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 ip習題求答案,TCP IP習題求答案!!!!!!!!

2021-05-05 07:26:49 字數 1801 閱讀 5334

1樓:匿名使用者

24/4=6

不能,在沒有可選項的時候。

831*4=124

20,261

2樓:樓蘭y1夢

1、總長度為1200bytes,1176bytes來自高層資料,因此首部長度為:

1200-1176=24bytes

而hlen的單位為4bytes,因此hlen欄位的值為:

24÷4=6。

2、ip分組基本首部長度為20bytes,因此首部長度欄位的值最小為5,不可以小於5,當

ip資料包首部不包含任何選項時,該欄位就正好為5。

3樓:匿名使用者

1,1200-1176=24 ,20位元組是ip頭,4個位元組為udp頭,可以判斷這是一個udp的報文。

2,頭部當然不能小於5了,5表示5個32bit長,那就是20個位元組,剛好是ip頭部的最小長度。小於5長度的ip頭部都是壞的。

3,原頭是5的長,現在是7,7-5=2,2*32bit=64bit 64bit/8=8個位元組,選項大小個8個位元組。

4,36-5=31 ,31*32bit=992bit 992bit/8=124個位元組。

5,沒有選項,那就是20個位元組的頭,頭長度欄位等於5,1024應該是指傳輸層大小(如果包含ip頭,1024-20=1004,1004除以32除不盡),1024位元組除以32,剛好是32,所以總長度欄位等於32+5=37

急求tcp/ip協議與網路程式設計 任泰明版的課後習題答案? 那位朋友發到我的郵箱[email protected] 重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填空

⒈ ip地址共佔用( )個二進位制位,一般是以4個( )進位制數來表示。

⒉ 使用c類ip地址的網路可支援的主機數為( )臺。

⒊ 在osi參考模型中,tcp是( )層上的協議,ip是( )層上的協議。

二、選擇

1.判斷下面哪一句話是正確的( )。

a. internet中的一臺主機只能有一個ip地址

b.一個合法的ip地址在一個時刻只能分配給一臺主機

c.internet中的一臺主機只能有一個主機名

d.ip地址與主機名是一一對應的

2.下面哪一個是有效的ip地址 ( )?

a. 202.280.130.45 b. 130.192.290.45

第八章 tcp/ip答案

一.填空:

1. 32、十進位制

2. 254

3.傳輸、網路

二.選擇:

1.b2.c3.d三.問答:

1.滑鼠右擊「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網路和撥號連線」/「本地連線」/「屬性」/「此連線使用下列選定的元件」/「internet協議(tcp/ip)」/「屬性」。

2.略3.略4.略c. 192.202.130.45 d. 280.192.33.45

3.如果ip地址為202.130.191.33,遮蔽碼為255.255.255.0,那麼網路地址是什麼( )?

a. 202.130.0.0 b. 202.0.0.0

c. 202.130.191.33 d. 202.130.191.0

三、問答

⒈ 如何配置ip地址?

⒉ ping命令有哪些功能?請舉例說明。

⒊ tracert命令有哪些功能?請舉例說明。

⒋ 哪些作業系統支援自動專用ip地址?它有何作用?它的ip地址在哪一範圍中?

http協議和tcpip協議關係

ip 網際協議 在網bai絡du通訊中,網路元件的zhi定址對資訊的路由選擇和傳輸 http協議和tcp ip協議有什麼區別和聯絡?http協議和tcp ip協議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1 tpc ip協議是傳輸層協議,主要解決資料如何在網路中傳輸,而http是應用層協議,主要解決如何包裝資料。2 關於t...

簡述TCP IP協議各層的主要功能

物理層 對應於網bai 絡的du基本硬體,這也是internet物理構成zhi,即我們可以dao 看得見的硬專裝置,如pc機 互連網服屬務器 網路裝置等,必須對這些硬裝置的電氣特性作一個規範,使這些裝置都能夠互相連線併相容使用。網路介面層 它定義了將資料組成正確幀的規程和在網路中傳輸幀的規程,幀是指...

http協議和tcpip協議有啥區別和聯絡

tcp ip 協議 協議包括的層 從底到上 依次為 1.網路介面層,2.網際網路層 3.傳輸層 4.應用層 tcp ip 是 網路上 資料通訊的一種協議,如果沒有這個協議,你就在tcp ip 網路上 什麼也做不了 http 協議是 tcp ip 協議裡面包含的 應用層的協議而已,沒有這個協議 只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