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矛盾最容易發生在學歷有差距的情侶之間

2021-05-05 06:50:58 字數 1408 閱讀 9616

1樓:雙魚呂晶呀

談戀愛是個美好幸福的狀態,兩人彼此喜歡、互相包容,但是情侶之間除了甜蜜還會發生矛盾,發生矛盾的因素也有前千千萬萬個理由,這次來總結一下最容易發生在學歷有差距的情侶之間的矛盾都有哪些。

一、工作問題

如今就業的問題是越來越難了,去大公司高工資的企業面試,第一個門檻就是要求就要大專、研究生、博士畢業的,直接讓初中、高中畢業的一點機會都沒有,無奈學歷低的只能進入工廠或者服務行業,學歷差距大的情侶工作的領域就直接被劃清界限了。

二、溝通問題

學歷差距大的情侶,彼此考慮的問題也不是一個層次,學歷高的會說一些專業名詞,學歷低的人根本不知道什麼意思,剛開始或許學歷高的還會耐心解釋一下,時間長了就會失去耐心,直接一句:我說了你也不懂,你管那麼多幹嘛。會越來越無法溝通,沒有共同話題。

三、對生活的追求不一樣

學歷高的人一般都比較高傲,希望自己能生活得更好,不甘於總處於現狀,總想往更好的方向發展,追求舒適的生活環境,而低學歷的被工作壓力一直壓榨,沒有太高的追求,覺得夠溫飽就行,不必追求花裡胡哨的奢華生活,消費觀和追求都會不同。

學歷有差距並不是所有情侶的障礙,彼此互相包容體諒,一起追求更好的生活還是可以的。除非是博士後和小學畢業的矛盾會一直增大,其它的學歷差距都不是問題。

2樓:

可能對戀愛中雙方,雙方家長覺得有學歷差就會有很多事

3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應該就是三觀問題上面吧,因為不同學歷往往會有不同的解決方式的。

4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就是私人話題上,我真的不能接受你的想法,這就會有矛盾的。

5樓:萌新小主

兩個人交談的時候,不在一個頻道,自然就有了矛盾。

6樓:我想喝奶茶

在看待事情的方面上吧,學歷有差距,在看待事情的時候會有比一樣的想法。

7樓:月亮和星星

我樂意發生在學歷有差距,情侶之間的問題,就是在解決問題的思維模式上面

8樓:士浩壤

不同學歷的話,看在同一件事情會有不同的處理問題的方式,主要是為人處事方面的。

情侶之間學歷差距大真的會影響婚姻嗎

9樓:木槿昔年

是的。戀愛可以門不當戶不對,不分國籍,年齡,但是婚姻就不同。不考慮權衡的婚姻,終究帶來的是因為差異造成的瓦解或者隔膜,而因為生活方式不同造成的隔膜是無法消除的。

常聽人說「當初結婚很草率」,卻幾乎沒聽人說「當初戀愛很草率」。

為什麼足球的球迷最容易發生鬥毆

足球的關注度最高了,比賽雙方都有不少的球迷,輸贏在他們的心中就尤為重要了。如果某隊輸了,再加上對方球迷的挑釁,不發火,不暴力才怪呢!1 足球被稱為第一運動,球迷要遠遠多於其他球類專案。因此球迷鬥毆事件也會相對較多。2 足球這項運動本身激烈程度較高,會影響到觀賞者的情緒,情緒不穩定的時候人容易衝動。3...

學生宿舍容易發生火災的因素有那些

一 私自亂拉電源線路 二 違章使用大功率電器 三 使用電器無人看管,人走不斷電 四 定時供電或因故障而停電引 災 五 用電線路短路引發火災 六 電器自燃引發火災 學生宿舍常見的火災的原因有哪些?1.電氣 電bai氣原因引起的火災在du 我國火災中居zhi於首位。電氣裝置過 dao負荷 電氣線路 內接...

初到青藏高原的人為什麼容易發生高原反應

高原的氧氣含量低.因為在對流層內,密度隨著高度的增加而變小,而大氣壓與密度有關,所以高度越高的地方大氣壓越小,可是人體內的壓強不變,使體外的壓強小於體內的壓強.這便會產生高原反應.為什麼有些人一到 會有明顯的高原反應?而到新疆和內蒙古的人為什麼不會有這些呢?的海拔和新疆還有內蒙還是有明顯差別的,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