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畫為9畫的漢字有哪些啊,九畫的漢字有哪些?

2021-05-05 06:52:04 字數 7003 閱讀 5609

1樓:sunny柔石

筆畫為9畫的漢字有很多,比如:儉,急,胛,洚,珈等。

部首:亻 筆畫:9 五行:木 五筆:wwgi基本解釋

1. 節省,不浪費 :~省。~樸。勤~。克勤克~。

2. 貧乏,歉收 :~月。~歲。~腹(腹中空虛,喻知識貧乏)。

部首:心    筆畫:9    五行:木    五筆:qvnu基本解釋

1. 焦燥 :~燥。著~。焦~。

2. 氣惱,發怒 :~眼。

3. 使著急 :這件事真~人。

4. 匆促 :~促。~功近利(急於求目前的成效和利益)。

5. 迅速,又快又猛 :~流。~進。~先鋒。~風暴雨。

6. 迫切,要緊 :~切。~診。~事。

7. 嚴重 :告~。

部首:月    筆畫:9    五行:木    五筆:elh基本解釋

1. 〔肩~〕背脊上部跟兩胳膊接連的部分。

2. 〔肩~骨〕肩胛上部左右兩塊三角形的扁平骨頭。

部首:氵    筆畫:9    五筆:itah基本解釋

大水氾濫,洪水 :~水。

部首:王    筆畫:9    五行:木    五筆:glkg基本解釋

古代婦女的一種頭飾,用頭髮編成假髻,稱「副」;再用簪子把副別在頭上,上加玉飾,稱「珈」;珈數多少有表明身份的作用,如「六珈」為侯伯夫人所用。

2樓:匿名使用者

9畫的有:拔,柏,保,炳,波,勃,泊,春, 法,飛,風,復,革,冠,河,泓,紀,建,皆,勁,軍,俊,科,柯,奎,壘,亮,律,美,玫,耐,南,屏,前,思,威,香,泉,帥,泰,勇,治,品,衍,政,紅,虹音,星,映,盈,怡,玥,等等

查正版的《新華字典》 比如偏旁3畫 找到所有3畫偏旁 再找所有6畫的字……也可以4畫偏旁 再找2畫的字~~~

九畫的漢字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叚、bai將、 姜、薦、牮、劍、du繭、柬、zhi儉、急、胛、洚dao。

筆畫是指漢字書寫專時不間斷地一屬次連續寫成的一個線條,它是漢字的最小構成單位,可分為橫折、橫、豎、豎鉤、撇、點、這幾類,具體細分可達40種。

筆畫是漢字書寫時不間斷地一次連續寫成的一個線條,它是漢字的最小構成單位,漢字的基本筆畫較多,常用的重點筆畫有:點、橫、豎、鉤、撇、捺、折、提。以顏體、歐體、柳體、趙體四種風格的字帖為範本,寫好這些風格不同的字型基本筆畫及相同筆畫的不同變形。

按統一碼標準,有8種基本筆畫:橫、豎、點、提、撇、捺、鉤、彎。基本筆畫互相搭配產生29點複合筆劃,共37種筆劃,最新版本收錄筆劃數為36個 。

九畫的漢字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九筆的漢字有不少呢,比如前很樹春彎給看侯草語說美等等。

5樓:又亂七八糟

九畫奏 春 幫 珍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73362 玻 毒 型 掛 封 持 項 垮 挎 城 撓 政 赴 趙 擋 挺 括 拴 拾 挑 指 墊 掙 擠 拼 挖 按 揮 挪 某 甚 革 薦 巷 帶 草 繭 茶 荒 茫 蕩 榮 故 胡 南 藥 標 枯 柄 棟 相 查 柏 柳 柱 柿 欄 樹 要 鹹 威 歪 研 磚 釐 厚 砌 砍 面 耐 耍 牽 殘 殃 輕 鴉 皆 背 戰 點 臨 覽 豎 省 削 嘗 是 盼 眨 哄 顯 啞 冒 映 星 昨 畏 趴 胃 貴 界 虹 蝦 蟻 思 螞 雖 品 咽 罵 譁 咱 響 哈 咬 咳 哪 炭 峽 罰 賤 貼 骨 鈔 鍾 鋼 鑰 鉤 卸 缸 拜 看 矩 怎 牲 選 適 秒 香 種 秋 科 重 復 竿 段 便 倆 貸 順 修 保 促 侮 儉 俗 俘 信 皇 泉 鬼 侵 追 俊 盾 待 律 很 須 敘 劍 逃 食 盆 膽 勝 胞 胖 脈 勉 狹 獅 獨 狡 獄 狠 貿 怨 急 饒 蝕 餃 餅 彎 將 獎 哀 亭 亮 度 跡 庭 瘡 瘋 疫 疤 姿 親 音 帝 施 聞 閥 閣 差 養 美 姜 叛 送 類 迷 前 首 逆 總 煉 炸 炮 爛 剃 潔 洪 灑 澆 濁 洞 測 洗 活 派 洽 染 濟 洋 洲 渾 濃 津 恆 恢 恰 惱 恨 舉 覺 宣 室 宮 憲 突 穿 竊 客 冠 語 扁 襖 祖 神 祝 誤 誘 說 誦 墾 退 既 屋 晝 費 陡 眉 孩 除 險 院 娃 姥 姨 姻 嬌 怒 架 賀 盈 勇 怠 柔 壘 綁 絨 結 繞 驕 繪 給 絡 駱 絕 絞 統

九筆畫的字有哪些?

