在第一次下水之前要先用濃鹽水泡上半個小時,然後再按照常規方法清洗。如果仍有輕微掉色的話,可以在每次下水清洗之前鬥毆先用淡鹽水浸泡上十分鐘,長此以往堅持下去,衣服就絕對不會在掉色了!

防落色第四招:反晾法。 這個方法最為常用,尤其對一些深色衣服尤為有效。

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把衣服反過來晾晒。這裡要特別提醒您:大部分面料的衣服都不能被太陽直接照射,因為紫外線是衣服褪色的罪魁禍首。

所以不僅要反過來晾晒,有條件的話儘量放在避光通風的地方將衣服晾乾。

4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不要直接暴晒衣服

把衣服翻過來,裡子朝外晾乾

可以避免衣服褪色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肥皂把衣服洗乾淨了以後,把衣服放在有清水的盆裡,加上少量的鹽、放上純藍墨水、適量的倒上3至4蓋,泡上4個小時、拿出來就就有不錯的效果,白色的衣服不能用。

衣服染上別的衣服的顏色有什麼辦法洗得乾淨

用漂白粉洗吧,不過棉質的衣服用漂白粉洗的時候注意,容易洗破 如果是白色可以用84,別的顏色的可以用彩漂 用彩漂泡泡然後就可以洗掉了 我就是在別人的建議下用漂泊劑弄得,根本不行會把衣服原來的顏色弄壞,如果小塊的話用個裝飾品修飾一下吧 不知道你那件衣服是什麼顏色 衣服染上別的顏色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 口紅...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情侶之間保持新鮮感

保持儀式感,保證有共同語言,真正的愛情永遠不會膩!聊得來的人能聽懂你的話,知道你的心思,兩個人在一起不會有太大的壓力,相處久了也不會覺得膩。確實是這樣,如果你說話總是要解釋半天,或者和他根本說不到一起去,兩個人相處會日漸疲憊,感情和耐心也會逐漸消耗。而那些隨時隨地都能聊得來的人,不管在一起多久都不會...

有什麼辦法讓鬍子不長嗎,有什麼辦法讓鬍子不長嗎?

沒辦法bai,身體激素控制 du的。記住,一定不要zhi用刀刮,那樣的話會越長dao越多,而且越來越 專硬,要是還有絡屬腮胡的話我敢保證你刮一段時間就會發現絡腮鬍的範圍明顯擴大,我就是這樣,很後悔當初用刀刮,因為絡腮鬍比較軟,電動的不太好剃。要是長了剪剪就好,不要刺激鬍鬚根部。刀耕火燎,意思就是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