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玩命猜大字,成語玩命猜一個大字

2021-05-05 05:44:04 字數 1279 閱讀 7318

1樓:劍王牙

大有人在dà yǒu rén zài

[釋義] 原指有很多的人還活在世上。形容某一種人為數不少。

[語出] 宋·司馬光《資治通鑑·隋煬帝大業十一年》:「帝至東都;顧眄街衢;謂侍臣曰:『猶大有人在。』意謂向日平陽玄惑;殺人尚少故也。』

[近義] 不乏共人

[反義] 寥寥無幾 無人問津

[用法] 跟「不乏其人」;意義相近;有

2樓:最愛心靈手巧

成語玩命猜一個大字——大處落墨、大有人在。

大處落墨

dà chù luò mò

【解釋】落墨:落筆。原指畫畫或寫文章要在主要部分下功夫。比喻做事從大處著眼。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二十回:「你老哥也算得會用的了,真正闊手筆!看你不出,倒是個大處落墨的!」

【結構】偏正式。

【用法】比喻做事情要從大處著眼;先解決關鍵問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近義詞】大處著眼、大處落筆

【反義詞】輕重倒置、小題大作、捨本逐末、細枝末節

【例句】做任何工作不能把眼睛盯在枝枝節節的小事上;而要~;首先解決主要的問題。

成語玩命猜三個黑點,一個大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來【優勝劣汰】

建議提問的自朋友遇到正bai確答案時,能夠du及時zhi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dao,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成語玩命猜全部答案有一個大字分別有三個黑色的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處落墨】

[釋義] 畫畫或寫文章在重要部分多花筆墨;著意下功夫。也比喻做事從大處著眼;抓住關鍵。

[語出] 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你老哥也算得會用的了;真正闊的筆!看你不出;倒是個~!」

[近義] 大處著眼 大處落筆

[反義] 輕重倒置 細枝末節 小題大作 捨本逐末

[用法] 比喻做事情要從大處著眼;先解決關鍵問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做任何工作不能把眼睛盯在枝枝節節的小事上;而要~;首先解決主要的問題。

5樓:sky灬小籠包

大處落墨

落墨:落筆。 原指畫畫或寫文章要在主要部分下功夫。比喻做事從大處著眼。

成語玩命猜銅錢銅板答案,成語玩命猜一個銅錢銅板答案

解釋 舌頭靈巧,象簧片一樣能發出動聽的樂音。形容花言巧語,能說會道。出自 詩經 小雅 巧言 巧言如簧,顏之厚矣。示例 這個商人 把次品說成是優等品,欺騙消費者。語法 主謂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含貶義出 處唐 劉兼 誡是非 巧舌如簧總莫聽 是非多自愛憎生。三人告母雖投杼 百犬聞風只吠聲。例 句1.這...

成語玩命猜縱字,成語玩命猜一個縱字

欲擒故縱 成語意思 擒 捉 縱 放。故意先放開他,使他放鬆戒備,充分暴露,然後再把他捉住。出處 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七十回 大人這裡還不要就答應他,放出一個欲擒故縱的手段,然後許其成事。成語玩命猜縱字變淡 5 稍縱即逝 sh o z ng j sh 釋義 縱 放鬆 逝 失去。稍微一放鬆...

成語玩命猜縣字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 一個縣字是什麼成語

一個蒼字是成語 蒼白無力 蒼白無力 c ng b iw l 解釋 蒼白 灰白。形容貧弱無力。出處 朱自清 歷史的戰鬥中 那擁抱過去的人雖不一定 蒼白無力 那也不免外強中乾。結構 聯合式 用法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人的面貌及論點等 反義詞 擲地有聲 例句 古華 話說 一是自己所能表現的生活是經過粉飾...