6樓:我是大角度

九筆畫的字有春、覺、樹、南、給、要、說、故、語、是、侯、美、很等。

1、春季:~景。溫暖如~。

3、指男女情慾:懷~。~心。

4、比喻生機:妙手回~。

5、姓。

1、人或動物的器官受刺激後對事物的感受辨別:感~。知~。觸~。視~。~察。

2、醒悟:~悟。~醒。「~今是而昨非」。

1、木本植物的通稱:柳~。一棵~。

2、種植;栽培:十年~木,百年~人。

3、樹立;建立:建~。獨~一幟。~雄心,立壯志。

4、姓。

1、方向。清晨面向太陽時右手的一邊。與「北」相對:指~針。~方。

2、指中國南方:~貨。~味。

1、交付,送與:~以。送~。獻~。

2、把動作或態度加到對方:~他一頓批評。

3、替,為:~大家幫忙。

4、被,表示遭受:房子~火燒掉了。

5、把,將:請你隨手~門送上。

7樓:廖淑及葉飛

宮、茶、鬼、是、春、劍、昱、神、美、追、信、樹、胥、草、殤、茜、垚、姜、咲、蝦、垣、昶、胤、屌、星、柏、秋、篤、驍、郝、禹、胃、珏、泵、奕、彥、說、面、度、藥、奎、疣、姝、颯、賁、鍾、鈞、鈦、櫟、南、修、軼、戰、暱、音、親、恆、滎、絳、郜、饒、趙、昭、重、查、荀、鈉、恪、相、宥、帝、閩、洛、香、茲、柘、癸、勳、欽、驊、恬、將、祚、洞、毗、胡、省、品、俞、柵、鋼、囿、城、荊、巭、給、郢、柯、罘、指、虐、鉅、胄、毒、棧、順、侯、珂、郗、派、思、拽、閭、莒、貽、幀、鴆、硯、語、熾、恃、咩、契、枳、柳、膽、結、爍、送、珀、科、餅、貳、烴、鈀、復、鴇、殆、俟、虺、俎、前、茹、濟、秒、茨、榮、婁、逄、穿、冠、屏、賤、炫、炯、威、鎢、勝、迷、濜

、溮、浄、浀、浂

、洉、洡、洣、滻

、洘、泚、浌、窪

、洽、派

、洿、澆湞、濁

、測、澮

、濟、瀏、

渾、滸、

濃、潯、泿洱

、涏、洀、潔、洂

、洃、洄

、洅、洆、

洇、洈、

洊、洋、洌、洎

、洏、洐、洑、

洓、洔、洕、洗、

洠、洙、

洚、洛、

洝、洞、涕、洢

、洤津、洦、洧

、洨、洩

、洪、洫

、洬、洭

、洮、洲洳、洴

、洵、洶

、洷、洸、洺、活

、涎、濜溮浄

浀浂洉洡

洣滻洘泚

浌窪洽派

洿浹澆湞

濁測澮濟

瀏渾滸濃

潯泿洱涏

洀潔洂洃

洄洅洆洇

洈洊洋洌

洎洏洐洑

灑洓洔洕

洗洠洙洚

洛洝洞涕

洢洤津洦

洧洨洩洪

洫洬洭洮

洲洳洴洵

洶洷洸洹

洺活涎保(水)

抱(水)

祊(水)

砭(土)

扁(水)

便(水)

柄(木)

炳(火)

波(水)

泊(水)

勃(水)

查(金)

昶(土)

怊(金)

重(火)

抽(火)

穿(金)

舡(金)

春(金)

匆(水)

待(火)

帝(火)

峒(土)

垌(土)

度(金)

段(火)

盾(火)

法(水)

飛(水)

風(水)

封(水)

負(水)

赴(火)

泔(水)

革(木)

宮(金)

故(木)

冠(木)

癸(木)

河(水)

紅(水)

泓(水)

虹(木)

侯(水)

後(水)

厚(水)

狐(水)

砉(土)

皇(水)

紀(木)

既(木)

枷(木)

架(木)

柬(火)

建(木)

牮(木)

姜(木)

姣(木)

皆(木)

界(木)

勁(木)

矜(木)

俓(金)

炯(火)

九(木)

玦(火)

軍(木)

俊(火)

炬(水)

看(木)

柯(木)

科(木)

奎(土)

釐(火)

俚(火)

亮(火)

泠(水)

柃(木)

柳(木)

律(火)

抹(水)

芒(木)

昴(水)

冒(水)

玫(水)

眉(水)

美(水)

沔(水)

勉(水)

泯(水)

某(水)

姥(水)

娜(火)

耐(火)

南(火)

泮(水)

盼(水)

盆(土)

毗(水)

品(水)

屏(水)

祈(木)

芑(木)

芊(木)

