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系統佔用很大的儲存空間,怎麼辦

2021-05-05 07:01:42 字數 1004 閱讀 7533

1樓:以心

這是安卓手機的特有問題,需要清記憶體和禁自啟等措施解決,安卓手機有一個特殊的機制就是自動啟動。本意是為了加快程式的啟動程式,結果許可權被濫用,不管是不是有必要,幾乎所有的應用程式都想在使用者開機的時候後臺自動啟動。於是就造成了沒開幾個程式,但記憶體佔用卻很高的怪現象。

安卓低版本,必須root後,用lbe安全大師或自啟管家等類似的軟體,禁止後臺不必要的應用自啟,就可以十分有效的空出大量的可用記憶體。安卓5.0以後,系統自帶了記憶體管理器,就可以禁自啟,無需root。

2樓:泡沫威武

暫時不用的軟體,可以把安裝包備份在手機儲存卡里,然後解除安裝。用的時候臨時裝上。這樣十分節省記憶體。

唯一的辦法就是刷機,刷一個精簡的rom包,在不影響手機正常使用的情況下,減少系統檔案大小。

3樓:曉淡

儘量不要裝其它字型檔案。字型檔案開機也會載入到記憶體中,而且字型容量比較大,一下就會出掉很多記憶體。優化記憶體進階,一些軟體可進行手動結束執行緒,釋放記憶體。

具體視系統和軟體而定。執行緒分兩種,一種是手機自帶的,一種是後來安裝的。非手機自帶都可以關閉。

手機自帶的程式,如果不清楚作用的話,最好不要隨便關閉,關閉後可能導致手機的部分功能不能使用或手機出錯重新啟動, 因為系統自帶程式即使關閉後下次啟動還會執行,所以一般只在有特殊需要的時候才使用。

4樓:小月哈哈

刪除不必要的資料及應用程式,智慧管理器,記憶體管理器,儲存空間,記憶體。關閉不需要的應用程式,若手機支援儲存卡,將多**檔案移動到擴充套件卡或將拍攝儲存路徑設定為擴充套件卡。若未有儲存卡,建議定期將多**檔案移動到電腦中。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預載入一些必備的程度,快取一些常用的檔案,有些程式功能預載入等,這是安卓手機設計的一個特點,其實這些東西佔記憶體是不需要擔心的,這也是手機記憶體開機使用率都很高的重要原因,這可以為使用軟體,提高載入速度做保障,不但不會降低手機執行速度,反而會大大提高使用的流暢程度,所以不一定記憶體佔用率高手機就執行慢。

收藏佔用手機的儲存空間嗎?謝謝,微信中收藏的資料會佔用手機的記憶體空間嗎?

收藏是不佔用手機的儲存空間的。收藏只會儲存在相關軟體的官方伺服器中。請放心使用。不佔用記憶體,收藏在伺服器裡面的 微信中收藏的資料會佔用手機的記憶體空間嗎?會的,只要是快取的都是會的,你可以系統統一清理一下。會,但不會很多,有 就只有 佔記憶體 會的,但是定期清理會少一些快取 有人說會佔空間,有人說...

外部儲存器的空間不足,外部儲存器的空間不足vivo

嗨!雙清一下試試 雙清教程,用於清除鎖屏密碼,解除刷機後導致的多個軟體閃退問題等問題 雙清前如果可以的話用手機自帶的備份軟體,進行備份 雙清需要進入手機rec模式,進入方式有兩種 1,點選系統更新,點選選單鍵選擇重啟到recovery,點選確定,手機會重啟進入recovery模式。2,關機狀態下 扣...

oppo手機的使用者空間系統空間,和SD卡有什麼區別啊

linux系統將自身劃分為兩部分,一部分為核心軟體,即是kernel,也稱作核心空間,另一部分為普通應用程式,這部分稱為使用者空間。使用者空間中的 執行在較低的特權級別上,只能看到允許它們使用的部分系統資源,並且不能使用某些特定的系統功能,也不能直接訪問核心空間和硬體裝置,以及其他一些具體的使用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