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老是落枕怎麼辦,落枕是怎麼回事?經常落枕該怎麼辦?

2021-05-05 05:52:45 字數 3261 閱讀 740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2樓:安卓

治病不如防病好。預防落枕並不難,關鍵是堅持做好以下三方面:首先,準備一個好枕頭。

按人體頸部解剖生理特點,一個適宜的枕頭既不能太高也不宜太低。按照《枕頭網》《枕頭記》的介紹,預防落枕首先是要有個好枕頭造型,例如枕頭最好有中間部分凹型,預防輕易滑落,承託頸部。對於合理的枕頭高度,女士應掌握在8~10釐米,男士大約在10-15釐米為宜。

枕頭也不能太寬太輕,寬度最好在相當於肩至耳的距離即可,柔軟度以易變形為度。在製作枕頭時,還可加入研細的中藥,例如夏草、黃芪、當歸、甘草等,以促進頸部血液迴圈。其次,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睡覺時蓋被不但要蓋全身,而且還要蓋好頸部,將被子往上「拉一拉」。天氣炎熱時,不要將頸部長時間對著電風扇吹,睡覺不可睡在有「穿堂風」的地方,以免頸部著涼引起頸肌痙攣誘發落枕。久坐伏案工作的人,勿忘頸部保健,要經常起身抬頭活動頸部,防止頸肌慢性勞損。

第三,補充鈣及維生素。鈣是構**體骨骼的主要成分,維生素是維持生命的要素。足夠的鈣及維生素。

還能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有利於體內代謝廢物的排出,平時應多食用骨頭湯、牛奶和豆製品以及新鮮蔬菜,必要時也可適當服用鈣片和維生素b、c。 預防落枕5注意 1.要選擇有益於健康的枕頭,用枕不當是落枕發生的原因之一。

2.要注意避免不良的睡眠姿勢,如俯臥把頭頸彎向一側;在極度疲勞時還沒有臥正位置就熟睡過去;頭頸部位置不正,過度屈曲或伸展等。 3.

要注意避免受涼、吹風和淋雨,晚上睡覺時一定要蓋好被子,尤其是兩邊肩頸部被子要塞緊,或是用毛衣圍好兩邊,以免熟睡時受涼使風寒邪氣侵襲頸肩部引起氣血瘀滯、脈絡受損而發病。 4.要注意飲食平衡,葷素合理搭配,多攝入富含維生素、微量元素、鈣的食品,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奶製品及豆製品等。

5.要經常適量運動,尤其是頸椎的活動操,如做「米」字操,這是一種操作簡便的頸部保健操。

3樓:廣琦浮雅琴

枕頭高度不對,導致睡覺時脊椎非正常彎曲,使得第二天脖子痛,經常這樣還會得脊椎病的。不過只要及時調整枕高(高度以自己平躺時肩膀高度為宜),應該能慢慢恢復的。但如果幾天過去了還沒好轉跡象,就要及時就醫了

落枕是怎麼回事?經常落枕該怎麼辦?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5樓:百度使用者

老劉早晨起來突然感到頸部酸脹疼痛,頸項僵硬,頭歪向左側,頸部活動明顯受限,動則劇痛,並出現左頸肩部和左上肢的放射痛。她去上班,同事開玩笑說她的頭指著六點零五分。 由於疼痛難忍,就去醫院推拿,3天后才去上班。

在就診中她請教醫生,懂得了落枕是怎麼回事,並講給同事聽,成了義務醫療衛生常識宣傳員。 落枕是由於睡眠姿勢不好致區域性肌肉血管痙攣缺血,或因醒後肌肉突然收縮引起肌纖維與肌膜平衡失調。也可因頸部突然的扭轉、長時間頸部過度屈曲位工作或受風寒侵襲等引起。

本質上屬於急性頸部軟組織損傷。頸部是人體活動最多的部位之一,所以落枕的機會較多,有人認為,落枕亦不能排除頸椎小關節輕度錯位的可能性。經常落枕提示頸椎病早期的開始。

典型的落枕後表現就像老劉那樣。患側的頸部、肩部及胸背部有明顯壓痛點。輕者4-5天自愈,重者疼痛嚴重,並向頭部、背部及上肢放射,可延數週後才愈。

落枕的**方法很多,且大多數有效。常用的方法有封閉壓痛點(俗稱打可的鬆)、理療鍼灸和推拿等,其中以推拿**用得較多,但推拿前應拍頸椎tf側位x線片,除外頸椎半脫位,以免因推拿玫高位截癱。疼痛劇烈可用消炎鎮痛劑(例如解痙鎮痛酊),或用各種消炎止痛的膏藥外貼。