前(金)

俏(木)

秋(金)

俅(木)

酋(木)

泉(水)

染(水)

柔(金)

是(金)

首(金)

姝(金)

帥(金)

思(金)

泗(水)

亭(火)

凃(火)

沱(水)

娃(土)

紈(火)

芄(木)

威(土)

韋(土)

畏(土)

俠(木)

鹹(水)

相(木)

香(水)

巷(水)

信(金)

星(金)

庥(金)

胥(金)

敘(金)

宣(金)

泫(水)

炫(火)

澩(水)

沿(水)

匽(土)

彥(木)

泱(水)

垚(土)

姚(土)

要(土)

頁(金)

怡(土)

艤(土)

奕(木)

弈(木)

羿(木)

音(土)

垠(土)

胤(木)

盈(水)

映(火)

泳(水)

勇(土)

幽(土)

羑(土)

禹(土)

芋(木)

昱(火)

俞(金)

垣(土)

爰(土)

約(土)

玥(土)

哉(金)

昝(金)

則(金)

昭(火)

沼(水)

者(火)

柘(木)

貞(火)

政(火)

治(水)

峙(金)

致(火)

胄(火)

注(水)

柱(木)

炷(火)

諮(金)

姿(金)

括號內是字的五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前 [qián]

1.指空間,人面所向的一面;房屋等正門所向的一面;傢俱等靠外的一面,與「後」相對:~面。…

很 [hěn]

1.甚,非常,表示程度加深:~快。~好。2.古同「狠」,凶惡。3.古代指爭訟:「~無求勝」。

草 [cǎo]

1.對高等植物中除了樹木、莊稼、蔬菜以外的莖幹柔軟的植物的統稱;廣義指莖幹比較柔軟的…

看 [kàn] [kān]

1.使視線接觸人或物:~見。~書。~齊。2.觀察,判斷:~病。觀~。~好(根據市場情況,…

彎 [wān]

1.屈曲不直:~曲。~度。~腰。拐~。轉~。2.使曲:~弓(拉弓)。

美 [měi]

1.好,善:~德。~學。~談。審~。~麗。~容(美化容貌)。~不勝收。2.得意,高興:~滋滋…

給 [gěi] [jǐ]

1.交付,送與:~以。送~。獻~。2.把動作或態度加到對方:~他一頓批評。3.替,為:~大家…

要 [yào] [yāo]

1.索取:~賬。~價。2.希望,想:~強。~好。3.請求:她~我給她讀報。4.重大,值得重視的:…

樹 [shù]

1.木本植物的通稱:~木。~林。~大根深(喻勢力大,根基牢固)。2.種植,培育:~藝(「藝」,…

侯 [hòu] [hóu]

〔閩~〕地名,在中國福建省。

春 [chūn]

1.一年的第一季:~季(農曆正月至三月)。

覺 [jué] [jiào] 掛 [guà] 故 [gù] 語 [yǔ] [yù] 院 [yuàn] 南 [nán] [nā] 說 [shuō] [yuè] [shuì] 孩 [hái] 娃 [wá] 是 [shì] 亮 [liàng]

穿 [chuān] 星 [xīng] 昨 [zuó] 活 [huó]

音 [yīn] 鴉 [yā] 秋 [qiū] 洞 [dòng] 點[diǎn] 帶 [dài] 逃 [táo] 疤 [bā] 選 [xuǎn] 灑 [sǎ] [xǐ] 缸 [gāng] 秒 [miǎo] 面 [miàn]

關於漢字筆畫中國漢字筆畫為七畫的字!

筆畫就是構成漢字字形的各種點和線。寫字的時候,由起筆到收筆,就是一筆或叫一畫。漢字的基本筆畫有八種,即點 橫 豎 撇 捺 提 折 鉤。常用筆畫名稱表 筆畫間的組合關係有三種,即相離 相接和相交。因為組合關係不同,就有了不同的漢字。比如漢字中的撇筆和捺筆,如果其間的組合是相離就是 八 如果是相接就是 ...

四筆畫的字有哪些,筆畫 四畫的漢字有哪些

中 日搭槐孝 曰 木 仁 太 屯 幣 以 雲 牙 元 天 心 凶 區 公 戶 化 今 僅 開 火 支 戈 止明敬 見 月 仒知稿 無 五 六 文 王 少 書 雙 鬥 分 風 厄 認 片 水 方 扎 長 從 不 比 氣 辦 內 牛 毛 豐 中 乏 烏 丹 予 書 無 不 醜 丐 丏 專 乢 為 公 六...

14畫帶水字的繁體字有哪些,筆畫為14畫屬水的繁體字

相關字的詳細解釋 簡體字 漬,讀音 z 浸泡。如 醃漬 浸漬 三國志 卷二十九 方技傳 華佗傳 佗令溫湯近熱,漬手其中,卒可得寐。沾染。宋 陸游 醉歌 百騎河灘獵盛秋,至今血漬短貂裘。牲畜感染疫病而死。禮記 曲禮下 天子死曰崩 羽鳥曰降,四足曰漬。積留在物體上的汙痕。如 油漬 墨漬 汙漬 簡體字 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