也可以用主外搽優邁霜之類的藥膏。 對反**作落枕的病人,可看作早期頸椎病的開始。從頸椎病的發病率來看,坐位腦力勞動者發病較多。

而頸椎病在頸椎的老年性退行性變化基礎上發生,經常活動可以延緩退行性變化。經常落枕者做頸椎病醫療體操對頸椎病有預防作用。另外,為了防止落枕,應調整枕頭使高低合適,注意睡覺時頸部位置和姿勢,避免長時間頸部過度屈曲位工作,防止頸部突然扭轉,並對頸部多加保暖,免受風寒侵襲。

6樓:山不在高水不

您可以看看中醫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7樓:可靠的

落枕症狀緩解後可行頸部功能鍛鍊,以增強頸部力量,減少**機會。方法如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雙手叉腰。

分別作抬頭望月,低頭看地、頭頸向或後轉,眼看右方、頭頸向左後轉,眼看左後方、頭頸向左側彎、頭頸向左後轉,眼看左後方、頭頸向左側彎、頭頸向右側彎、頭頸前伸並側轉向左前下方、頭頸前伸並側轉向左前下方、頭頸轉向右後方上方、頭頸轉向左後止方、頭頸各左右各環繞1周。以上動作宜緩慢,並盡力作到所能達到的範圍。

8樓:玩我你會死憐

落枕一般都是兩三天左右就自己好,其實想立馬就好也有辦法。我之前落枕就是去做了個全身拉筋,在孵德健康拉筋的,拉完筋不僅落枕好了,而且因為它拉動了全身的骨胳和肌肉,酸脹痛僵硬的部分就拉動疏解開了,所以渾身舒暢,脖子肩膀腰都輕鬆舒服。

脖子落枕應該怎麼辦?

9樓:

睡醒發現脖子落枕了?奶奶告訴我方法,幾分鐘幫你解決落枕問題

10樓:明媚說娛樂

脖子落枕可以採用熱敷、用吹風機吹、按摩和貼藥膏的方法緩解。具體做法如下:

一、熱敷

熱敷是生活中很常用的**落枕的方法,可以敷上熱水袋,或是將毛巾用熱水浸溼敷在脖子上。在熱敷的時候,還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加一些陳醋或是其他的一些中藥。

二、用吹風機吹

用吹風機的熱風吹脖子可以很好的促進肩頸部的血液迴圈,有緩解疼痛的作用。吹熱風的時候將肩頸部吹熱即可,不要時間太長,也不要離得太近,避免燙傷**。

三、按摩

按摩時將兩個手掌輕輕摩擦,脖子儘量往上伸,然後用溫熱的手掌在脖子處輕輕按摩,動作與力度都要由輕到重到快,一直按到脖子處,感覺到發熱即可。

四、貼膏藥

落枕疼痛時可以用一些止痛貼膏貼於脖頸處,這種方法止痛效果較好,但是有一部分人貼上膏藥後感覺頸部活動受到限制。貼膏藥時也要根據自身的體質,比如易過敏人群或是孕婦,就儘量不要用這種方法。

注意事項:

1、在落枕的預防工作中,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枕頭是非常有必要的。

2、經常做一些頸部運動可以幫助避免發生落枕的情況。

1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落枕了怎麼辦,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

脖子落枕應該注意什麼,脖子落枕應該怎麼辦?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需要根據你的病情嚴重程度,如果落枕不是很重,只是有一些不舒服的話,注意頸部的保暖,晚上睡覺的枕頭不要太高,平時避免長時間的低頭就可以了,如果症狀明顯,頸部已經活動受限,這種情況可以按摩 鍼灸 理療,熱敷,也可以到正規的醫院去拍個 看一下,是不是頸椎出了問題。去按摩院按一下,平常一定...

睡覺落枕了怎麼辦,脖子睡落枕了怎麼辦?

按摩脖子肌肉,讓肌肉放鬆下來,落枕情況就會得到緩解。採用熱水袋 電熱手爐 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睡覺落枕了,千萬不要怕,這樣來做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 你試試看吧 1 按摩 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